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08

308

“继续闯关么?”调息休整过后,韩梅问道。

“战斗太久了,缓一缓等下次吧。”文静答。

“我准备独自闯一闯曾经闯过的塔层,磨练己身。”苏珊直言。

单独闯?没想到苏珊和自己有着类似的念头,秦古想到。

“你呢,秦古?”可能是看到秦古一直没什么动静,李伶俐突然问道。

“十七层书卷气浓郁,我打算在此层修炼几天。”秦古答。

七人小分队接着又交谈了一会,对于继续闯过的兴趣都不太浓烈,苏珊和文静先行离开了第十七层,尔后李伶俐、韩梅、石毅和梁江也都陆续离开,唯独剩下了秦古。

退出修炼状态的时候,秦古看到的就是空无一人的四周,也不知另外几名队友是何时离开的。

“这样一来也好,毕竟有着许多独立存在的第十七层,我不离开,此处的书卷气就不会重新凝聚成书兽,同样不用担心会有别的参训太生来到此层打扰。”闪过这般念头,秦古重新闭上眼,就准备孜孜不倦的汲取书卷气。

“太慢了,这样实在是太慢了。”脑海中,睡眼惺忪的洛洛从古卷内冒出头。

“什么太慢了?”秦古问道,一时倒也没明白洛洛说的是什么。

“就是汲取书卷气的速度太慢了,这都不懂,真是太笨了!”洛洛揉了揉眼睛,说道,“古卷不宜惊动书山海,不过从这碧落塔内汲取书卷气却是全然没有问题。”

洛洛说完也不管秦古有没有听明白,小手开始结印,顿时一股无形的波动从古卷内散出,宛如能够隔绝波动外的一切查探,自称一处小空间,紧接着一道虚影在秦古的头顶上出现,这道虚影正是古卷。

“聚!”

洛洛稚声稚气道,不过话音落毕端是一阵“风起云涌”,四周浓郁的书卷气在这一刻尽皆向那道古卷虚影汇聚,比起秦古缓慢的汲取书卷气何止快上了百倍。

“这?”头顶上的动静,秦古不可能毫无所知,不过此时愣是说不出一句话来。

如今的他或许用目瞪口呆才可以形容一二,完全被洛洛一系列的举动惊呆了,那感觉就好像饿得前胸贴后背之人突然看到了一桌精美可口的食物。

一桌精美可口的美食,若是能够大快朵颐自是极好的,可若是看得见吃不着那就成了极其悲催的,秦古此时就有些悲催,因为头顶上的古卷虚影可谓是疯狂的汇聚着书卷气,这使得他目瞪口呆的同时却根本难以从第十七层中汲取到书卷气,因为书卷气都被“抢”走了。

感知中,周围的书卷气愈发稀薄,到了最后甚至丝毫不剩,就如同原本满满的一池水都被吸干了一般。

“怎么样,这样汲取书卷气是不是快上了许多?”洛洛问道。

“何止快上了许多,完全就是不能比!可是洛洛,此层的书卷气貌似都被古卷虚影给吸收了,那我怎么办?”秦古答,暗自有些无语。

闻言,洛洛没有回答什么,不过早就洞悉了秦古的意思,手指轻轻一点。

这就么一点,古卷虚影便从秦古的头顶之上消失了,转而出现在了他的心里,开始缓缓的散出精纯的书卷气。

觉察到内心的变化,刚还在发楞了秦古连忙闭目凝神,调动书之页开始汲取这股精纯的书卷气。

有了古卷虚影直接提供精纯的书卷气,秦古根本无须耗费心力学识再去缓慢的汲取书卷气,书之页以一种他根本没有想过的速度恢复如常,原本认为至少还需一天功夫,没曾想直接缩减到短短的小半个时辰。

觉察到秦古心田的书之页再也无法汲取书卷气,洛洛将古卷虚影收了起来。

真是舒服!秦古暗叹,此时可谓是心满意足,他事先可不知道脑海中的古卷有这般妙用,一想到还要在碧落塔内住上许久,一念到每闯过一层古卷虚影就能直接将那一层的书卷气吸收,当下内心火热。

“洛洛,要不是因为修炼了‘一本正经’只能凝聚出一张书之页,刚才古卷虚影内的书卷气甚至可以助我凝聚出第二张书之页!”惊喜过后,秦古说道,愈发觉得脑海中的黑色古卷神秘不凡。

“那算什么。”洛洛倒是满不在乎的样子,带着丝追忆道,“要不是世间的书卷气大多被抽离汇集到了书山海,书者境的修士原本是择一书卷气浓郁之处直接凝聚九张书之页,尔后开始历练增强内涵以求突破至书士境,哪还如同现在这般需要缓慢的从书山海汲取书卷气。”

“直接凝聚书之页成为九页书者?我怎么都没从典籍书卷上看到过类似的记载?”秦古奇道。

“如今只剩下了天辰、幽冥、人间三卷,你又怎会知晓,我说得是当初九卷聚在的时候,如今其余六卷早已经破灭化作了灵墟。”洛洛答道,仿若在说着极为久远之事。

其余六卷?

在伏幽岛,秦古倒是听李伶俐、苏珊和韩梅提到过天辰、幽冥和人间三卷,如今又听洛洛说起,好奇之下不由追问了几句,却没想到前一刻还谈兴颇浓的洛洛突然变得沉默起来,竟不愿多说。

洛洛不答,秦古也不好多问,书之页已经恢复如此,而所在的十七层也没有了浓郁的书卷气,那么也无须继续停留在此,略作思索,他来到了第二层。

七人小分队闯第二层时,秦古记得只用了不到半刻钟的功夫,如今独自来闯却不可能那般快速,他足足花费了将近一个时辰才打散了所有书兽。

“看来守卫骑士这款铭甲进攻性还是太弱,打散一头书兽都要用锤子锤上好多下,哪像苏珊操控的寒冰射手,一箭射出去就是大片的书兽倒下。”看着守卫骑士手中的神圣之锤,秦古想到,没办法,闯关速度实在是太慢了。

慢,那该如何是好?最简单的莫过于换一款进攻型的铭甲,当然还有一种办法是提升自己的实力,从而使得操控的铭甲更具威力。

更换铭甲?秦古没有想过,他想的是将书卷气凝聚镌刻成铭文烙印在血肉中,从而提升实力,到时守卫骑士一锤子下去直接大片书兽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