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40

340

盏茶功夫已过,苏珊再次来到场内,感知到她已经大体恢复如常,出于某种了解,秦古也没提什么换人出战的话语。

这一次,扶罗书院派出了是一名红发女子,此女子名为施小惠,她的头发火红如烈焰冲冠而起,可额前却是有着乌黑平顺的刘海,反差强烈,初一看起来不免让人觉得很是怪异。

如同一团炽热的火焰,刚一交手,施小惠身上就散发出灼热的气息,似乎是因为扶罗书院的队员见识了苏珊凝气成冰的招式后,特意将她派出进行针对,打算以烈焰之热驱散坚冰之寒。

号角声响起,苏珊和施小惠一瞬间就过了数招,不知是不是已经洞悉了扶罗书院的打算,又或者是打败北岛一键的那种招式对于己身消耗太大,她并没有凝聚出冰剑,只是催动浓郁的书卷气将双手包裹,然后以此对敌。

就这般,两名女子在场上的交手可谓是平平淡淡,完全没有前一场的那种干脆利落出乎意料,不过这显然只是暴动之前的平静。

暴动,施小惠率先暴动,她既然被扶罗书院派出对战苏珊,自然是抱着战而胜之的念头。

因为有着前一场的忌惮在先,保持着警惕的施小惠刚开始并没有轻举妄动,而是不断的试探,可她毕竟性子焦急,和风细雨般的交手,不知何时才能分出胜负,这显然非其所能接受。

“焚灭掌!”

施小惠爆喝一声,催动书卷气疯狂的向着手掌处汇聚,顿时她的手掌变得通红一片,如同一块烙红的铁,便是在场外的观战之人都能感知到那种突然而至的灼热。

通红的手掌朝着苏珊当胸拍去,若是真落到实处,说不得就如同烙红之铁落在凡人身上那般,“呲”的一声皮开肉裂,而此时使出焚灭掌的施小惠或许正是抱着这样的念头。

焚灭掌袭来,苏珊的眼神中依旧平静,发现整个人好像被锁定了一般,来不及躲避,她伸出左手,以手指为笔书卷气为墨画了一个圆。

左手画圆,于是一面冰镜就在苏珊身前出现,此面冰镜并非透亮通明而是有着深邃,如同玄冰凝成,她这一画自然不是就简单如此,而是同时也将那拍击而来的焚灭掌圈进了圆内。

冰与火之战,焚灭掌对上玄冰镜,最后是灼热消融了冰寒,还是玄冰封冻了炙手?

场外众多观战之人兴起不约而同的兴起这么一个疑问,显然都明白最为关键的对决就在眼前,说不定会就此一招定胜负!

太儒书院的队伍中,李伶俐不知何时将手握成了拳头,神态略显紧张的望着场中的苏珊,似乎想要借此替其鼓劲。

李伶俐的身旁,韩梅看似平静,不过脸上同样流露出着一丝紧张和关切,除她们之外,另外几名队员虽神态各异,不过暗暗的都希望苏珊能够获胜。

这样说起来,最为平静的反倒是秦古了,他神色如常,眼中也好像根本没起丝毫波澜,好似对于苏珊的胜败根本不关心,不过掌心处却下意识的有着生命之光吞吐,他就算真的不关心胜败,又如何会不关心正在场中比试的苏珊?

反观扶罗书院战队那一边,北岛一键早已经去到不知何处进行疗伤,剩下的八名队员则是无一例外的绷着脸,目光则聚焦在场中比试的施小惠和苏珊。

目光回到场中,

焚灭掌落在了玄冰镜,如此立分胜负的对攻本应该有些声响,可实际上却是无声无息,不知是玄冰冰封住了声音,还是声音在焚灭掌中焚灭,不过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很快就能看出谁更强一筹!

掌印突兀的出现在玄冰镜中,掌印处玄冰消融,化作冰蓝的水滴,看起去如同晶莹的泪,晶莹的泪顺着那还完好的镜面流下,似乎下一刻就会滴落,可在玄冰镜面的边缘却纷纷停留,好似不忍就此离去,不肯轻易落泪。

无声处,场外的观战之人都不由自主屏住了呼吸,可场中却是传来轻微的声响,声响不响,可在如此氛围中却显得格外的刺耳。

施小惠扯动了一下嘴,看着焚灭掌缓慢消融着玄冰镜,想到消融,不由浮现笑容,她想要大声发笑,可却只发出了轻微的怪声,好像自己在作怪。

玄冰镜消融,焚灭掌所落之处的玄冰镜愈发浅薄,照此这般,或许一息后施小惠的焚灭掌就能够破镜而出,真正落到苏珊身上。

目光锁定着渐渐浅薄的玄冰镜,施小惠认为苏珊很是浅薄,同时又有着替扶罗书院扳回一场的快感,故而她之前会忍不住想要大笑。

只是,真正的浅薄之人总会认为别人浅薄,就如同此时的施小惠,她发出了轻微的怪声之后,还来不及继续抒发那自以为是的痛快,脸色却是突然一变。

透过玄冰镜,施小惠看到苏珊纤手微动,再次画圆,于是又一面玄冰镜凝聚而成。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两面玄冰镜显然不是结束,凝聚出两面玄冰镜后,苏珊丝毫不做停留,直接凝聚第三面玄冰镜,似打算以此令施小惠气结。

施小惠有没有气结外人看不出,不过她清楚自己很生气,看到苏珊越是平静不起波澜,她越是觉得自己被戏耍了一般,暗想:既然你可以一连凝聚出三面玄冰镜,那么我自也可以多挥出几次焚灭掌。

这般想着,堪堪将第一面玄冰镜击穿的施小惠也准备这般去做,可下一刻她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自己抽不出手,原本那些流落在玄冰镜边缘的冰蓝水滴不知何时已经重新凝聚,竟将她的手掌冰封。

对于施小惠而言,光是手掌被冰封或许还不是最糟糕的,寻得空隙想些法子总是能够将冰封破碎,可苏珊显然没有给她寻得空隙的机会。

趁着一鼓作气的施小惠处于力竭的空隙,早有准备的苏珊伸手向前平推,顿时三面玄冰镜化作惊人的寒气将根本来不及反应的施小惠化作了冰雕。

如果说施小惠是火,纸中包不住火,可玄冰却是将之冰封,使得她根本难以脱困。

战到现在,毫无疑问,苏珊已经取得的胜势,就在此时低沉洪亮的锣声传来,她再胜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