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45

245

修行可自强,君子当自强不息,而书籍则更是修行者进步的阶梯。

秦古之所以突然起意要来藏书阁,便是想到自己许多未曾静心读过书了,若再算上那空白的十年,不知不觉中更是荒废了不知几许。

幼时习读启蒙书籍可以觉醒学识,而今多研习典籍则可磨练学识,当然,除此之外,秦古来藏书阁还有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想查阅更多有关冥光虫的记载。

对于冥光虫,说实在的,秦古虽说曾在典籍上略有涉猎,可当初毕竟没有太过在意,故而了解程度也实乃有限,如今太院有这么一个藏书阁,他自然没有放过此等机会的道理。

几番搜寻,秦古在几本典籍中找到了些关于冥光虫零星的记载,不过那都是些一笔带过的概述,显然和他那种想要深入进行了解的初衷不相符。

茫茫多的藏书,自然不可能是那么巧就让秦古立即便找到自己想要找到的,只是巧的是他在藏书阁中遇到了个相对而言的熟面孔。

秦古遇到的熟面孔是莫羽,那个一心想要拜入文道一脉,一心想要成为铭文师的莫羽。

莫羽显然还记得秦古,因为藏书阁内不宜大声喧哗,两人只是轻声交谈了几句。

一番询问,借着莫羽的指点,秦古寻找的方向又明确了些。

“据传,冥光虫乃是世人的冥冥之念汇聚而成,漂浮游离……”

“冥域多征伐,血光常现,成海,血海也,其光融心念作鱼,是为冥鱼。冥鱼嗜血,暴戾,凶残,有者不愿始终沉沦血海,跃海而出,化虫,是为冥光……。”

“冥光易逝,融心血方可长存,择宿主,则灵性初具,自此不离,然耗宿主心力,非乃灵侍选……”

不知不觉中,秦古已经在藏书阁耗去了一个多时辰,好在这耗去的时辰并非是没有什么意义,他还真找到了一些关于冥光虫的记载传闻。

“非乃灵侍选?”

带着些许疑惑,秦古又找了本关于介绍灵侍的书卷。

所谓灵侍,简而言之指的就是各种生灵,奇虫异兽之类,相当于修行者的侍从,或者说伙伴。

伙伴么?很自然的,秦古将灵侍理解作了伙伴,概因为十年易逝,如梦一场,于天书城锦绣园中醒来,其实一直有种孤寂缭绕在他心头。

也正是如此,秦古几乎没去在意有关于冥光虫其他方面的记载,或许冥冥之中,早已经注定,袖子里的那只冥光虫与他有缘。

“原来灵侍最好还需要使用蕴灵袋进行温养,如此可不断增强灵侍的灵性,使之与修行者更能心意相通……”习读完有关灵侍相关记载,秦古有种恍然大悟之感,突然发觉自己将冥光虫收到袖里乾坤中有点愚蠢。

“瞧我这悟性,还好有这觉悟及时来藏书阁查阅了相关记载,否则那冥光虫在乾坤袖中要不了多久可能便要就再度泯灭灵性,消散而去,如今当务之急看来还是要先想办法弄个蕴灵袋才行。”想到蕴灵袋,本想静静看会书的秦古也没有心思继续在藏书阁逗留,忙重新找到莫羽,向他打听起何处有蕴灵袋出售。

“秦古师弟想要购买蕴灵袋?”听着秦古的询问,莫羽脸上明显有着好奇,细细介绍道,“蕴灵袋乃是用灵性之物编制成袋,再辅之以小聚灵铭文阵,故而能吸收弥漫在天地间的灵性因子,奇虫异兽长居其内,灵性能得到一定程度的加强。”

见秦古点点头,表示了解,莫羽也就没有继续深入说明,直接道:“若要要拥有一个蕴灵袋说容易也容易,太院文道一脉的铭文师便可炼制这蕴灵袋。”

“文道一脉?如此说来这蕴灵袋能够使用书币换取咯。”听莫羽说完,秦古连忙问道。

“一般而言是如此,不过实际上想要用书币换取蕴灵袋更多要看的是铭文师的心情了,或者说你与某位铭文师的交情。毕竟对于铭文师而言,书币还真的是不缺,若没有相熟之人牵线,这恐怕还真有些难说。”莫羽如实道,一时不由联想起自己至今依旧不过是太院文道一脉的小书童,当下暗自不免有些唏嘘。

“莫羽师兄的意思是?”听着莫羽好像是话里有话,秦古接上话茬道。

这一次,莫羽没有立刻应答,而是将一只手伸到衣袖中,下一刻只见他手中多出了一个白蒙蒙的袋子。

“这是?”看着莫羽的举动,秦古更加不解了。

“这是个半成品蕴灵袋,说来惭愧,莫某研究铭文道多年,收获寥寥,这个蕴灵袋倒是花费了莫大功夫机缘凑巧之下炼制而成的。”莫羽看了看手中白蒙蒙的袋子,解释道,“如若不嫌,这个蕴灵袋便送给秦古师弟,虽说只是半成品,不过现阶段温养灵侍倒也足够。以后秦古师弟若能研习铭文道,可用心血对这蕴灵袋祭炼一番,如此可弥补瑕疵。”

没想到莫羽手中那白蒙蒙的袋子就是蕴灵袋,得知如此,秦古明显有着小小的惊奇,更惊奇的是莫羽竟直接打算将这蕴灵袋送出。

说起来,秦古和莫羽也就一面之缘,当下推辞道:“莫羽师兄,平白无故的这如何使得。”

“当日听秦古师弟一番鼓励,莫羽更加坚定了成为铭文师的决心,这蕴灵袋全当些许心意,还望莫要推辞。”莫羽语气坚定道,一副非要秦古手下蕴灵袋不可的样子。

“秦古师弟或许不知,自从莫某凑巧炼制成这蕴灵袋之下,本以为铭文术会能有新的突破,没想到后来却是裹足不前,故而一直以来还只是文道一脉的小小书童。”莫羽带着丝自嘲的意味道,“或许是太在意这侥幸炼制而成的蕴灵袋了,反倒失了进取之意,而不久之后又将迎来新一次的铭文师认证考核,现如今将这蕴灵袋赠予秦古师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算是了却了一桩心事。”

在莫羽的坚持下,秦古最后还是收下了蕴灵袋,言语上自然是表达了谢意,并希望莫羽能通过接下来的铭文师认证考核,从而成为一名真正的铭文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