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21

321

重要的还是要有一个度,就这好比凡人活个百余年,所过的每一天何尝不能说是在耗费生机,可是不可能因为这就不活了,若那般真是本末倒置。

故而,不能因为‘流光一指’消耗体内的生命之光就弃之不用,毕竟所耗费的是生命之光,不是心中其源头的生命之火,而生命之火却是能将书卷气转化为生命之光。

这么一番思索,秦古顿时安心了不少,一念到书卷气,他略作调息后索性走出石室,然后通过碧落碑来到碧落塔第二十层。

对于秦古而言,二十层并不难闯,他只为了汲取书卷气而来,故而闯关成功后并没有通过门户离去。

“这条小青蛇真是好生奇怪,既然已经过关,那么就说明不是书卷气凝聚而成的书兽,难道说是如同石楼内龙前辈那样的铭文生物,还是?”顺利闯关在秦古的意料之中,不过看着在空中自在穿梭的那条小青蛇,他却是不由得兴起疑惑。

“倒不曾听说有别的队伍遇到过这条青蛇,难道唯有自己可见?”秦古不知为何突然兴冒出这样一种念头。

本来,闯关成功后,秦古认为洛洛会如同以往那样凝出古卷虚影将此层书卷气汲取一空,结果左等右等,等了许久居然丝毫不见洛洛有什么动静。

“难道洛洛又陷入沉睡了?”秦古自语一句。

没有了洛洛的相助,秦古也不可能转瞬间将书卷气汲取一空,也就安心留在了二十层,原本是想着等苏珊何时恢复如常就一同前去闯关,只是没想到这一等就半月有余。

……

“秦古,苏珊师姐喊你去闯关!”

看着太儒令内李伶俐发来的讯息,秦古都不知该如何去回复。

半个多月前,他本认为苏珊最多调养几日便能恢复如常,没曾想苏珊直到现在才走出石室。

“苏珊师姐可还安好?我现在就回第一层。”秦古回,想到自己那夜感知到苏珊体内不知何故而消散的生机,不免有些担忧。

“没事,苏珊师姐说她只是此番进入碧落塔后有着不少感悟,故而在石室内闭关了半个多月。”李伶俐回复道。

看着李伶俐回复的讯息,秦古心中稍安,通过门户回到第一层,他很快就见到了苏珊、李伶俐和韩梅。

“没事了?”秦古看着苏珊的眼睛问。

“没事了。”苏珊答,默默的与秦古目光对视,并无躲闪的意思。

看着苏珊的这幅摸样,秦古暗松了口气,不过念头一转还是伸手拉住了她的一只手。

秦古的感知中,苏珊体内的生命气息真如同她所说那般恢复如常,甚至比起半个多月前还要强盛上些许,于是放心道:“那就好。”

苏珊轻点颔首,算是赞同了秦古的说法,同时将自己被拉住的手轻轻抽离。

觉察到体内原本强盛的生命气息突然间弱了下去,尔后又再度变强,突强突弱很是怪异,苏珊没有言语,对于自身的状态她早已明了,故而没有起丝毫波澜,只是目光移开后,眼神稍显暗淡。

“什么有事没事的,你们在说什么?”李伶俐来回扫量着秦古和苏珊,面露一丝怪异,心想:秦古居然拉住苏珊师姐的手,而苏珊师姐还没有多说什么,两人该不会真的是日久生情了吧?

“没什么,只是半个多月前独自闯关时不知何故陷入了梦境,尔后内心有所郁结。”看着李伶俐怪异的眼神,苏珊给出解释。

“梦境,何种梦境会让师姐内心有所郁结?”韩梅问道,稍显好奇。

“只是在梦境见到了姨母。”苏珊徐徐道。

闻言,李伶俐和韩梅都不再言语,显然对于苏珊提到的姨母或多或少都有着所耳闻,不想在这个时候再度提起当年之事,更何况那些陈年旧事还涉及到许多连她们都不曾知晓的隐秘。

“走吧,再有几日,两月期满,我们先去闯关。”当年在天书城闹得沸沸扬扬之事不愿再提,李伶俐给出了这样的提议。

联手闯关,半个月未见,苏珊和秦古之间的配合丝毫不显生疏,甚至无形中还有种难以言表的默契,两人联手可谓是攻防一体,相得益彰。

守关太生若是想要对付苏珊,可后面有着一架能进行快速修复铭甲的守卫骑士,而想要对付守卫骑士则要面对秦古另外三名队友的攻击。

“长青哥哥,真是没想到秦古四人如此快速就闯到第三十三层。”石湖区域的某处,欧阳小妹望着石楼上空的战斗场面,话语间有着难掩的惊讶。

“之前并未太过关注,没想到这秦古操控的守卫骑士修复效果如此之强。”方长青讶然道。

“是强上那么一点点。”想到方长青拱手让出队长之职,欧阳小妹现在依旧有点不服气。

“这可不仅仅只是强上那么一点点,小妹,你发现了没有,但凡苏珊的铭甲受到损伤,守卫骑士几乎瞬间就能将之修复,而且就算是五名守关太生操控铭甲围攻,秦古也能确保苏珊操控的铭甲撑住十余息,这在瞬息万变的战场可委实了得。”方长青细细分析道,同时暗暗想象着若是换作自己操控那架守卫骑士会有着何种发挥。

“长青哥哥也能做到如此。”欧阳小妹道,不管如何,她最看重的都是方长青。

“换作是我,或许也仅此而已,要想胜之,除非最佳状态下全力以赴。”一番对比,方长青心里头隐隐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一层又一层,当秦古几人刚开始闯关时,还没有几人留意到,可随着不断的成功,随着某些守关失败的太生通过太儒令发送讯息相互转告,很快大多参训太生都得知了这消息,原本就在第一层的那些太生更是纷纷走出石室,似乎想要去见证这支四人小队到底能够闯到怎样一种高度!

碧落塔第三十五层,守关太生费尽全力眼看差那么一丝就能将苏珊操控的铭甲打回第一层,可那么一丝却宛如隔了天涯,结果直到最后依旧没能跨过那差了的一丝,无奈败北。

三十五层已过,只剩下三十六层,这是要通关的节奏么?

惊讶中,观战的太生不约而同浮现这么一个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