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都市之修仙归来 > 1409.终见赤焰道人

1409.终见赤焰道人

“好儿子。”

楚云摸了摸这两人的石头脑袋,却是莞尔笑了笑。

之前楚云还担心,种在这两傀儡脑子里的灵魂印记太强,自己无法抹除。但后来亲自试了之后,才发现自己想多了。

“估计这两傀儡的主人,早就已经死了吧。留下来的,只是两缕残魂而已。”

楚云暗暗猜测着,刚才楚云并没费太多力气,就把这两傀儡脑子里的灵魂印记给抹除了,并且自己直接入主,在他们身上种下了自己的灵魂印记。

有了这两个傀儡儿子,下次若是再面对加勒和张正夫等四位天阶宗师合围,楚云无疑将会轻松很多了。

虽然这两石头儿子实力或许打不过张正夫他们,但是缠人厉害啊。

下次再战那四人,楚云完全可以先让这两傀儡缠住几个人,而后楚云各个击破。就算打不过,楚云靠着这两傀儡,也完全可以轻易逃窜。

这样的话,楚云从一开始,无疑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金木,银木,你们俩前面带路。”

掌控了这两傀儡之后,楚云也便给他们起了个名字。

家里的那个叫铁木,楚云也就索性按辈分排了,直接称他们金木和银木了。

随后楚云便命令两个傀儡前面领路,这样若是有危险的话他们也就能帮自己挡住了。

毕竟是当儿子的,总归要给爹做点奉献吧。

再说了,他们是不死之身,根本不怕危险。楚云很心安理得的让他们走在前面“排爆”。

不过令楚云失望的是,他的两傀儡儿子并没有派上用场,因为进去密室之后,根本没有任何异变发生。

待确定此处安全之后,楚云便四处望着。

这是一间很大的密室,中间的地方有个水池,隐隐之间还能听到流水之声。似乎下面有个地下泉似得。

更诡异是是,那泉水之中,竟然又虹光闪烁,那随着池水的波纹缓缓拂动跳跃的流光,就仿若风中摇摆的篝火似得。

而且,这种虹光,竟然足足有九处。

正是池水之中的这九处虹光,照亮了整个秘境。成为了这处不见天日的密室的光源。

然而,更让楚云惊奇的是,在那池水中间,有一莲花状的石台。在那莲花台上,竟然有一具尸骨盘坐在那里。

那具尸骨早已满面全非,浑身山下布满了灰尘,即便相隔甚远,楚云也从那尸骨身上感受到了一股澎湃而又浓郁的沧桑之感。

“估计已经陨落很多年了吧。”

楚云暗暗猜测着,心中怀疑原本守在密室门口的那两个石头傀儡,估计就是他的手下。

“嗯,那是什么?”

楚云目光渐渐下移,却是发现那骸骨之旁,似乎有个纸张一般的东西。

楚云走过去,随手一挥,按见早已泛黄的羊皮纸,便陡然出现在了楚云面前。

“这是...”

见到这羊皮纸,楚云却是不禁惊了。

骇然之下,楚云随即拿出自己之前在鸿门的藏宝阁中找到的羊皮纸,二者对上,缝隙竟然完美嵌合。

很显然,这两个羊皮纸,本来是在一起的。

“这尸骨,莫非就是赤焰道人的?”

楚云疑惑之下,随即低头看了下去,想看看令一半羊皮纸上究竟写了什么东西。

有没有留下破解雪照体内魔印的方法?

然而,就在楚云满含期待的看去之时,却是发现,那半张羊皮纸上,竟然空空如也。

失落,无比的失落!

楚云竟没想到,赤焰道人竟然留下了一张空白之纸。

那么无疑,楚云此行的目的,已经落空了。

他本来还希望寻找到赤焰道人之后,能知晓破解魔印的方法,已经地球上究竟有何浩劫,还有那个登天路,踏仙门又究竟是什么?

楚云又太多太多的疑惑,可是谁曾想到,最后他得到的,竟然只是一片空白。

“哎...”

楚云不禁长叹一声,那声幽幽的长叹里,究竟蕴含着怎样的失落。

她的雪儿,真的要没救了吗?

巨大的失落之下,额角之处,竟然又点点晶莹落下。

仿若散落的珍珠,落在那古老的羊皮纸上,瞬间便浸湿了。

就在楚云眼泪滴落的刹那,楚云惊讶发现,手中的羊皮纸,竟然顷刻间化为湮粉,烟消云散。而紧接着,下方池水之中,一抹火红的光华冲天而起,顷刻间便照亮了整个密室。

随后,无尽光华汇聚,将那莲花台上的骸骨,团团包裹。随后一道人形光影,便陡然浮现在了楚云眼前。

“你来了?”

“我等你好久了。”

那是怎样的声音,仿若来自于洪荒万古。那种历经沧桑,看中看破红尘的语气,即便是楚云,也不禁觉得深深的震撼。

他知道,眼前这个赤焰道人,怕是经历过很多挫折吧。

因为只有饱经风霜的人,才能有这般沧桑的语气。

“前辈可是赤焰道人?”

毕竟要有求于人,在面对眼前人影之时,楚云也收起了自己的傲意,礼貌问道。

那光影颤了颤,似乎是在笑:“难得这世上还有人记得我。我以为我赤焰道人,早已化为尘土,彻底消失于人世间了。”

“前辈哪里话。酒剑仙可是一直还惦念着你。”

听到楚云这话,那光影明显却是一惊:“你认识酒剑仙老师?”

楚云点了点:“侥幸闯入酒剑仙宫,然后得到了他的传承。”

“传承?你是说酒剑仙老师把他的千山剑诀传给你了?”那光影剧烈颤抖,可想而知,在听到楚云这话之后,这老人心中掀起了怎样的骇浪。

楚云依旧点头。

那光影顿时沉默了,似乎又哀伤的情绪在里面,良久之后,赤焰道人却是笑了:“小家伙,看来要恭喜你啊。”

“那年我在我老师仙宫之前,长跪十年不起。只求他传我千山剑诀,但最后仍旧失败了。”

“老师说我资历不够,学不了千山剑诀。”

“如今却是没想到,最后老师竟然选择了你。”

“看样子你的天赋应该很惊人吧。希望你以后,能不让酒剑仙老师失望吧。”

赤焰道人缓缓说道,那语气却有些伤感,眼前似乎又回忆起了很多年前的景象。

那时候他是何其的风光,意气风发,一心求道问仙。然而酒剑仙说他灵根受染,难以成仙。

可想而知当时的打击对他是何其之大,起初他并不相信,直到很多经过了很多事情,他发现了他老师是对的。

在这个过程中,他也发现了很多秘密,知道了昆仑山的仙人秘境,更知道了登天仙路,以及地球上的危机暗存,还有种在自己身体里的炎魔印。

一个个阻碍,一重重危机,他最后都闯过了。

那时赤焰道人已经站在世界之巅,独孤求败,是整个地球上最接近仙的男人。

赤焰道人也以为,自己必将曾仙。

可是他却万万没有想到,他没有败给挫折,没有败给危险,最后却败给了命运。

最终无奈陨落。

赤焰道人的一声有很多遗憾,比如直到大限降临,他仍旧没有听到酒剑仙叫他一声徒弟。

他喊酒剑仙喊了几百年的老师,但最终没有得到酒剑仙的承认。

这也是为何,在得知楚云竟然是酒剑仙的弟子之后,赤焰道人的心境会有如此波动。

不过他并不恨酒剑仙,那是个高傲的上天的男人,自己资历不够,确实不配当他的弟子。

不过他和酒剑仙之间,除了没有师徒之名之外,其他却是都有了。

赤焰道人永远不会忘记,在自己大限将至之时,酒剑仙不惜耗费本源之力,为其续命。虽然最终还是失败了。

但是这份恩情,却是让赤焰道人永世难忘。

“你来这里,是不是来寻登天仙路?”

略微的感伤之后,赤焰道人却是看向楚云,出声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