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59

259

通过复选,如愿以偿,其间虽说有点波折,但用秦古的话来说那就是还可以接受。

当时他也没留意最后到底有多少太生通过了复选,隔天来到授课大堂,听人说起才知道竟是超过半数的太生都淘汰了。

“怎么样秦古,那话没错吧,护龙攒人品,听说你昨天可是背着那位口齿伶俐姑娘都通过了复选?”马有才凑到秦古身边,挤眉弄眼道。

“口齿伶俐姑娘?”秦古一愣,尔后才反应过来马有才说的是李伶俐。

“突然发觉有些事还真是奇妙。”不知怎么的,马有才还感慨了起来,自顾自道,“万万没想到太院会下决定派队参加来年的成名战,据说能在成名战夺魁的队伍,光是奖金就有万万书币呢,更别提其它的什么了……”

马有才嘴里说着万万书币,神情顿时露出种向往,似已经在想象要是他自己能有如此多书币那该是一件多么痛快之事。

万万书币么?貌似这奖金很丰厚的样子。对比了下自己那张铭文书卡中的数万书币,秦古浮现出这么个念头,不由想到缪玉铭师说通过复选便代表着有那么点希望成为来年的参战队员。

当天课程结束,秦古的太儒令收到了一条讯息,大意是让他前往文道一趟。

“秦古,这边。”

走出授课大堂,并没有前行多远,秦古就听到有人在喊着自己的名字,不由停下脚步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正好瞧见李伶俐以及她身旁的另外一名女子。

“介绍一下,这是我自小的玩伴韩梅,韩家的姑娘。”李伶俐直接开口介绍道。

彼此打过招呼,三人便一起朝着文道一脉而去。

“昨天刚通过复选,今天又将我们召集过来也不知是为了什么?”

“或许跟成名战有着关联吧。”

“嗯,也是,反正去了就知道了。”

一路上,秦古自问插不上嘴,那么只能聆听,在李伶俐和韩梅的交谈声中来到了石笔山前,发现缪玉铭师已经等候在此。

见秦古和两名女子结伴而来,先行来的那些太生不由好奇的打量上了几眼,不过也仅此而已,似无意过多言语。

……

等太生都到齐后,缪玉铭师也没卖关子的意思,直言道:“将诸位都召集过来是有一件事要交代,为了备战来年的成名战,太院准备从明天起对参战队员进行集训。”

“对于刚通过复选的太生来说,往后很长一段时间估计不能再前往课堂上课,因为集训的地点并非只是太院。”

“缪玉铭师,要是如此,我们的学业怎么办?课程考核会通不过的。”有人表示疑问。

“通过课程考核,乃至多年后从太院出师,你们便有了相应的学历,学历,学习经历。很多的太生的学习经历其实大同小异,不过学有所获的却各有各的不同,抛开其他不论,其中有个因素便是不同人的学力也是不同的,这里的力是能力的力。”听到太生的疑问,缪玉不由回想起许多年前自己的老师关于‘学历’和‘学力’的说法。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学业和个人修行是密不可分的,古来自学成才者也不在少数。别的在这里就不再多说,若担心耽搁学业的可以选择不参加集训,当然啦,这集训也并非通过复选的太生就能参加,而是要先通过一项铭文测试。”

“学历?学力!”听到缪玉铭师突然说起这些,秦古一时觉得颇为有趣,同时对所谓的集训产生了浓厚兴趣。

秦古暗自心想:既然成名战要求队员越强越好,那么这集训很可能就是为了提升队员的实力而针对性准备的,而己身实力提升自然是每个人所希望的。

……

文道东山,诸峰铭师正围绕在丹青大师的下首商议着什么。

“丹青大师,允许这些连铭师都还不是的太生也去参加集训是不是有失妥当?”鼎湖峰的一名铭师道

“这倒没什么,全当让小家伙们去长长见识,我如今担心的倒是太院缺席了太多届的成名战,现在开始集训似有点临阵磨枪的味道,来年若想得到个好名次恐怕难度不小!”

“就算是临阵磨枪那也是不得不行之事,不过这次集训天书八大家都有弟子在其内,来年也并非丝毫希望都没有。”

“八大家族的弟子固然有着好底子,可强行将这些人聚拢在一个队伍恐怕是各自为战谁也不服谁,正好趁此次集训确定队长人选。”

一众铭师各抒己见,一言一语之间理清着思路,而上首的丹青大师则并没有说什么。

……

石笔山前,缪玉见大家已经没有疑问,继续道:“现在想要参加集训的太生过来接受铭文测验,无意参加集训的可以离去。”

缪玉说完,根本没有人要离去的意思,显然大家都对成名战抱着很大的期望,并且想见识一番所谓的铭文测验。

跟着缪玉,秦古等人踏入文道一脉后来到了一处宽阔的广场,只见这广场表面绘制着眼花缭乱的图案,而所有的这些图案都是由一块块丈许见方的石块拼集而成。

在近处,直观看到的是石块上有着一个个铭文,而拉远距离登到高处则会看到一幅幅不可思议的画面。

“这片广场本来是用作铭师观摩熟悉之用,现在你们各自选一块铭文之石,站在正中,稍后我将逐步激活石块上的铭文,若是坚持不住离开石块也就意味着无缘参加接下来的集训。”将太生们带到铭文测试的广场,缪玉讲解道。

“激活石块上的铭文?”随心而动,秦古选择了一块铭文之石。

因为每天都修习‘衍天决’的缘故,这石块上的铭文他虽说不能认全,但还是识得一二,不由联想起曾经的某种经历。

“总感觉怪怪。”看着石块上几个熟悉的铭文,秦古突然想起了至今难忘的铭文炼体,那真是难忘到骨髓深处。

“脑海中的古卷一直没有动静,也不知道洛洛怎么样了,说到铭文炼体还挺怀念的,忍一时之苦,却能让身体得到提炼,也算值了。”胡乱的想着某些事,秦古所在石块上的铭文渐渐亮了起来。

显然缪玉铭师已经开始激活石块上的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