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42

242

“我不许,不许!”

秦古弄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在内心如此嘶声力竭的呐喊,只是‘看着’那几乎淡若不见的青烟,忍不住就想伸手抓住,可又如何能够抓得住。

青烟淡去,在彻底消散之际突然变得明亮,那一瞬间的明亮变成了三个字印在了书之页上:方影儿。

“方影儿?”

怀中太儒令轻微的颤动,秦古睁开眼,嘴里默念着书之页上的那三个字,总觉得异常熟悉,可偏偏忆不起自己何时何地曾听说过。

“方影儿,这应该是女子的名字,这般镂刻在我心田的书之页上,是为了铭记而不遗忘么,那么她于我而言应很重要才对,可忆中无她,无她印象。”秦古猜测着,突然他联想到了什么,“或者说她就是被我遗忘了的那个人,方影儿?”

几经猜测,并无结果,因为这仅仅只是猜测,如今的秦古没有办法得到什么验证,他只能将此事默默记在了心里。

走出洞府,外面依旧是亮堂堂的,好似一切都没变,实则已经过去了一天,从今天起太院老师将正式给新生授课。

相比于课程紧密的学堂,书院的课程明显只能用宽松两字来形容,学堂是为了引导学子书生迈上修行之路,老师起着主导作用,而进入书院后,更多要看的是自己。

修行,修行,说到底还是自己要修行,书院老师除了传道授业解惑,不可能代为修行。

秦古来到授课大堂时,里面已经密密麻麻坐满了刚拜入太院的新生,放眼望去颇有种壮观之感。

前排早已被抢占,秦古便在后排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听着耳边传来热切的讨论,似许多新生对于这第一次上课充满了期待。

太院老师开堂授课,哪怕这是新生拜入太院后第一次上课,期待会有,可也不会过分期待才是。

听着不断声声入耳的话语,秦古算是明白了一些,周围不少的新生讨论更多的并不是这次授课的内容,而是即将给大家讲课的老师。

“听说了么,这次第一堂课的老师就是欧阳老师,上次在太生殿内询问我们的那位……”

“这些讯息不早就清清楚楚显示在了太儒令上,有什么听不听说的。”

“那你可知欧阳老师乃是天书八大家中欧阳世家之人?

……

“欧阳老师,欧阳小月?”秦古原本没太在意,只是从太儒令上得知今天有新生的课程,如今再扫了眼太儒令才注意到这老师是谁。

“天书八大家?苏、李、木、柳、韩、郭、欧阳。最后一家是:方!”在锦绣园中,秦古就听闻过天书八大家,此际听新生们提起,不由自语起来。

“秦古兄弟说的不错,算上方家,便凑齐了天书八大家,不过这方家可是非同小可!”

秦古只是自语,没想到身后很快就有人搭上了话,而且开口就套着近乎。

“是你?”那套着近乎的正是马有才,秦古先前倒是没怎么注意到此人,不知他如此滚圆的体型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出现在自己身后的。

“秦古兄弟似乎对天书八大家很感兴趣?”马有才哈哈一笑,随口道。

“这说起来,其实马某乃是正宗的天书城人士,对于这八大家的了解可不是一点两点。”见秦古不言语,马有才拍了拍胸膛,一副无所不知的样子。

对于天书八大家,秦古原本并不感兴趣,可是因为那突然铭刻在心田书之页上的“方影儿”三字,使得他不得不提起了一丝兴趣。

记忆中,在丽城秦古就听说过天书八大家,可如今再度想起,突然发现对于方家竟莫名的有些印象模糊,不由好生奇怪,仿若有什么力量将自己脑海中的某些记忆生生隐去了一般,而之前他根本丝毫没有觉察到这一切。

独自思索着,秦古也没听清马有才后面陆陆续续又说了些什么,直接道:“说说方家!”

“方家?那可了不得啊!”

马有才的表情相当的夸张,也不知做出来给谁看,总之秦古在他前面,如此夸张的表情自然是看不到的。

“秦古兄弟听说过‘天方夜谭’吧?这里所谓的天方夜谭指的便是东华域天书城的方家以及冥域夜城的谭家,如此说来将方家算为天书第一大家也不为过。”

马有才顿了顿,又继续道,脸上的表情格外的精彩。

“不过方家素来低调,不喜显山露水,近些年来更是如此,故而不清楚的人只当方家是勉强位列天书八大家之一罢了……”

“天方夜谭?方家底蕴如此深厚么,为何自己一点印象都没有?”秦古眉头微皱,心中自语着,然后打断了马有才。

“你可知方家有一名弟子叫作‘方影儿’?”

“方影儿?”听秦古突然问起,马有才一愣,摇晃着圆嘟嘟的脑袋努力在脑海中搜索着,最后却是苦笑道,“倒是未曾听说方家有这么一名弟子,不知秦古兄弟从何听闻。”

“不过这不要紧,在下还知道不少八大家的秘闻。”马有才以为秦古只是随口一问,故而搜寻记忆无果后,自顾自道,“听说锦绣园的木秀琴姑娘曾救过秦古兄弟,那么她和柳景灏之事想必秦古兄弟已经有所耳闻。”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锦绣园大姑娘苏珊,苏家的一些趣闻想必秦古兄弟定然未曾听说过。”

马有才四周张望了一会,像是生怕被人听见似的,特地压低了声音,也不管秦古有没有在听,他兀自道:“当年啊,苏家有位姑娘也不知怎么了,不顾家族反对,非要嫁给一名从偏远丽城来的小子……”

马有才正说着话,下一刻就戛然而止,定定的看向某处。

仿若一瞬间,授课大堂也突然安静了下来,却是授课老师欧阳小月到了。

对于被众人仰慕,欧阳小月早已习以为常,她看起来少女摸样,实际上的岁数也不大,而且长得很是甜美,有那种忍不住就想让人亲近的感觉,也无怪乎吸引住了绝大多数新生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