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83

283

秦古原本想就近飞到一棵树上观察下,谁曾想刚上升了不到一丈就感觉一股怪力压在肩头,越往上这力道越大,仿若要硬生生将他按回地面。

“真是奇怪。”秦古嘀咕了句。

“伏幽岛有着许多大型铭阵笼罩,主要是为了防止幽冥系生物从空中逃脱。”苏珊说道。

原来如此,明白过来的秦古选择了爬上一棵树,他的身体非常人能及,就算有着铭阵压制,可爬树还真不是问题。

放眼望去,根本看不出有什么危险。

眼见不一定为实,耳听也并非就是虚。

四周静悄悄的,现在没看出危险可不代表着没有危险,更何况早就清楚这伏幽岛上有着魅惑母蛛。

初步商议了下,秦古等人离开出入口,开始小心翼翼的摸索熟悉附近地形。

想到那有很大可能存在的生死危机,大家的神经刚开始都是紧绷着的,生怕一个不慎背后就冒出只择人而噬的蜘蛛,或许哪个灌木了就涌出一群幽冥系生物。

很快,大家就发现好像有些自己吓自己了,根本什么事都没有,别说魅惑母蛛了,除了几个队友,就连个活的生物都没看到过。

看了看天色,阳辰西落,夜晚很快就要降临。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黑暗,代表着更多未知的危险,急也不急于一时,七人下分队停下了探索,在附近找了些木柴生了一堆火。

“怎么连个鬼影都没见着。”李伶俐四处张望着。

“幽冥系生物可能喜欢晚上出来活动。”秦古说道。

向飞龙的龙舟内,有这一块大幕,大幕左下角的小框中显示有分散的三十六个绿点,正是参训太生,除此之外全是密密麻麻的红点,这些红点当中有三个异常显眼,代表着魅惑母蛛。

在这小框之外,大幕上显示的是伏幽岛上的监控画面,细碎的画面遍布。

作为修士,向飞龙、缪玉铭师和一众太院老师的眼神早已经细致入微,哪怕再细碎的画面也能看得一清二楚,这样也不怕遗漏什么,而且就算真有遗漏也可以反复回看影像。

“这次难度有点高。”

“按下求救信号,太儒令就会激活铭印所蕴含的防护罩,太生的安全方面还是有着保证的。”

“良药苦口利于病,调高点难度才更加容易看出一些东西。”

“没什么准备的情况下,倒是可以看看这群太生的应变能力如何。”

“希望能发现几个好苗子。”

“但愿吧,否则这一届成名战又要被其余的书院笑话。”

龙舟内,向飞龙等人说些闲话,夜色渐浓。

“差不多到时候了。”

“暂时关闭几个小型铭阵,放小部分魅惑蛛出来测验一下。”

夜幕降临后不久,如同许多太生所料那般,魅惑蛛开始出动了,确切的说,是被放出来活动。

向飞龙等人考虑还算是周到,给了参训太生一段缓冲时间,若是书院联盟进行训练,刚离开出入口就要面临战斗。

更何况这次还控制着释放魅惑蛛的数量,也算是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了,否则将地底那些魅惑蛛一股脑的放出来,非将参训太生给淹死不可。

“来了。”火堆旁的秦古突然道。

“什么来了?”文静问。

“考验要来了。我听到些声音。”秦古站起身。

“考验?”

想了下,小分队队员就明白了秦古指的是什么,将信将疑,他们可没听到什么动静。

很快,李伶俐等人就知道秦古说的是对的,因为他们也听到了动静,秦古的听力倒是非凡,队员们有着惊讶。

不过,现在显然不是惊讶的时候,先是耳闻,后是眼见,魅惑蛛出现在七人小分队的视线中。

黑暗,即将来临的杀戮。

对于秦古而言像是某种诱惑,他没有害怕,反而是有着某种反常的兴奋。

觉察到这种情况,秦古默念‘一本正经’,运转体内的书卷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却依旧抑制不住那种几乎要让身体颤抖的兴奋。

除了丹青大师,太院没有人知道秦古被困极阴之地的四年经历了什么。

就算是丹青大师,知道的其实也只是一小部分,一个模糊不清的大概,报喜不报忧,秦古本就不想说得太过详细。

生死间战斗的真谛是什么,说得粗鄙一点,就是杀戮,就是一战定生死。

生与死,血与火,没有人希望自己先倒下,所有人都希望自己是一座不倒的丰碑!

与噬心蚁、怨气、游魂、阴灵等共处极阴之地四年,如果不是有着洛洛相助,时刻维持着秦古学识清明,恐怕他就算后来能够脱困,最后也会变成一个阴冷、嗜血,渴望杀戮的怪物。

驱散化解那么多怨气,令众多残碎的灵魂得以经鬼门通往幽冥,自身难免会沾染上了因果。

对于这一点秦古自己是清楚的,本以为在太院生息谷几个月的修身养性,负面情绪应该完全消散,没想到这并不代表着消失,而是蛰伏起来,会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被唤醒。

“来吧。”秦古竭力控制住几乎兴奋的要颤抖的身体,舌头下意识舔了下嘴唇。

有些情绪是压抑不住的,既然如此就趁着这个机会爆发出来吧,享受血与火的考验。

秦古握紧了手中的长枪,他的学识是清明的,故而不会被那些突然被唤醒的负面情绪控制,甚至外人看来根本看不出他有什么变化,一切如常。

一只饥饿难耐的魅惑蛛发现了秦古,借着夜色迅速扑向这个看起来美味无比的猎物。

面对瞬间出现在面前的魅惑蛛,秦古先是抬起来了头,他眸中还隐约可见一丝血芒,下一息就被那代表着生命气息的白光所掩去。

迷茫退去,秦古挥动长枪,不由想到铭文作画时的笔,其实换个角度看,笔很像一杆枪,笔杆子,枪杆子,文武相通。

长枪出,出枪如画,只这么随意向前一点,那只飞扑而来,半人般高,一丈长的魅惑蛛躯体直接被这一枪洞穿。

不知作何想,秦古根本没外放书卷气进行战斗,枪尖也没有凝聚书卷气,他竟是单纯的凭借肉身之力和一杆普通的制式长枪在战斗。

除了头部,魅惑蛛身体上的其他部位都称不上致命之处。

故而,秦古这一刻看似洞穿魅惑蛛,实则没造成多大的杀伤力。

相反的,这一枪反倒激起了魅惑蛛的凶残,只见这只魅惑蛛直接借由枪杆向前,拉近与猎物的距离,两只前肢交叉挥动,宛如两柄能轻易将秦古切碎的死亡镰刀。

龙舟大幕上,最先亮起的一点红芒吸引了向飞龙、缪玉铭师等人的注意力。

“画面放大。”向飞龙说了声。

“这秦古不要命了不成,连书卷气都不用,如何能对魅惑蛛造成杀伤?难成他真想死在……”看到画面上的秦古,缪玉铭师更多的是担忧。

“这小子,倒是能耐,有血性!”向飞龙说道。

画面中,秦古避开了切向自己脑袋的两柄‘镰刀’。

然而下一刻,让缪玉以及不少太院老师目瞪口呆的一幕出现了,魅惑蛛切了个空,而秦古似乎也把自己的手当作了两把钢刀,顺着长枪的刺口直接插入魅惑蛛的身体,然后像在撕纸片一样将魅惑蛛撕成了两半。

血液飞溅,可是却奇怪的被什么阻隔,秦古身上根本没有沾上一星半点。

龙舟内一时静悄悄的,原本还在担忧的缪玉嘴巴微张,莫名觉得后背有股凉意,想说什么可声音却被卡住了般。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向飞龙,不同于潜心研究铭文的缪玉,类似这种生死搏杀的场面他是见得多了,说了一句:“画面再放大,要清晰的看到看到他脸上的变化。”

龙舟内众人看到的是一张异常平静,带着一点点笑容和一丝满足的脸,这种平静,平静的可怕。

“这,这真的还是太生么?”半响,缪玉才缓过来些。

“血与火的战场上,时刻保持着冷静才有更大的机率活下去。”向飞龙更加客观说道。

除了秦古以外,每隔多久,更多的太生陷入了和魅惑蛛的战斗中,向飞龙等人渐渐将注意力从秦古身上收回,关注起另外那些太生的表现。

“有太生发求救信号了。”

小框中,只见原本亮着的某个绿点变得一闪一闪起来,这代表着某个太生已经按下了求救信号,选择中途放弃。

“接应老师前去将淘汰者带出任务地。”向飞龙说道。

画面切向那个闪烁的绿点,只见一名太生瑟瑟发抖的倒在地上,身体表面有着一层防护罩抵挡住魅惑蛛的攻击,可能是被吓着了,当一只魅惑蛛张开口器咬向防护罩时,直接晕了过去。

这名太生算是幸运的了,防护罩及时开启,魅惑蛛无从下嘴,很快就离去,寻找新的猎物,

若是防护罩开启晚了,虽然有着学识为引,当太生受到生命危机时太儒令会自动激活,可那样的话受重伤就难免了,甚至有更加不堪设想的后果。

“才放出五十只魅惑蛛就这样了,真是不忍直视。”向飞龙摇了摇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