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92

292

“到底发生了什么突发状况,教官为何出现了?”

“依我看九成九和魅惑母蛛有关。”

“在此稍等片刻就知道了,飞龙教官可是书士境修士,对付区区魅惑母蛛还不是手到擒来。”

……

秦古几人来到岛中湖边时,听到的便是另外十几名参训太生的交谈声。

弄了些冰凉的湖水,很轻陷入昏迷的李玲莉等人就被唤醒了,见到这几名队友眼神中明显有着疑惑和迷糊,秦古简单的说了一下魅惑母蛛巢**发生的变故。

当听到四人都被魅惑母蛛所魅惑,不管不顾的攻击队友,李玲莉等人脸上明显有着丝后怕,心想:那种情况下魅惑母蛛要是有着将自己这几人当作食物的打算,估计是在劫难逃。

一想到自己曾经有可能要沦为魅惑母蛛的口粮,李伶俐颇有些不寒而栗,苦笑道:“按照苏珊的说法,这巢**的魅惑母蛛正在积蓄力量尝试突破进化,真不知是我等的幸运还是不幸。”

“既然飞龙教官都出现了,那么这种可能性自然是极大的。还好那只魅惑母蛛顾不上理会我等,否则我们几人还真就危险了,也幸亏队友给力!”文静说道。

“对对对,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参训靠队友……”石毅、梁江顺口说道。

轰隆隆,山崩地裂般的一阵巨响,实际上来看,也真是山崩地裂,只见南面的那座小山山石崩塌,而洞穴口附近的地面上则出现了一道道数丈宽的缝隙。

尘埃泥土飞扬,遮掩住了岛中湖边这些太生的视线,等到尘埃落尽,大家看到了一只体型硕大,全身遍布鲜艳斑点的蜘蛛,正是巢**的那只魅惑母蛛。

与这只魅惑母蛛相比,向飞龙显得不起眼,可他整个人显然蕴含着非凡的能量,却非是魅惑母蛛所能够比拟的。

故而,魅惑母蛛看起来气势汹汹,可明显有些惧怕向飞龙,除了发出那尖锐的刺痛学识的怪叫外,并没有选择主动发动攻击,这就如同只会叫唤的狗,实则不会咬人,外强中干而已。

按理说,向飞龙不知用了什么法子将这只魅惑母蛛从巢穴中逼到了地表,接下来要做的就应该是将之击杀,不过他并没有立即动手,而是注视着那站着魅惑母蛛前方的四名太生。

这四名太生不是别人,正是方长青、欧阳小妹、郭子寒和柳乘风,只见他们背后有着一条条蛛丝和魅惑母蛛相连,眼神中满是呆滞,木然的望着向飞龙,宛如牵线木偶。

“雕虫小技!”向飞龙的声音里满是肃杀,他看了看岛中湖边的那些太生,又扫了眼魅惑母蛛以及方长青等人,身体突然虚化,人刀合一。

“我辈修士,当自强。”看着向飞龙教官人刀合一杀向魅惑母蛛的时候,秦古突然浮现这么一个念头,旋即想到书卷上有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如同梁江和石毅所言,出外靠朋友,参训靠队友,这固然有着一定道理,可靠来靠去,何不尝试着去靠自己?说到底来,修行最重要的是靠自己。

天行健,所谓天,某方面而言可以指万物自然,书者境增强己身内涵也可以看作感悟自然万物的过程,而书士境则是最终天人合一,唤醒那宛如尘封在心的魂魄,如同新生,从而再活五百年。

这一刻,秦古内心触动,心田的书之页飞舞,隐隐间好似明白了什么,又好似没有明白。

明白也好,不明白也罢,突如其来的触动,秦古收获很大。

“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一本正经,心如止水,乃君子之道,止多出一横便是正,一也,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自强不息,心胸开阔,从而容载自然万物?我有一种预感,若是以此突破到书士境,尘封之魂苏醒之时所立下的志将难以想象……”短短的一瞬间,秦古的内心却宛如响起了阵阵鸣动,再联系起丹青大师所赠的一本正经,有着诸多疑惑的他此时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这种恍然大悟,更确切地说可以形容为“顿悟”,乃是修士可遇而不可求的一种修炼状态。

“秦古他怎么了?”眼见秦古陷入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奇异状态中,文静小声说道。

嘘!看了一眼秦古,苏珊几人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显然已经看出了什么。

“没想到他居然在这种情况了进入了‘顿悟’状态。”苏珊暗自想着,有着些许感慨,看向秦古的眼神都好似变得明亮了些。

“你们看护好他们四人!”人刀合一,向飞龙斩断了那些连接着方长青几人的蛛丝,粗犷的声音清晰传到在场的每一名太生耳中。

好像过了许久许久,实则只是那么一小会,沉浸在顿悟状态中的秦古突然叹了口气,他缓缓睁开眼睛,脸上有着明悟和喜悦,同时还有着丝遗憾。

若是此时在生息谷,秦古可能会明悟更多,可若真是在生息谷,他可能根本不会遇到这种顿悟的机会。

“怎么样?”见秦古已经退出顿悟状态,苏珊问。

“原本有着很多困惑,现在想明白了一些,天地万物自在我心。”秦古说道。

“天地万物自在我心?”苏珊默默呢喃着秦古所说的话语。

对付魅惑母蛛,向飞龙显然是游刃有余,没了牵线木偶般的方长青四人,他倒也不再用缩手缩脚,全力之下,魅惑母蛛的头部几乎是被一刀砍成了两半。

绿色的血液夹带着腥臭,垂死的魅惑母蛛开始了最后的挣扎。

或许是知道继续攻击向飞龙没有任何意义,垂死挣扎的魅惑母蛛径直冲向岛中湖边的太生。

“孽畜,哪里走!”向飞龙大喝一声,人刀合一,瞬间斩向溃逃的魅惑母蛛。

一声凄厉的怪叫,魅惑母蛛被向飞龙的这一刀斩成了两半。

就在众多太生以为这一切都结束的时候,魅惑母蛛裂开的头部突然出现一个巴掌大的猩红气团,紧接着凭空消失,再次出现时已经和一名太生近在咫尺,这名太生正是秦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