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00

300

踏入门户,眼前充斥着一片光亮,等到光芒渐渐散去,秦古看到几丈外有着一块石碑,上面书有“碧落塔”三字。

这气息,难不成是书卷气么?通体一阵舒泰,体内的书卷气更是自行快速运转起来,秦古不由一奇,这么一小会居然感觉自身的书卷气增强了一丝,比起学识入书山海汲取书卷气,根本不能同日而语。

这里就是碧落塔么?怪不得苏珊说此处极利于修行,这就好像并非只是学识,而是完完全全真身入书山海,孜孜不倦汲取书卷气一般,想要不变的都有点难度。

见微知著,觉察到发生了自己身上的变化,秦古终于明白了大家为何会有着欣喜。

四周是一些见也没见过的奇花异草,秦古抬头看了看,依旧能看到白云朵朵,不过这朵朵白云看着很是怪异,显然这里看到的天空已经不是外界的天空。

“这里看起来仿佛无边无际,其实不过是碧落塔第一层。”向飞龙说道,”想必你们也已经有所觉察,这碧落塔内有着游离的书卷气,于修行大有裨益。”

“碧落塔内的集训倒也简单,参训太生能够使用铭甲,选择组队或者单独而行的方式闯过相应的层数,从而得到相应的积分,比如说,集训结束之前,某名太生通过第十层而没有通过第十一层,就得十个积分,以此类推。”

“碧落塔实际上是个倒立塔,层数越高,也就愈发深入,通过的难度越高,同时游离的书卷气也更浓郁。前面那片区域被称作石湖,有着众多石室,参训太生可以选择一间作为休整和修炼之用。”

听向飞龙说完,许多第一次来碧落塔的太生对于碧落塔有了个大概的了解。

“先选石室吧,除了第一层外,碧落塔内的每一个都相当于一个关卡,我们也不急着去闯关。”李伶俐说道,她曾听李慕白和李仙儿说起过碧落塔,对此还是有着一定了解。

“正好选七间相邻的,既然是闯关获积分,我们几人刚好组成一个小队。”文静点头赞同。

说话间,参训太生来到了那片石湖区域,这里石室成片,数量众多,秦古等人选择了七间远看连起来成长勺状的石室。

选好石室,有些心急的太生已经结伴去闯关,秦古等人不急,于是他们闲聊了一会。

“苏珊师姐,听说这碧落塔是由一部奇书衍生而来的,若真是如此,岂不是说太院有着一部铭师梦寐以求的奇书?”汲取着空气中游离的书卷气,李伶俐若有所思。

“奇书有可能衍生出了充满书卷气的碧落塔,不过我却不知碧落塔是否真的由奇书衍生而出。”苏珊本没想着作答,可在李伶俐不断的追问下,她给出了一个似是而非的答案。

“奇书,真是存在这种天地奇物么?”文静一脸好奇。

“应该是存在的,据说奇书蕴含有少许天道文理法则,但凡能拥有一部,便可直接借此感悟,由一品铭师突破到九品就是轻而易举之事。”韩梅回想着家族典籍内的某些记载,如此道。

“算了,奇书对于我等来讲毕竟太过遥远,多说无益。我们还是先商议下如何闯关,分配好各自要选择的铭甲。苏珊师姐,要不你给我们一点建议?”石毅和梁江提议。

“碧落塔,除了广阔第一层外,其余每层都有由书卷气凝聚而成的书兽,打散这些书兽才可顺利闯关。我们是七人小分队,最好选择两款主力攻击型铭甲,一款轻便侦察型铭甲,一款防御型铭甲,剩下的可以相应的选择辅助型铭甲。”苏珊说道。

“既然如此,那么大家先思索下擅长那种类型的铭甲,反正我不喜欢使用辅助型铭甲。”李伶俐明确表示道。

“你们先选吧,我和梁江实力偏弱,主力进攻型铭甲肯定是不适合的。”石毅说道。

其实,每个人其实一颗担当主力,疯狂进攻的心,不过出于团队考虑,显然是不能够太自我。

“我选择辅助型铭甲吧。”秦古想了想说道,上一届的成名战他也听说了些,在和扶罗书院的关键战中,太院派出了李慕白、李仙儿、苏珊、柳乘风四名实力队员,这几人使用的铭甲风格相近,本来打算是强强联合,没想到最后反而是被各个击破,无奈惜败。

七人小分队中,苏珊看起来柔柔弱弱,可实则已经是九页书者,而且擅长使用进攻型铭甲,而韩梅和她有些许相似之处,李伶俐明确表示不喜欢使用辅助型铭甲,文静虽没说什么,不过看起来好像对于躲在队伍后头的辅助型铭甲也不感兴趣。

看明白了这些,秦古索性提议自己使用辅助型铭甲,正好他对于真正铭甲的操作并不是非常熟悉,正好借由集训,操控辅助型铭甲加强了解。

略作商量,七人很快就有了决定,进攻型铭甲交给了苏珊和韩梅,李伶俐选了侦察型铭甲,文静是防御型的,那么剩下的秦古、石毅和梁江也就不用选的。

不过不用选也不代表着秦古三人没得选,因为他们可以从众多辅助型铭甲进行选择,而且某些不同类型的铭甲之间也并没有非常明确的界线,特定情况下,说不定某款辅助型铭甲可以发挥进攻型铭甲的作用。

……

石湖区域的中心位置有着一座显眼的石楼,这座石楼是存放铭甲的地方,同样的就是参训太生选择铭甲的所在。

秦古来的石楼前时,正好看到几名太生走出,恭敬对着楼前的一条碧绿小龙说着什么。

“这碧绿小龙是从哪里来的?”见此一幕,秦古暗暗疑惑。

“我乃铭文生物,专门负责守护石楼,集训期间,太生凭太儒令可领取一架铭甲,闯关过程中,若是铭甲破损程度超过五成,就会自动退出闯关。”好似看出秦古有着疑惑,碧绿小龙直接开口道。

原来它是铭文师利用高超铭文术再加上许多罕见的材料炼制而出,再加上一直在碧落塔内,故而看起来很有灵性,若不明说,秦古还真是不知道眼前的碧绿小龙是铭文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