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34

334

“苏珊的姨母?”秦古的表情略显怪异,脑海中瞬间想起在碧落塔内苏珊曾和自己说过的那个梦境。

“怎么样,肯定不知道吧?”马有才将秦古的表情当作了困惑不解,颇为得意地说着。

“你说说看。”看着马有才谈兴正浓,秦古也不点破。

“秦古,我告诉了你,你可不能随便对外乱说,此事说白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是却有些犯苏家的忌讳。”马有才神神秘秘地说着,好像要告诉秦古的是一个了不得的秘密。

“我又岂是随便乱说之人?”秦古面容一正,听马有才提到苏珊的姨母,隐约间已经猜到了什么,“既然此事有些犯苏家的忌讳,还是不谈为妙。”

“不行不行,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可不能就这么憋着。”马有才本以为说个秘密秦古会兴趣大增,没料想得到这么一个回答,连忙否定。

“好吧,既然你诚心诚意的想要告诉我,那么我就好整以暇的听你说上一说。”与马有才已经很是熟悉,秦古打趣道。

“这说的好像我非要告诉你似的。”马有才嘀咕,发觉说着说着不知怎么的就被秦古绕了进去,不过他此时也懒得多去理会,清了清嗓子接着道,“刚才不是说到当年苏珊姨母身边有一个若即若离的男子么?后来呀这两人居然结成了一对,所以我说现如今苏珊师姐和你有戏……”

提到苏珊的姨母,马有才只是一句带过,并没有就此多说什么,反而是再次将话题扯到了苏珊和秦古身上。

听着马有才自得其乐地说着这些,已经得到答案的秦古却没有兴趣继续交谈下去,将“芳影”画作收起,又随便应答了几句后他回到了太儒书院。

“秦芳姑娘明明出现过,可马有才却丝毫印象都没有……”秦古思索着,当日说有缘人更多的只是说说,可如今他愈发觉得秦芳姑娘与自己有着剪不断的缘,甚至莫名的有着熟悉。

“莫非自己以前与秦芳姑娘在何处见过?她左手腕戴着的冰青色手链……”

回到生息谷的住处,秦古依旧在想着秦芳姑娘,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愈发思念,思之而不可得,这是思念的味道么?

……

昼夜交替,日子一天天过去,前来天书城的不同书院战队越来越多,使得天书城宛如风云汇聚,这也预示着成名战开幕在即。

“这里就是天书城,我等战队扬名之地!”

如此话语,代表着众多参战战队的心声,随着风云齐聚,天书城的上空开始呈现异象,最开始只是大量的云雾缭绕,渐渐的随着时间推移,云雾翻涌凝聚宛如变成了一条条长龙,而这一条条长龙又好似代表着那一个个参战的书院战队,于成名战开幕的那一天彻底成形。

成名战本就是难得一见的盛世,开幕式当天,除了众多书院代表队和随行人员之外,更多的还有从各处慕名而来观战之人。

若是在高空俯瞰,便会发现偌大的天书城人潮涌动,如同那密密麻麻的蚁群,黑压压的一片连着一片。

“我宣布,本届成名战正式开幕!”开幕式上,丹青大师做了简单的发言,一番仪式过后,成名战正式打响,而最先要进行的一战有个名字叫作揭幕战。

“丹青大师,你我一别,已有多年未见,大师风采依旧。”观礼席上,一位留着小胡子的中年男子不声不响的走到丹青大师身旁,如此说道。

“原来是安溪道友,道友任职于书院联盟,听说素来忙碌,对于成名战也向来不感兴趣,却没想也来到了天书城。”看到留着小胡子的中年男子,丹青大师一下就认了出来,语气淡淡道。

“听口气,丹青大师似乎不愿意看到安某出现在天书城?”中年男子安溪习惯性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小胡须,皮笑肉不笑地说着,也不知他以前和丹青大师有过怎样的交集。

“来者是客,岂有不欢迎之礼?”丹青大师抬头望了望天,高空中是一条条栩栩如生般的云气之龙,宛如气运所化,所代表着的正是不同参战书院的气运。

“是么?那就好!”安溪同样抬头看天,只是瞬间又将目光收回,落到战场中那两支即将要进行揭幕战的战队。

这里的战场其实指的是碧落塔第一层某处一分为八的圆形区域,开幕式过后,所有参战的书院战队都依次进入了碧落塔,而这里的一切通过某种术法外界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按照惯例,第一阶段,成名战将要进行的是循环淘汰赛,由队长进行抽签,据此将参战的所有书院战队分为八大区,每一大区再细分为八组,每组共十六支队伍,上下半组各八支。

如此一来,也就是说循环淘汰战阶段,同一半组的队伍会进行七场战斗,按照胜场的多寡进行积分,胜一场积一分,负场则不积分。

最后积分排在半组前四的队伍将可以根据名次挑选另一半组的对手进行交战,胜者晋级,而余者则全部淘汰,也就是说每一个小组十六支队伍中最终能晋级的只有四支,每支晋级队伍要进行八场战斗。

“按照这种循环淘汰赛制,这第一阶段就要淘汰四分之三的参战战队,想想还真是令人担忧的。”想到马上就是揭幕战,原本一直盼着这一天到来的李伶俐突然有些紧张。

“到了现在,签早已经抽了,其实也没什么可担忧,说到底来最后要看的还是队伍的实力。”韩梅看了眼秦古,其实早在开幕式之前队长就已经抽签,只不过具体的赛程安排都会留有一个悬念,要等到参战战队进入碧落塔后才会正式公布。

“该说的也早就说过了,我们分在第一区第三小组的上半组,而揭幕战正是由我们太院迎战另一所书院,如今要做的只是耐心等待而已,然后战胜对手。”率队来到第一区所在的战场外,秦古神色平静道。

成名战的主办地是天书城,故而太儒书院若是派队参战,定然要参加揭幕战,而很快对手的名单也公布而出,正是扶罗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