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36

336

揭幕战第一场比试太儒书院这边蒙诗雨主动请缨,而扶罗书院的出战之人则是那名矮小男子北岛一键。

看着进入场中的蒙诗雨,北岛一键的眼中有着些许玩味。

原本,北岛一键没想着第一个出场,不过看到太儒书院的出战之人后他却忍不住第一个出场,好似早就知道蒙诗雨并且要特意与之一战,而接下来的对话也验证了这一点。

“从岛丸城到天书城,蒙诗雨,你倒是能躲,却不知道太儒书院到底能够教会你什么,如今正好见识一番。当初若听我之言,又何至于此?”北岛一键略微眯着眼道,盯着那看起来很是柔弱的蒙诗雨,表情很是轻佻。

“哼。”蒙诗雨冷笑,似根本不屑和北岛一键对话,可最终还是没能忍住,愤然道,“若不是你,我又岂会被扶罗书院拒之门外?若不是你们北岛家步步紧逼,我们蒙家又怎么会无奈迁移出北岛城?”

“非也,非也,若是当初你同意下嫁于我,就根本不会有后续总总,说到底来都是你,都是你们蒙家咎由自取。”北岛一键说着话脸上轻佻之意更甚。

“下嫁于你?我可从没想过要成为你的玩物。”蒙诗雨眼中满是不屑,对于北岛一键的品性她很久以前就已经知晓,专以玩弄女子为趣,玩弄之后弃之如敝履,如此之人,又如何能够托付终身?

无趣的对话,蒙诗雨其实也并不是真的想要和北岛一键说什么,而是想着借此稍微转移开他的注意力,从而赢得先机。

外表看着柔弱,甚至颇有些楚楚可怜的味道,令人见之就不禁有搂在怀中怜惜一番的冲动,当然也可能会想着尽情蹂躏,比如说北岛一键。

只是,不管外人所看见的如何,蒙诗雨实际上不是个柔弱的女子,所谓的柔弱更多的只是一种伪装。

当被迫离开岛丸城后,蒙诗雨便渐渐懂得如何尽可能利用自身的优势保护自己,比如说自己足以令大多数男子动心的样貌。

妩媚一笑,前一刻蒙诗雨对于北岛一键还充满着怨恨,可紧接着她却快速上前几步,眨了眨眼睛,眼神中好似有着绵绵的情意,好似突然间对于北岛一键有着难言的亲密感。

看到蒙诗雨这前后间的变化,北岛一键不由一愣,然后疑惑,心想自己还有着诸多狠话没说,甚至都没有威逼利诱一番,这蒙诗雨就这般服软了?

不对!如果真的如此,眼前这女子早就被自己玩弄于鼓掌之中。

北岛一键愣神也就是一瞬间,再看时,蒙诗雨眼中哪里还有什么绵绵情意,满满的都是逼人的寒芒,而手中更是不知何时多出一把匕首,直刺而来。

如同所料,看到北岛一键楞了一下,蒙诗雨不由一喜,虽只是短短的一瞬间,不过用之对敌已是足以。

足下一点,原本就有意识脚步向前的蒙诗雨整个人便轻若无物般朝着北岛一键“飘”了过去,说是“飘”可着实快速无比,寒光一闪,她手中出现一把锋利的匕首,瞬间刺到了那好似根本来不及闪避的北岛一键身上。

一击得手,蒙诗雨原本应该高兴才是,不过她的脸色却募得一变,因为手中的匕首根本没有刺到实物,更好像只是刺到了空气,而那明明被刺中的“北岛一键”则直接在眼前消失。

最后关头,北岛一键整个人莫名其妙消失,不知用了何种手段躲开了蒙诗雨这势在必得的一击,不过他原本落在地面的影子却依旧在。

观战之人大多还在疑惑,突然有着话语从那道阴影中传出:“如此阴毒偷袭,我倒是小瞧你了,蒙,诗,雨!”

听到这个声音,蒙诗雨脸色再度一变,因为这正是北岛一键的声音,尤其是最后三字,字字咬牙切齿,如此一来她更加确定自己先前一击未能功成,立即选择了后退。

为何没能一击成功,是幻术么?明明都看到匕首刺破了北岛一键的衣物,可奇怪的是他就这样消失了,而且还有话语从那道阴影中传出。

阴影,难道说北岛一键对于阴影篇铭文已经有所掌握?

后退的蒙诗雨保持警惕的同时念头连闪,余光下意识一瞥,却发现之前的那道阴影竟不知所踪,本能的觉得有些不对。

北岛一键不知为何消失,那么原本因为光照射到他身上从而在地面形成的阴影随之不见根本不是什么奇怪之事,反而应该是正常得很,可偏偏之前有着话语从阴影中传出,使得阴影给人感觉起来如同活物,此时却突然不见,顿时就很是不正常。

蒙诗雨的反应不可谓不快,联想到阴影篇铭文,她身子一顿,下意识的扭头看向身后,只觉眼中一道寒光闪过,竟看到一柄扁平短刀直向自己腰腹间切来。

危机袭来,蒙诗雨暗暗一凛,身体却是条件反射般的率先做出反应,只见她如同对虾那般一缩,整个人好似柔若无骨一般,腰腹处以一种惊人的弧度收缩了进去,险之又险避开了横切而来的一刀。

真是得寸进尺,眼见扁平短刀横切不成改作了直刺,似要将自己的腰腹处刺出一个口子,蒙诗雨利用手中匕首一挡,借力之下在空中倒飞出一小段,后怕之下连忙召出书之页在自己身外形成防护。

做完这些,眼见那柄扁平短刀没有趁势追袭,蒙诗雨不由暂缓了一口气,直到此时才有暇去仔细分辨,却见那柄扁平短刀竟是被地面上的人形阴影所握。

随着一声阴笑,阴影中突然出现一个人,此人正是北岛一键,刀在手,他阴冷的脸上带着一丝玩味,向前走出一步,身后的阴影则随之而动,好像真是只是因光而成的普通阴影。

“你!”亲眼看到北岛一键从阴影中出现,看清他胸口处的衣物好似被利刃划破了一些,蒙诗雨顿时发觉自己明白了许多。

可是,明白归明白,却并不代表着蒙诗雨短时间内能够想到什么对策对付北岛一键,并且刚才横切而来的那一刀都让她感受到了一种生死危机,似乎在提醒,若要继续斗下去,恐怕自己性命堪忧。

继续比试,还是现在认输?看着随时都可能发动进攻的北岛一键,蒙诗雨心中陷入了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