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匠心 > 911 不是

911 不是

一瞬间,许问身体僵直,他第一时间听出了这个声音是谁的——

连天青!

当着父亲的面,跟他未婚的女儿躺在一张床上,帐子里面……

许问一个翻身,险些从床上滚下来了,他勉强站定,难得有点慌张地看向门口——

没人?

他愣了一下,又看了一眼。

真的没人。

许问赤脚走了过去,扶着门框看了又看。

不远处,大夫还在打理药田,头也没往这边看一下。另一边,李姑姑坐在厨房的屋檐下面,正在打理一个竹笋。

一切风平浪静,完全不像是连天青刚刚醒过来的样子。

“怎么了?”连林林走到他身边来问。她脸上还残留着一些红晕,仿佛有点不好意思,但除此以外也没有别的异样。

“你没听见吗?”许问忍不住问。

“什么?”

“刚才我听见你爹的声音了……”

“什么?!”

连林林脸色微变,立刻咚咚咚地跑到隔壁屋子,推开了门。

许问跟了过去,然而两人都看得清清楚楚,连天青依然躺在床上,安安静静,姿势跟他们之前看到的完全没有任何变化。

他并没有醒来。

连林林侧头看他,她没有说话,但许问看出了她的意思。

是听错了?

不,不可能。

人是可能会有幻觉,偶尔神经搭错桥,听到其实不存在的声音之类。

但近几年来,许问身上很少发生这样的情况,他对自己的所有知觉与感受都有足够清晰的把握。

所以他很能确定,自己刚才确实听到了连天青的声音,不会有错。

但他为什么并没有出现?或者说他出现了,是以另一种形式,他们其实看不见,也摸不着?

许问环视四周,晨雾已经散去,清晨的阳光鲜亮得像是刚发出来的嫩芽,空气里有一种透明的脆生生的质感。

前几天震后有雨,接下来大部分是阴天,今天算是第一个正式的晴天。

许问眯起眼睛,感受着周围空气的震动与各种细微的声音。他再次确定,此处无人,连天青不在这里。

手臂轻轻一重,连林林的手搭了上来,有些担忧地看着他。

许问回视着她,摇了摇头。

连林林轻声叹了口气,露出明显的失望神情。

被打扰了是让人挺不好意思的,但是相比起来,她更想看见父亲醒过来呀。

但连天青确实跟之前一样,不知道处于什么状态中,不可侵犯,但也没有回应,好像跟这个世界完全断绝了联系一样。

许问思考了一会儿,对连林林说:“你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回来。”

连林林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立刻点头:“你放心,我不会让任何人靠近的!”

许问向着她一笑,回到了另一个世界。

现在许宅正处于修复中,他“降落”的位置固定在了四时堂二层。

只要他一出现在这里,球球就会蹲在他面前,偏着头,仿佛在非常耐心地等他。

许问回到正常空间,立刻抬手看了一眼时间。

离开的时候,他用手机备忘录记录了一下时间,当时是晚上十时整,他刚刚从班门祖地回来,花了一些时间整理了一下从那里搜集到的资料。

现在,手机上显示的时间仍然是十时整,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显然,在他前往班门世界的时候,这里的时间仍然是停滞的,并没有向前流动。

许问松了口气……至少这边,还是在自己掌握之中的。

但那边呢?

他没有再多想,拿起手机一个电话打给了宋继开。

最近许宅第一阶段的修复工作已经完成,他们对接下来的修复计划有了一些方案上的改动,宋继开带着新任务回到了帝都,审核通过后才会回来。

听见许问的要求,他笑了起来。

“女孩子的爸爸在西北施工队,很长时间没有联系了很担心?她直接打电话给建筑方不就行了,为什么要来求你?”他不怀好意地笑着,“是对你有意思,特地找个理由让你帮忙,跟你联系吧?”

“是也不是。确实是我喜欢的女孩子,但父亲失联也是真的。有很多理由,她不方便联系那边,也不确定她父亲是不是真的在那里。”许问说道。

“什么?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在哪里?”宋继开多半想到了很多社会事件,声音立刻变得严肃起来。

“具体的不方便说,总之是她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里面有一张她父亲的照片,根

据服装以及周围的环境等等判断出大概是施工队。”许问把情况稍微变换了一下,讲给宋继开听。

“你看过那张照片吗?”宋继开问。

“看过,里面有些情况也是我分析出来的。那人跟她父亲长得很像,她不能确定,后来邮件和照片都丢失了,只能凭借这些信息去试着找一下。”许问说道。

“你这说得可太乱了……”宋继开听得有点糊涂,拍了拍自己的额头,综合信息给他整理了一下。

“你的意思是,女孩跟她父亲失联很长时间了,完全不知道他的下落。现在女孩要找他,又收到了这样的一封邮件。也不知道里面的照片是不是真的就是她父亲?”

“差不多就是这样。”许问含糊其词。

“那我说句不好听的,为什么来找你呢?直接找警方处理不是更方便吗?”宋继开问。

“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许问没法解释。

“唔……我知道了,你把照片里信息整理出来发我,我去给你问人!”宋继开似乎听出了他的为难之处了,不再多问,爽快地答应了。

挂电话前,宋继开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又问了一句,“你说的女孩,就是微博上那个双木吧?”

“是她。”许问承认。

“好嘞。”宋继开笑了一声,很是愉快的样子。

许问挂上电话,轻吐口气。

其实他已经考虑这件事情很久了,心里一直很忐忑,有些犹豫。现在他终于下定决心去查这个人,与触及世界可能的真相。

老实说,他有点害怕,他不确定这个结果究竟是不是好的,但是既然已经走到了现在,那就勇敢地继续走下去吧。

他没在这个世界多做停留,跟宋继开打完电话就回去了。

“临走”时他看了一眼时间,电话打得很快,前后大概用了十分钟左右。

转念间,他回到了四时堂二层,又回到了那个春光融融的世界,连林林的身边。

许问的目光正对上连林林的眼睛。

她脸色微微有些发白,眼中还残留着惊慌。

“怎么了?”许问心中一紧,立刻问道。

“你回来了!”连林林松了口气,惊喜交加。接着她道,“刚才那一瞬间,你的样子,跟我爹他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