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57

357

沐浴梳洗完毕。

姬元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变得格外轻盈了起来,那道灵光入体,就好像就有着一股力量在体内慢慢壮大,站在灶台上,姬元往前轻轻一跳,发现自己居然一下子就跳到了几丈开外,弹跳力居然强悍如斯!

当然,小青对于这一切似乎一点也不觉得奇怪,若是耗费了那么一大锅珍贵的冰清玉液,姬元一点提升变化都没有她才觉得奇怪,小青只是有些没想到姬元刚才随口吟诵了一首诗居然就引动一道灵光,这仙资,绝对值得好好培养!

当然,小青所不知道的是姬元之前的那首七步诗,可绝不是随口而出的那么简单。

……

有修为在身就是不一样,赶路都不用走的,直接就是飞的,小青嘴里念诀召出一朵青云,带上梳洗好的姬元,化作一道青芒朝着白雨薇所在的洞府飞驰而去。

平步青云空中飞,姬元感觉可比先前那样被白雨薇拎着疾驰好多了,也就没有再怪叫,内心里对于这些仙家手段更是羡慕期待了起来,这能够直接在空中飞翔,真是太刺激了,比双脚赶路跑断腿不知强了多少倍。

“小师姐,你之前嘴里念的莫非就是什么仙家法诀?”站在平平稳稳的青云之上,姬元禁不住自己的好奇询问起来,希望能从小青青这里获得更多有用的讯息,修仙可是一门大学问,学问学问,要学要问,姬元现在完全就是一副修仙小白虚心求教的样子。

“不错,小师弟,师姐很看好你这种谦虚请教的样子!”小青平时可没什么机会指导同门弟子,看到姬元这样子,听着姬元时不时就称呼自己一句师姐,小青高兴得眼睛都眯成了月牙状,然后摆出一种大有学问的样子继续道,“其实这仙家法诀,往简单了说,小师弟就可以理解成沟通灵光能量的一种特异方法,和你诵文吟诗引动灵光其实是一个道理,只不过是更加深奥了一些!诸如那些修仙功法法门什么的,其实也是有着类似道理。当今仙道,灵气匮乏,唯有能量形态的灵光普照世间,故而我辈修仙,就需从引动灵光开始,引灵光入体,配合修仙法决在体内修炼出灵气,如此就是炼气期……”

听小青这么一说,姬元心底原本的一些猜想顿时得到了验证,姬元发现这个奇异仙侠世界与自己所拜读过的一些仙侠名作中所描写到的有着不少相似之处,就比如说修仙开始的境界划分就是:炼气、筑基、金丹、元婴……

如此似曾相识的感觉,姬元不由就觉得有一种亲切,腰板都挺得更直了,当然这里有所不同的是,因为远古仙界破碎,现在灵光仙界的修士已经很难靠吸收灵气进行修炼了,而是要靠灵光。

按照姬元所理解的,其实也就是灵气这种物质已经稀缺到不足以供修炼之人修炼,而借助灵光这种能量却有可能修炼出灵气,于是修仙也就从起始之处出现了不同。

经过长久的摸索,也就是从几十年前开始,利用各种方式出名引动灵光,引起灵光共鸣的修仙之法才逐渐兴盛起来……

和小青的交谈中,姬元也渐渐得知到一些自己想要知道的基本常识,想到自己原本那个世界的文化传承之类的在这个奇异仙侠世界都没有,姬元兴奋得差点跳了起来,想想自己以后随便念一首诗唱首歌就能引动灵光从而让自己修为精进,他顿时眼睛发亮,无比期待……

……

“白姐姐……”

将姬元带到白雨薇的洞府外,小青拿出一枚玉简开始传音。

厉害了,这不就如同微信语音么?

姬元的思维方式,一时半会显然是扭转不回来的,看到小青对着玉简说话,姬元立时想到了手机微信什么的,于是这八卦仙台在他脑海中也就变成了广播电视台或者说大型公司般的存在,顿时就觉得四周陌生的一切有着一种另类的熟悉。

“小师弟,你有那么高兴么?”眼见姬元脸上的笑意就没有消退过,小青也不知道他一直在高兴着什么,给白雨薇传音后,不由就略显疑惑的询问起来。

“小师姐,是这样的,听你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对你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有如长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看世间风流人物,还数小师姐!能在此间见到您,真是小师弟一生之荣幸,当下喜不自禁,高兴不知所以……”姬元将面容上的笑意一收,一本正经的夸起了小青青,说到最后脸上却又流露出悲伤之意。

“小师弟,没想到你居然对师姐景仰如斯……只是为何,为何又悲伤上了?”听到姬元一开口,小青开心的小嘴都合不拢了,她一个小女孩何曾听到有人如此夸过自己,当下对于自己之前在洗尘楼居然还吓唬姬元都隐隐有些自责起来,甚至打定主意以后在八卦仙台一定要好好照看好这位小师弟。

用力挤,姬元本想挤出两滴泪故作深情,可是面对小青青这么一个小女孩他还真是挤不出泪水,只能是满是悲意道:“小师姐,这世上我认识结交的人不多,你算一个,一想到这一走不知何时才能再相见,故而悲从心来……”

“师弟,莫怕,同在八卦仙台总会有见面的机会,这枚玉简你收好,以后要是遇到什么难事,只需高呼一声‘小师姐’,我立时赶到……”小青不知是不是被姬元一番煽情的话语感动到了,拿出一枚玉简就递到他手里,眼见白雨薇的洞府之门已经打开,她又道,“好了,小师弟,先去拜见白姐姐吧。”

“小师姐慢走,不,不对,小师姐你慢慢飞……”

看到小青青化作一道青芒远去,姬元喜滋滋的将那枚玉简收好放到布袋里,觉得自己太厉害了,几句话居然就换来一枚玉简,这玉简肯定值不少钱……

脸上的表情一收,姬元那是叫一个收放自如,炉火纯青,抬头挺胸收腹提臀,迈着有力的步伐就走进了白雨薇的洞府,摆出一副即将接受检阅的摸样。

“我姬元谈笑间,小青青玉简相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