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50

250

“居然入选了?按照马有才的说法,难不成真的是因为今天报名人数锐减?”秦古根本没来得及细细研读太儒令内的那条讯息,只粗略一看,大意是自己并未落选,这下难免有些喜悦,竟是先行胡想了起来。

“不对,不对,定然不是如此,那几天报名的人数密密麻麻,太生热情高涨,老生们都在议论今天报名人数超过了往年……”刚一兴起那比较不靠谱的想法,转念一思索,秦古就自己先否定掉了,心道既然没有自己落选,还是先好好研究下这太儒令内的讯息是何种意思。

反反复复将那条讯息看了许久,秦古呼出口气,抬头望了望天。

天资测试时,他的天资明显差强人意,可万万没想到往年文道最为重视的个人天资,今年反倒是没那么重视了。

那条讯息上进行了简略说明,但凡略有天资的太生,初选都不会被淘汰。

略有天资,秦古苦笑了下,他自然算是一个。

初选,初选,嘴里咀嚼着这两字,秦古依稀明白了点什么,后面很大的可能性还有复选。

“也不知道文道一脉的筛选标准今年怎么突然变了,可不管怎么说对于自己都是好事,起码没有直接落选。”这些天,文道一脉发生了什么,秦古是不知道的,只能这般想着。

几乎是同一时间,其余报名的那些太生也收到了相关讯息,几家欢喜几家愁,根本不具天资的自然是毫无疑问的落选,可原本自认为天资高,能直接入选的太生却发现这只是初选,不由好生郁闷,而大多数天资低的则是暗暗庆幸。

对于这个结果,别说是太生们疑惑不解,文道诸峰的铭师也有些想不明白,毕竟这一次打破了惯例,而能主导这一切的除了丹青大师别无第二个人。

原本只是极为普通的一次筛选,丹青大师或许也没想到,这小小波折反倒是促成了诸峰铭师的小聚会,纷纷猜测这其间是否有什么深意。

……

说起来,文道一脉的铭师甚少聚在一起,这次小聚会,自然免不了先行交流各自的修行体悟,结果竟是各有所得,也可谓是不大不小的惊喜,

“这一次据说丹青大师亲自过目了报名表。”

“太院式微多年,丹青大师是该好好管管了,否则这太院还真是名不副实,当只下发给各城学堂如此多推举名额便成为了其余书院的笑柄……”

“可早年就听说丹青大师破境在即,不理俗务,难不成遇到什么波折,如此一来岂不是更糟。”

“太院虽然式微,可正因为有丹青大师在,才能勉强维持着以往的声望,但愿不是如此。”

诸多铭师交流着,各有各的猜测,说着说着倒显得悲观起来,于是忙有人将话锋一转。

“诸多倒不必如此,在下突然想到一事,或许与此有关。”

“何事?”理不出头绪之际,听到有人如此说,疑问忙冒了出来。

“说起来太院这些年愈发式微,别的不说,其中有个原因想必大家都应该清楚。”之前那人不急不缓道。

“四年一届的成名战?”

“正是如此,粗粗一算,太院已经不知缺席了多少届,可讽刺的是每一届成名战举办的地点都是在太院……”

……

那边,文道诸峰铭师议论之下说到了四年一届的成名战,这边,在研读完太儒令内那条讯息不久后,秦古碰到了马有才。

“怎么样,秦古兄弟,没失望吧?我可听说了,今年文道一脉……”马有才看见秦古,一脸嘻哈样就凑了上来。

“失望倒没有。”秦古如实道,发现这马有才除了体型大了些外,人倒是挺好说话的。

“既然如此,正好今天没有课程,那是不是到太院外面放松庆贺一下。”马有才提议道,他身后还跟着几人,所要做的正如同说的。

听到这个提议,秦古本来是拒绝的,正思索着如何言辞,岂料马有才见他犹豫了一下,误认为是有所意动,接着劝道:“修行也要讲究有张有弛,正好秦古兄弟对铭文一道感兴趣,不如一起去名人馆放松下。”

“名人馆?”秦古露出一丝考量,名人馆他是知道的,就是能够让人学识之影长期滞留书山海的会馆,好处就是不会如同自己学识之影入书山海那样消磨学识,收费价格也算公道,很受大众喜欢,记得很多年前刚创办之际,风头一时无两。

“对,就是名人馆,说起来也真是焦心。”马有才说着话明显是想到了什么,愤愤道,“明年又是四年一届的成名战,天书城定然又要热闹了,可惜太院每次缺席……”

马有才一口气说了许多,其间的意思秦古大致是听懂了。

”所以,现在要的就是去名人馆大战一场,虽然我们不是铭文师,可直接学识之影入书山海,名战场中就有着现成的铭甲,这样就算不是铭文师也可以体验一把成为铭文师的感觉。不行了,说到这,我肥硕的身躯都已经热血沸腾,秦古,这个面子你可不能不给。”马有才说着说着,许是想到了在书山海内战斗厮杀的情形,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拉住秦古,意思显露无遗。

“好,那就去见识见识。”马有才的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了,秦古也不好去拒绝,他拜入太院以来基本过着苦修般的生活,宛如一根绷紧着弦,如今也该适时松弛松弛。

听秦古答应下来,马有才又简单介绍了下身后三人,然后一行五人就出了太儒书院来到了最近的一家名人馆。

名人馆最开始创办时的意思是名人汇聚的场所,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已经不再是寻常人眼中高不可攀之处。

这家名人馆马有才明显很是熟悉,支付完书币后,习惯性的来到了往常的老位置。

张张桌椅,台台铭器,这就是寻常名人馆的主要架构,见马有才四人坐定,最边上空着的那个位置自然就是属于秦古了,五连坐,熟悉又陌生的隔世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