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54

354

舞台边。

评选官们都安静了下来,看来是要拿出点专业范,既然姬元都开口了,那么就算是狗屁不通的文章也要听完。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又是谁?又藏在何处?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

时间流逝太匆匆。

舞台上,引灵阵中。

姬元高声朗诵着著名作家朱自清写的《匆匆》。

一开始,几句话间,就呈现出了一个淡淡的画面,大自然的枯荣,是时间飞逝的痕迹,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然而,评选官们听到这里依旧不觉得有什么,甚至都根本没有仔细去听姬元所朗诵的是什么,只是注意着引灵阵。

所作文章,倘若能够引起引灵阵共鸣,进而引动灵光闪耀,那么就说明姬元能够以此融合灵光进行修炼,也就是所谓的仙资,反之如若平庸寻常,就当是一个小乞丐打发走好了。

几个评选官都抱着类似的念头,光就注意着引灵阵,不过,这其中最为显眼的那名女子例外。

她身姿高挑,面容秀美,样貌上看上去是几个评选官中最年轻的,光是坐在那都有一种鹤立鸡群之感。

在那看似普通宽松的道袍之下,却又隐隐能看见凹凸起伏,身材之好,让人未睹全貌,就已经产生无限遐想。

肌肤如白玉,好似还有着晶莹的亮光,柳叶眉下双眸似水,简单一个眼神就好似蕴含有无限柔情,会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她就是白雨薇,此时正饶有兴致的注视着姬元。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

……

“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中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

朗诵到这里,姬元注意了评选官们一眼,立时就被那双明亮柔情似水的眼睛吸引了过去,接着竟然挪不开眼,他的声音愈发高昂起来!

“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在无数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下什么?过去的日子如轻烟……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罢?但是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

为什么时光匆匆?

为什么一转眼间让我来到了这个奇异的仙侠世界?

既然回不去了,那么就不能白白走这一遭!

这一切又算得了什么!徘徊彷徨又怎样!每一刹那每一刹那都有着意义与价值!每一刹那在持续的时间里,有它相当的位置!

姬元现在的位置就站在舞台正中的引灵阵内,他不甘来到这个世界碌碌无为甚至饿死,怅然若失的声音中是执着的追求,修仙长生路上多磨难,可何所畏也?

引灵阵突然有着闪亮的光芒散发了出来,使得姬元此时看上去整个人光芒闪耀,终于,他终于引动了灵光!

不行,居然到了快结束了的时候才引动灵光,万一没被选上怎么办啊?

姬元焦急,深吸一口气,将积累到最后的情感全都抒发了出来,振聋发聩的发问道:“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再一次的发问,充满了对时光逝去而无法挽留的无奈和对以逝去的日子的深深留恋。

白雨薇听得眼睛更亮了,看着穿着如同小乞丐般的姬元,她眼神中的柔情似乎更多了。

另外几名评选官都惊呆了,时间之无情,生命之短暂,他们竟不由陷入一种深思!

之前还在质疑姬元的那几个评选官,此时竟无言以对,竟觉得有一种难言的痛苦,抓不住的时间流逝,他们已经完全不吭声了!

沉默!

一片沉默!

大家似乎都暂时忘了言语!

见评选官们都被自己朗诵的散文震住了,姬元很是解气,很是高兴,慢慢的从之前一直营造的那种情绪中脱离出来,他恢复了平静。

很多时候大家就是这么以貌取人,姬元已经习惯了,所以他也不在意,只要仙缘大会能选中他就好,“我的文章说完了。”

“嗯……”白雨薇最先回过神来,先前,听着姬元最后的那句发问,她居然不由自主陷入了思索之中,内心竟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怅然若失。

那名中年评选官惊讶道:“灵光,这篇文章居然在还未完成之际就引动了灵光!”

“寻常初选通过者,都需诵文结束稍后片刻才能引动灵光,此子居然如此了得,仙资上佳,天生与灵光亲和!”

“虽然只是最普通的纯白灵光,但是灵光耀眼程度堪称惊人!”

“不对,你们看,红光,是红光,红了,他红了!”

评选官里的赵前程失声道,本以为姬元言只是引动了寻常的纯白灵光,没想到居然只是一个开始,引动灵光色泽越多,就代表着利用灵光进行修炼越容易,就代表着一个人的仙资卓绝!

红橙黄绿……

引灵阵中引动的灵光色泽越发绚丽起来,有几个评选官脸都快绿了,真是眼拙,如此仙资卓绝之人先前为什么就没有看出来呢?

不行,一定要拉入己方阵容,可不能别人抢了去!

一时间,评选官们纷纷冒出类似念头。

白雨薇此时倒算是最平静的,目中带着笑意看向被绚丽灵光笼罩的姬元,开口问:“这篇文章叫什么名字?”

姬元答道:“这篇散文叫《匆匆》,奈何时光太匆匆!”

眼见评选官们看自己的眼神都有些变了,姬元暗自得意,没想到这篇《匆匆》居然如此之厉害,他现在光芒环绕,只觉得浑身暖洋洋的无比舒坦,好像一下子充满了力量!

莫非这就是利用灵光进行修仙的开始?

“想我姬元,高声朗诵间,评选官们惊得目瞪口呆……”

站在引灵阵中,姬元感觉自己一瞬间高大了起来,目中更是有着一股傲然之意!

他姬元!

以后可是要成为长生逍遥仙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