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79

379

周围弟子惊叹声连连!

听在耳里,姚迪义眼中的傲然之意更浓了一些,这个种植玉叶竹的任务他也不是第一次完成了,可总觉得每次完成的情况都有着不满意之处,于是一连就接了好几次这个任务。

“这回培育的玉叶竹,连我自己都十分满意,那么还有谁能与之相比?必然是任务记录中品质最好的!”

心底闪过这样一个念头,姚迪义决定要让周围的那些弟子长长见识,要让他们知道这些玉叶竹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培育出来的,于是就开口对木长老:“此竹乃是弟子引大量灵光照耀,日常修炼不离左右,更是每天耗费自身灵气催发饲养,并辅以另外一些药草作为肥料,最终才种植而出!”

其实,这些也无须姚迪义多说,木长老几乎一眼就能判断出来,他抚了抚自己胡须,目光欣赏之意更多,“不错,竹长丈姬,灵光流转,青翠欲滴,实乃上品中的上品,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任务记录中最佳。不过若能让此竹长出玉叶,那就更好不过,希望你以后继续努力。”

虽说眼中有着欣赏,但木长老也没有一味去夸奖姚迪义,而是提出了一点不足,以免他骄傲自得,最后话语一收之时,又带上了一种鼓舞之意。

“弟子谨记,自当加倍努力!”姚迪义露出恭听指教的模样,可脸上的笑意却是掩盖不住,抱拳一拜,他朝四周看了过去。

上品中的上品!

任务记录中的最佳!

周围的弟子听到木长老给出如此的评价,顿时,私下的议论声就更大了,看向那些玉叶竹,目中不由露出羡慕之意,望向姚迪义,眼神中则是不由出现了一些崇拜。

“快看,那道青芒!”

“若是没看错的话,青芒中的应该是林师姐。”

“居然是林师姐,我曾在任务堂的登记簿上看到过,好像林师姐也接了一个种植玉叶竹的任务!”

“居然有此等之事?不知林师姐培育的玉叶竹比之姚师兄如何?”

“交接完任务的都别急着走,留下来瞧一瞧不就知道了?”

突然,天空有道青芒由远至近而来,其内渐渐显露出林青瑶的身影,顿时任务堂附近弟子的注意力就被吸引了过去,一个个都好像格外精神了起来。

注意力一下子就不在自己身上,姚迪义脸上的笑意顿时就没了,不过看着已经落地走来的林青瑶,他目光闪过一丝火热,露出了一副自认为很是和煦的笑容。

“青瑶,记得你接的任务和姚迪义相同,将玉叶竹取出来吧。”看到林青瑶,木长老都来了一些兴趣,对于林青瑶,他更为赞赏,也更多一些期待和好奇,不知其所培育出来的玉叶竹,品质上能否超过姚迪义的。

对着木长老抱拳一礼,林青瑶倒是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去理会,轻轻拍了下腰间的储物袋,立时就出现了五根玉叶竹,

这些竹子同样是一丈长,乍一看,似乎与姚迪义所培育出来的玉叶竹并无区别,可细细一瞧,就会发现这些玉叶竹的竹叶饱满青翠有光泽,犹如翠绿色的温润美玉。

两相比较,如同普通石块与玉石之间的差距,高下立判,林青瑶所培养的玉叶竹胜了明显不止一筹。

等到细细看清之时,周围的弟子都不由哗然起来,玉叶竹,玉叶竹,有着玉叶两字,其实通过竹叶来判断品质就是一种方法。

然而,玉叶的说法,他们也只是听说过,还真没见到过有同门弟子能够培育出这种品质的,现在一瞧,当真是涨了见识。

“这都是怎么培育的,居然生长出了玉叶!”

“玉叶?这好像也不是每根玉叶竹都长出了玉叶呀,而且就算长出的,其上的玉叶好像也不是很多的样子,这很稀奇么?”一名不是很懂的储备弟子在那问。

“不懂就别说话,你懂什么?但凡能将玉叶竹培育到生长出玉叶的程度,那么这玉叶竹的品质已经不是上品中的上品,而应该是……极品!”另一位知根知底的外门弟子解释了一遍,随便还鄙视了一下之前那名储备弟子。

听着周围弟子的声音,林青瑶的神情也没怎么变化,准备交接完任务就离去。

而此时,姚迪义的脸色则变得难看起来,他没想到自己精心培育玉叶竹居然屈居第二。

“好,好,好!在众多完成种植玉叶竹的弟子任务记录中,唯有你这里真正培育出了玉叶品质,已经超越了上品,足以算作极品!林青瑶,你天赋极佳,修行刻苦,希望好好努力!”

看着林青瑶拿出来的那些玉叶竹,木长老眼睛一亮,满是赞叹,这等品质的玉叶竹,便是他也需要耗费精力才能培育而出。

就在木长老还想多说了什么,姚迪义内心有点不服气,而林青瑶准备离去的时候,人群之后突然传来咚咚咚的声音,好像有着什么大型怪物正在靠近过来。

好奇诧异之下,这附近的弟子纷纷回头看了过去,紧接着就响起了阵阵的吸气声。

姚迪义疑惑,看了过去。

林青瑶略带着一丝不解,目光朝那边随意一扫。

视线中,只见一根根足有成人大腿般粗的竹子,蓦然之间就出现了,灵光照耀下,那些竹子上的玉叶甚至还散发着绚丽明亮的光芒,仿若那根本不是竹叶,而是价值连城的宝玉。

“这是……这是什么木头?”

“木头么?好像任务堂所列的种植任务中没有种树的。”

“似乎不是什么木头,你们看,光彩绚丽中一片青翠,看起来有点眼熟,好像是竹子!”

在一群人的注视下下,姬元正扛着竹子一步步走来,每一步踩下去都有着声音响起,好像自带音效,真是不想引人注目都难。

终于到了!

姬元喘着气抬头朝前一瞧,发现大家都在看自己,心底不由就有些疑惑了。

都看我干嘛?

自己何时变得这么受瞩目?

一定是,一定是自己太受欢迎了!

“我姬元扛着竹子,受众人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