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88

288

“这里是洞穴的表层,基本没什么危险,等下了这一层就要提高警惕了。”苏珊说道。

表层多是一些弯弯曲曲的通道和普通魅惑蛛,七人小分队也没怎么耽搁,直接来到了下一层。

上方是一座小山,秦古等人是知道的,不过到了这一层他们看到了是一个宛如镂空的小山,黑黝黝直达地底深处,而这些镂空处密布着蛛网。

“我感知到魅惑母蛛就在那下面。”秦古说道。

“怎么办?我们直接御卷飞下去么,在地底,铭阵的限制好似消弱了。”李伶俐招出书之页试了试。

“别急,这些蛛网看似杂乱无章,实则大致分为了两层,智蛛在第一层,底下一层才是母蛛。魅惑母蛛主要负责生养繁殖,寻常情况下不会动弹,而智蛛则算是巢穴蛛群的指挥者,能够指挥普通魅惑蛛和精英魅惑蛛,所以我们要先解决智蛛,如此就少了后顾之忧。否则贸然对母蛛动手,容易被围攻夹击。”苏珊解释道。

“那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李伶俐问。

“我有办法暂时引出智蛛,你们负责击杀就是。”苏珊面上闪过一丝坚定。

“你该不会是想……好,我可以助你一臂之力。”韩梅皱了皱秀眉。

到底是什么办法?秦古等人被说的一头雾水,不过他们也不用想那么多了,如今要做的就是等智蛛露头,一击必杀。

“可是有个问题,我们少个远程击杀的,智蛛一旦觉察到不对劲,就会选择逃离,想要再将之引出来就难了,所以必须要一击致命。”韩梅看了看秦古等人,说出来自己的担忧,“要不我来引,苏珊负责击杀。”

“你一个人,太危险,承受不住智蛛的精神侵蚀。”苏珊摇了摇,将目光落到秦古身上,“你使用弓箭有把握远程击杀智蛛么?”

秦古果断摇了摇头:“我用不惯这轻便的制式弓箭,把握不大。不过我手中的这杆长枪倒是可以当作弓箭使。”

李伶俐:“……”

苏珊:“有多大把握。”

“成与不成,五五开吧。”

以前没尝试过,最多只能来个五五开了。

将长枪当弓箭?石毅、梁江表情怪异,可转念想到什么,都没多说。

“好,就这么办,我们开始。”苏珊说道。

召出书之页,利用御卷飞行术,七人小分队开始下降。

为了避免触碰到交错在空中的蛛网,七人都是小心翼翼。

避让开几张小型蛛网后,苏珊之前所说的第一层蛛网就出现在了面前。

一旦触碰到蛛网,不知躲在何处的智蛛定然会有所感应。

故而,苏珊等人在距蛛网还有数丈高的位置就停了下来,悬浮在空中。

“开始吧。”韩梅传音道。

盘膝悬浮在半空,苏珊和韩梅不约而同闭上眼,开始向外散发精神波动,并伸手熟练的凭空刻画着一个个铭文。

书卷气涌出,两人刻画的铭文一闪即逝,纷纷融入到了散发而出的精神波动中。

没一会儿,苏珊和韩梅的身体一颤,表情变得凝重起来,显然隔空和智蛛争斗上了。

同一时刻,秦古也闭着眼,他不熟悉精神篇铭文,这么做倒不是为了相助苏珊和韩梅二女,而是为了感知智蛛所在。

这个巢穴中,秦古只感知到魅惑母蛛强盛的生命气息,其余的那些生命气息倒是相差不多,这样一来自然需要找准了不杀错。

龙舟内,缪玉铭师看着大幕上的画面略显担忧。

“这几名太生胆子有点大啊。”

利用秘术,散发出精神波动将智蛛引出,若是一招不慎后果可是挺严重的。

按照缪玉的想法,完全可以等另外三个小队聚集后再一起动手,如此把握更大。

“这也可以说是有魄力,有胆识,毕竟只是些被圈养的蜘蛛,难度系数可是大大降低了。”向飞龙有着另外一种看法。

“出来了,还有一百丈。”秦古睁开眼,目中闪过一丝白芒,他已经锁定住了那只正在靠近的智蛛。

据说,魅惑蛛喜食人脑,尤其是蛛群中的智蛛,人脑是学识所在,跟智商也有着关联,也不知道智蛛是不是因此而得名。

“五十丈。”秦古默念着。

这个时候他还不能出手,因为在感知中,智蛛正处在一堆精英魅惑蛛的护卫中。

看来,哪怕有着难以抗拒的诱惑,这智蛛出动还是异常谨慎的。

苏珊和韩梅的脸上浮现一丝苍白,眼皮抖动,似随时可能睁开眼,若真那样,被引诱的智蛛定然清醒,留给秦古的时间不多了。

三十丈,机会,就是这个时候!

感知中,秦古甚至看到了智蛛从那堆精英魅惑蛛中露头,任它再怎么小心谨慎,此时也控住不住那贪婪。

一枪直刺出头蛛!

机会稍纵即逝,趁着智蛛露头的一瞬间,秦古也动了。

昏暗的环境,视线不佳,不过这并不影响,因为秦古再度闭上了眼,对于他而言,利用锁定的感知力比目力更可靠。

长枪出手,枪头裹着白光,那一瞬间宛如流星划过夜空。

流星,稍纵即逝,许多人会对着流星许下心愿。

李伶俐等人只觉视线中亮起一点白光,长枪已经破空而出,一时间不由心中默念:必须一击成功。

这念头刚刚兴起,三十丈外的智蛛已经被长枪刺中,蛛群大乱。

“成功了么?”李伶俐问。

秦古点头,虽然智蛛再度被精英魅惑蛛护卫住,看不到身影,不过他的感知中,那道生命气息正在快速消散。

“快,智蛛已灭,这第一层蛛网定要乱上一番,我们赶紧前去击杀魅惑母蛛。”李伶俐反应倒也快,见秦古点头,忙如此道。

击杀智蛛,说时缓慢,实则也就用了那么一小会,此时另外三个小队还在上边观望,显然没有想到七人小分队能够如此顺利。

岩壁表面的一个个小型孔洞内爬出大片的魅惑蛛,暴动中,纷纷向第一层的那张大型蛛网靠拢。

“这样正好将另外三个小分队拦住,嘻嘻,让他们收拾残局去,而我们借机完成任务。”文静笑嘻嘻道。

说话间,秦古等人已经脚踏实地,靠近了魅惑母蛛所在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