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10

310

躺在石床上眯一会,那种无形中的疲惫顿时散去了许多,毕竟这种疲惫其实体现在秦古心中,更多的是种感觉,并非真正的疲惫,何况他内心还很强大。

“咚咚咚”,敲门声从石室外传来,同时秦古的太儒令收到了一条讯息,将石门开启,正好看到外头的李伶俐和韩梅。

“还以为你启动了隔绝铭阵,特意发了一条讯息。”盯着秦古细细看了几眼,李伶俐道。

一旁的韩梅没说话,只是略显好奇的打量着秦古,似乎在猜测这一个月来秦古都在碧落塔内干了什么,难不成真的略有所悟,修为上有了突破?

有着类似这种的疑惑,韩梅却没有询问,因为李伶俐已经先行问了出来:“秦古,作为队友,老实交代这一个月都干嘛去了?不可能一直在十七层修炼吧?”

“就是独自闯关加修炼,一个没注意就发现过去了一个月。”秦古如实道,其中细节到没去多说。

“还一没注意。你怎么不说自己一不注意就被选为了队长?”李伶俐没好气道,明显有着不信,暗道要真是如此,不是你疯了,就是我疯了。

还真别说,李伶俐暗自所思量的确实有一点道理,这一个月来,秦古就是如同疯魔一般。

看到李伶俐如此,秦古也知道自己三两句是说不清,当然也很难讲清,因为该说的都说了,不该说的自然不能说,于是转而问道:“伶俐,先前你说小分队解散了是怎么回事?”

闻言,李伶俐却没有回答,而是和韩梅相视了一眼,然后指了指秦古。

“难道就剩我们三个了?”秦古不由一惊。

“那倒不是,还有苏珊师姐在,不过她如今正在独自闯关,故而没有前来……”李伶俐摇了摇头道。

原来,秦古不在的这段时间,苏珊几人最开始还是结伴闯关,只是闯过第二十层之后,这碧落塔便多出了许多别的变化,不再是每一层都遇到单一的书兽,遇到的反而成了不同分队的太生。

不同分队的太生被安排到了同一层,却并非是协同闯关,而是效仿成名战的一种模式,至多五人组成一支队伍,两队相争,失败的一边退出闯关,而胜利的一边则更上一层。

既然是至多五人组队,那么就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问题,七人小分队除却秦古外还有六人,多出一人怎么办?

按理说劝退一名较弱的队友是个办法,不过一开始就如此显然不合适,李伶俐几人也没如此去做,而是选择了将六人分成两次闯关,也就是说其中有一人轮换,其余四名队友至少闯两次,若是两次全胜自然顺利闯关,可若是失败则必须要多闯上几次。

不过参训太生也就三十六名,二十层后,随着越来越多队伍闯关成功,垫底的队伍就可能遇到一件极为尴尬之事,那就是一旦落后太多就碰不到对手,若真是如此就更别提继续闯关了。

李伶俐和韩梅你一言我一语,从她俩的话语中,秦古听明白了一些,不由问出了自己的这个疑惑,他才闯关到第十七层,可不想闯二十一层时连对手都遇不到,以至于就此止步。

对于这种情况,太院的铭师显然有所考虑,因为对于每一层获胜的队伍,碧落塔都会参照战斗的影像,利用书卷气凝聚出相应的铭甲,这些铭甲论实力差不多相当于获胜队伍发挥出来的实力

这样一来,后面的队伍就算没遇到参训太生,只要战胜书卷气凝聚成的五架铭甲也算闯关成功,尔后之前的铭甲就会被替换,也就是说书卷气凝聚的一直是最新一只获胜队伍的铭甲,某种程度而言,就算是同一层,越到后面,闯关的难度越大。

“这倒是一种不错的筛选最终参战队员和组建队伍的机制。”明了之后,秦古说道。

“正是如此,相当于在参训太生内部进行不断的挑选和组队。那些参照战斗影像所凝聚成的铭甲从一侧面能看出太生的各方面实力,到了最后,大家自然更愿意和实力强劲者组队,而且定然只会出现一支队伍闯过最多的层数,除了闯关之外还有些类似于守擂。”韩梅道,当初她倒是不怎么明白二十层后为何会有如此变化,还特意细细琢磨了一番。

“那么文静、石毅和梁江离开七人小分队就是因为这个?”秦古问道。他之前还在好奇向飞龙教官为何只让参训太生去闯关,如今才知道原来早就有着让大家自行磨合组队的意味在里面。

毕竟不是五名实力最强的太生组在一起就是最强队伍,而是适合的才是合适的。

听到秦古的询问,李伶俐顿了一下,然后才答:“确实与此有关,开始倒没什么,可是后来闯关变得愈发艰难,明显落后于另外三只小分队,可能就是那时文静、石毅和梁江起了别的念头。记得某次我说你其实只是一页书者,大家都挺惊讶的,而苏珊师姐也喜欢隔三差五的独自闯关,最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这样说来我还需庆幸自己没有成为孤家寡人。对了,你们呢,没准备另外寻几名参训太生组成五人小队去闯关么?”秦古自嘲。

“哪还寻得到太生?另外三只小分队好似联合好了一般,完全将我们孤立了,摆明了是想让我们择一支队伍加入!”韩梅带着丝冷意。

“可是,苏珊、韩梅还有我,又岂会想着转而投到另外队伍,若要那般,宁愿不参加成名战。”李伶俐傲气道,“不过不知道苏珊师姐具体是怎么一个想法,她只是说等你回来一起去闯关。”

“也好,等苏珊师姐回来我们就去闯关,只是我的闯关记录还停留在十七层,需先行闯过第二十层,然后才能一一打败其余的队伍。”秦古的话语透露着自信。

对于秦古的这种自信,韩梅显得有丝意外。

对于秦古的实力,韩梅有则着疑惑,若是一页书者,在伏幽岛能撕纸片般的撕魅惑蛛?

不过这一切或许都不那么重要,如同李伶俐说的,如今这种情形下,她不会选择加入别的队伍。

留下,坚守,这就是一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