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81

281

“秦古师弟,是时候出发了。”

生息谷,自从上次秦古给苏珊作画后,两人之间的关系好似无形中近了许多。

“走。”秦古说完,合上‘铭文大典’,将之收到乾坤袖中,想了想又带上了些书卷和笔墨纸砚。

对于马上要开始的第二阶段集训,秦古显然有着期待,于他而言,现阶段所经历的越多,那么也就越能提升书之页的内涵。

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欲知此事要躬行。

内涵包含许多方面,阅历就是其一,不过阅历也不是阅读书卷的经历这么简单,一般而言经历越多阅历自然也就更丰富,这需要长时间的积累。

只是,有时候,一段短暂的经历可能是许多人漫长百年都未曾经历过的,就比如说这集训,比如说集训后的成名战。

这样来看,成名战前的集训,对于太生而言也是非常有利的修行机会。

第一阶段集训结束后,不少太生已经被淘汰,也就没了继续参加第二阶段集训的资格。

对于这个机会,秦古很是珍惜。

修习‘一本正经’,待到书之页积累足够的内涵,他便可以尝试突破到书士境,到时如果能直接从一页书者变成书士境修士,想必会让很多人惊了个呆。

想象着那场面,秦古还是颇觉有趣的,他有着信心,书士境只不过是自己修行路上的一道小坎,没有跨不过去的道理。

等参加第二阶段集训的太生都集合后,秦古默数了下,连他自己在内一共三十六人,其中有几个熟悉的面孔,比如说李伶俐、韩梅、文静、石毅、梁江。

李伶俐自不必多说,另外几人,秦古记得。

上一届的漠里之行,他被困极阴之地前,和这几人还是队友呢,没想到如今又成了队友。

“秦古,来来,这边。”看到秦古,李伶俐一喜,可瞧见他和苏珊走得近,心里头不知怎么的就觉得有些不舒服。

“伶俐,韩梅,文静,石毅,梁江,哈哈,咱们也算是老队友了。”听到李伶俐的声音,秦古凑上前几步。

“苏师姐好。”

“苏师姐好。”

……

“秦古,看来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实力定然是突飞猛进。”

“就是就是,听说丹青大师对你很是看重。”

“如此也好,虽然都是太院同门,可这第二阶段集训就要真正确定队长人选,表面上没说,不过大家暗地里可都分成了一个个小团队。”

“说的在理,依我看苏珊师姐就是很好的队长人选,就从先担任我们这个小团队的队长开始好了。”梁江提议。

带队教官还未前来,李伶俐、韩梅等人也就轻声交谈起来。

秦古本意是过来打个招呼,然后等教官带队前往集训带队,倒没想有了站队伍的意思。

之前没留意,现在细细观察秦古才发现,还真如同说的那般分成了一个个小团队。

“我当不了队长。”面对石毅、梁江几乎是扑面而来的热情,苏珊宛如未觉,对着这所谓的队长也没什么兴趣。

额,碰了个软钉子,梁江一时无言,可看着苏珊没有离开的意思,又不由暗喜。

“秦古,就暂时这么说定了,你可别胡乱和别的小团队凑到一块,尤其是柳乘风。”李伶俐见秦古来回观望,忙道。

“我怎么会跟他凑到一块,除非他自动投奔伶俐姑娘麾下。”秦古笑侃。

“他自动来投奔我还不答应呢。”李伶俐傲娇了一句。

“对了,那两个人是谁。”撇开柳乘风所在的小团队,还剩下另外两个小队,秦古不由问起了李伶俐。

“靠南边的那个叫‘方长青’,是方家弟子,他身边的那位女子叫作欧阳小妹。另一边为首的那人是‘郭子寒’,他修为虽比不上方长青和柳乘风,不过在铭文术法上的造诣则略胜一筹。”对在场的太生,李伶俐显然很是熟悉。

方长青,方家弟子。

秦古暗暗记下,不由多看了方长青几眼。

观望了一番后,秦古又看了苏珊一眼,目中有探寻的意思。

同样的,苏珊回看了秦古一眼,也不说话。

不过两人之间的这点默契还是有的,交换了下眼神,秦古已经是知晓了苏珊的意思,她所谓什么站队不站队,既来之,则安之。

四个小团队中,以柳乘风那边人最多,方长青次之,至于李伶俐和郭子寒,秦古想起来一个词:七上八下,也可以说是不相上下。

当然,此时说这些有点为时过早,而且光论人数也没什么意义,毕竟大家只是习惯性的聚拢一起。

秦古李伶俐等人交谈着,另外一边,方长青、郭子寒和柳乘风等人也有着类似的举动,对于秦古,这些人都未曾在意,可看到苏珊没怎么说话,可也没有离开的意思,不禁都若有所思起来。

“诸位太生,我叫向飞龙,是你们此次集训的教官,身边这位是大家熟悉的缪玉铭师。”向飞龙声音嘹亮,左边脸颊有着一道直连耳际的刀疤,样子咋一看有些狰狞,可再一看又觉彪悍。

至于缪玉铭师,秦古可算是熟悉了,生息谷内的几个月时光,他曾听苏珊说起,这缪玉铭师精通生命篇铭文,直白来理解,也就相当于一位相当高级医护的人员,若是集训时发生什么意外,或者出现什么伤情,她就能派上大用场。

除了教官向飞龙和缪玉铭师外,还有不少协助此次集训的太院老师,这些自不一一介绍。

简单说完几句后,向飞龙从乾坤袖中招出一艘长条小舟,朝空中一挥,小舟迎风而长,舟首舟尾分别雕刻成了龙头龙尾的样子。

“走,都上龙舟,出发。”

向飞龙说完,第一位登上龙舟,等所有人悉数登舟后,他激活了某个铭阵,顿时龙舟腾空飞起,速度明显快于寻常修士御卷飞行。

龙舟在空中飞速而行,有着铭阵护罩隔离着强烈的气流,舟内之人不会感到丝毫不适。

“看来这次集训地点距离天书城不会太远,否则就直接利用空间铭阵传送了。”

“好好养精蓄锐吧,说不定马上就到了。”

龙舟内,太生了有一句没一句说着话,约莫两个时辰后,到了此行的目的地,伏幽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