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89

389

第二天。

八卦仙台,第三门,

储备弟子晋升外门弟子考核的现场。

早早的,就已经有着一些准备参加考核的储备弟子,赶到了这里,并且还有着不少外门弟子,以及并未准备参加考核的储备弟子前来围观。

其实,储备弟子要来参加这个晋升考核,倒也简单,一般只要修为到达炼气三层,就可以。

当然,所谓炼气三层,也不是一个硬性的实力要求,炼气一二层的储备弟子,非要参加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实力不够,能够通过的几率自然就大大降低。

总的而言,炼气三层,是通过晋升考核的一个隐性门槛,故而储备弟子若非对于自身实力极为自信,正常而言不会轻易去参加考核。

道理也简单,晋升考核的机会,虽然每个月都会有,但这个机会却不是白给的。

储备弟子,每年都有一个免费参加考核的机会,倘若一次没过,要想参加第二次,则需耗费贡献点,相当于半个入门任务的贡献点。

第二次若是依旧失败,下一次还想参加晋升考核,就需要消耗相当于上一次双倍的贡献点,以此类推。

故而,一年当中,若是有某位储备弟子,月月参加晋升考核,并且还次次都失败的话,那么到了后面,所需要消耗的贡献点数将会达到一个惊人的量,最好的选择莫过于等来年。

有着这个缘故,茫茫多的储备弟子中,虽然到达炼气第三层的算不上少,但是还真不会出现一窝蜂似的,全部去参加考核的情况,相反的,每个月去围观,去看看热闹的反而是更多。

……

正是因为对晋升考核的细节之处有着了解,姬元硬是憋了两个多月,将自身的修为巩固提升了上去,才有了今天自信满满的走出院门。

“只有一次免费参加考核的机会,我可千万不能浪费,浪费可耻……”

“当然,当然,主要是我贡献点本来就不多,还准备存着去百宝堂换些宝贝,可不能浪费在了晋升考核上。”

心底闪过一些念头,姬元奔向考核现场。

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机智了,太坚忍了,自己都不得不佩服自己,换作常人,或姬修为一到炼气三层,就忍不住去参加考核尝试一番,可自己是那样的人么?

“修炼真是寂寞如雪啊,但是我不会寂寞,因为有寂寞陪着我……”

“请你不要在迷恋哥,哥只是一个传说,虽然我舍不得,可是我还是要说……”

一边走着,姬元还哼上了小曲,近乎闭关两个多月,然而仙台三门已经有流传着他的传说,流传着那个神秘小圆圈的传说,他,骄傲!

而今,又到了能去凑热闹的时候,姬元腰板一挺,想着自己不单是要通过考核那么简单,更要漂亮的通过考核,争个第一,这可是一个出名的机会。

“师姐们,未来的师妹们,注意啦,我,姬元来了!”

一路走着,姬元那是自得其乐,来到了考核现场,放眼望去,颇有种人山人海之感。

嗬,人还不少嘛!

看到这么多人,姬元的眼睛都亮了,当时就想高呼一声:大家都将擦亮眼了,好好看我出风头……

当然,也只是这么一想,真要是大声说出来,姬元怕自己会被当作傻瓜来看待,低调啊……咳咳……自己还是要低调。

……

“安师兄,你看,姬元来了!”

晋升考核现场的某处,一名外门弟子正如此对安建强说着。

“好小子,总算是来参加储备弟子晋升考核了,等这一天真是难等。”

“若非姬元这小子,《修仙故事》这档节目怎会落得现如今这个半死不活的地步,当初都白忙活了!”

“不过,得罪了我安建强还想有好果子吃?非要想个办法将姬元弄出八卦仙台!”

视线顺着望过去,安建强也看到了姬元,当下不怀好意的一笑。

这么久来,安建强也不是没想过去找姬元的麻烦,奈何姬元基本就不出院子,让他一直没有找到什么好机会。

安建强还真就不懂了,修炼那么枯燥的事情,仅仅是炼气期的姬元怎么就能一直所在宅子里。

……

其实,在安建强疑惑的时候,看到考核现场如此热闹,姬元正在那里感慨着,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宅了,等通过考核成为了外门弟子,一定要找机会多出去转悠转悠,加强一下对这个仙侠世界的了解,说不定还能机缘巧合遇见一位美丽的仙子,聊聊人生,说不定还能结下一段姻缘……

额,怎么回事?脑子好像不受控制了。

好吧,姬元其实只是又想多了。

当然,想多了不可怕,想到并且还能做到,那可叫牛-逼!光是想多了,却从来做不到的,那就是傻-逼了。

不多时,

储备弟子晋升外门弟子的考核就要开始了。

考核地点所在是一条山路,山路上有着阶梯延伸向高处。

通过考核的办法也极为简单,储备弟子只需沿着山路上的阶梯走到头,并且再保证是前十名就行了,这也就是说每个月,其实只有十名储备弟子能通过竞争成为外门弟子。

故而,这条山路也被称作晋升之路,并且山路上还布置有简单的阵法,激活阵法后对于参加考核之人产生一种压制力。

有着这种压制作用,低于炼气三层修为的弟子,一旦到了晋升之路的中后段,几乎是举步维艰,寸步难行,这也是为何说炼气三层是参加晋升考核的一个隐性门槛。

倘若自身修为不够,就算通过晋升之路都无比艰难,更别说冲进前十名了。

“晋升之路?这个名字有意思。”

姬元来到了起始处,若有所思,这个晋升的机会,他要定了,谁来抢跟谁急。

趁着考核还未真正开始,姬元四处看了一下,发现那些储备弟子个个是摩拳擦掌,一副要大展身手的样子,并且他还看到了一个“熟人”,那就是李二虎。

随着一声钟鸣轰响,晋升考核真正开始。

也就一眨眼,姬元就看到一群储备弟子已经轰隆隆冲上了山路,那场面,真是颇为壮观,晋升之路,走起!

“我姬元一眨眼,走上晋升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