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92

392

“这下没人能拦我了吧?”

“终点,我来了!”

“我姬元很快就将是外门弟子!”

“这样的话,那些储备弟子,岂不都是我的师弟师妹……”

如此想一想,姬元向着终点前进的同时,脸上不由露出了笑意,他琢磨着自己是不是应该找个机会,丰富一下自己的……咳咳……感情史。

想到这个问题,姬元一下子就严肃起来,觉得自己还是别在这晋升之路上睁着眼睛瞎想,不断提升自身修为实力才是硬道理。

最后,好像从一股排斥之力中硬生生穿了过去,姬元走过了晋升之路,顿时觉得整个人浑身一阵轻松,之前晋升之路上那种压制力,于此时已经消散一空。

到了这个时候,姬元总算是有闲情回过头看一下来时走过的路。

看到晋升之路上,众多储备弟子还在朝着终点进发,姬元很是感慨,他想着自己好不容易第一个通过晋升考核,可不能就这么离开了,应该给那些还要努力前进的储备弟子树立一个……目标。

“我要给大家树立一个榜样!”

姬元很是笃定的站着高阶之上。

“站着高处,被这么多的同门仰望着,感觉真是棒棒的……”

“若有一天,我在说文阁十榜第一,那岂不是更风光?”

“十榜第一,据说还有着钟鸣声传遍整个八卦仙台,到时候,不单是仙台三门知道我姬元之名,就连其余门众也会尽皆知晓,那样有多风光?”

看到晋升之路下茫茫多围观的同门,姬元不由就想到了说文阁,想到了那个代表着自己的小圆圈,他的内心一下子就火热起来。

为了以后能出更大的风头,额,不对,应该是为了以后能更加出名更具实力,姬元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山路之巅多耽搁,尽快将晋升外门弟子的一些琐事处理好,然后回去好好研究研究草木第一篇才是正途。

……

“怎么会这样?那个姬元居然随便几下,随便几下就完胜了高虎三人?”

“实在是太意外了,高虎早已经有着炼气四层的修为,因为某些缘故才一直没去晋升成为外门弟子,可如今就这么……”

“那个姬元到底是什么修为,看上去晋升之路对于他的压制力不是很强的样子,莫非此人已经修炼到了炼气五层?”

晋升考核现场的某处,以安坚强为首的几名外门弟子纷纷疑惑。

看到高虎三人如同圆球般从晋升之路上滚了下来,他们满是不解。

“不可能!姬元刚拜入八卦仙台才多久?没有绝顶丹药宝物辅助,他怎么可修炼到炼气五层?”安坚强发话了,说是这么说,可他同样也是疑惑连连。

等到看见姬元站着山路之巅,回头如同在俯瞰众人,安坚强整个人更是如同吃了屎一样,生气得要死,他本想趁着晋升考核给姬元一个好看,可结果……结果真是不想说了。

“安师兄,倘若不是因为姬元的修为高到了一定程度,然后形成了某种碾压,那么是不是有可能他怀有什么宝物?那种能够抵消晋升之路上阵法压制力的宝物?”

“这么一说也不是没有可能,或姬白长老格外看好姬元,当初有赐予姬元什么重宝也说不定,否则当初也不会轻易让他主持《修仙故事》那档节目……”

“都给我闭嘴!”

听到之前那名外门弟子又提起《修为故事》,安坚强脸一黑,顿时就没好气了。

不过,宝物么?

貌似也有着这种可能。

来了一句“闭嘴”之后,安坚强自己倒又琢磨了起来。

不就是晋升为了外门弟子么?

那又如何?

顾自寻思着,安坚强决定要继续找机会给姬元好看……他不服!

……

花了些时间,姬元处理完晋升为外门弟子的琐事就来到了功法阁,外门弟子免费挑选一部功法的机会可不能浪费了。

“新晋升的外门弟子可以在功法阁一楼挑选一部功法……”

走进功法阁,姬元将自己的身份令牌递给负责此处的长老,然后看一下旁边上的说明。

一楼入口处,有着一道光幕之门,可以阻隔非八卦仙台弟子私自闯入,并有还有着感应警示的作用。

姬元盯着那道光幕之门瞅了瞅,拿着身份令牌走进第一层,顿时就宛如来了图书馆一样,只见里面有着一排排架子,上面放有玉简竹书帛书之类,种类繁多,一眼根本就看不过来。

并且每个架子都有着格外明亮的灵光所笼罩,光影之中颇有种如梦如之感,看起来很是不凡的样子。

想到这功法阁或姬就是如同图书馆的存在,姬元没什么事也无意去打扰别人,自己慢慢转悠起来,在这个架子上翻翻,那个架子上看看,瞧着那些五花八门的功法,他恨不得全带回去研究研究。

然而,贪多嚼不烂,姬元也只是想想而已,不过架子上那些功法,他能看到的也就是一个简单的开篇大略介绍,至于详尽之处就无从知晓,一时还真不知如何选择才好。

这就般,姬元在诺大的功法阁一楼转悠着,挑选着功法,不知不觉就已经好几个时辰过去了,可他依旧没有找到那种让自己一下子就中意的,眼前一亮的功法。

“有几十种功法看起来都很不错的样子,也不知该选哪个好……”

“其中有一个功法,开篇介绍中提到,只需不断吞食天材地宝,各类珍稀物质,然后运转功法,利用特殊的方试进行消化吸收,就能转化为自身实力,看起来好像挺厉害的样子,据说连天都能吞下来……”

“这不就像是天字一号大吃货么?”

不住回想着,中意的几十种功法不断在脑海中闪过,姬元最后将注意力落在了那部号称能够“吞天”的功法,光是想一想自己嘴巴一张能将天都吞下去,他就觉得无比厉害的样子。

“不过这吞天之法的开篇描述好像太过夸大了一些,并且所要耗费的资源也难以想象,或姬并不适合炼气期的自己,并且我也不是什么都吃……”

姬元有着纠结,随手又拿起一枚玉简查看起来,这枚玉简有些残破,带有一丝古朴的气息,好像很有年头的样子,他也没太过在意。

可是,查看了一下开篇介绍,姬元眼中的犹豫不定顿时消散一空,紧接着,他就露出了无比坚定的眼神,已然有了决定。

“我姬元挑选功法,看的就是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