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都市之修仙归来 > 1620.孤傲的女人

1620.孤傲的女人

剑刑是剑仙宫最残酷的惩罚之一。

是以软剑,像鞭子一样抽打在受刑人的身体上。

断腿断脚什么的,几乎是必然的。身体抗打击能力不好的,死在剑刑之下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听到这里,沐孤烟的神色顿时冰冷了下来,瞪向石路和冷山两人:“所以,你们是冒充本宫,假传本宫的命令了?”

石路和冷山两人当即色变,随即跪下请罪,苦声解释道:“宫主,我们也不是有心而为!”

“主要是遍寻您的踪迹,也找不到。不得已,我们才出此下策。”

“况且此子残害同门,不尊师长,而今更是有辱宫主您的声名。”

“我们也是为了仙宫考虑,下出如此下策,只为了将此等败类逐出仙宫。”

听到两人的解释,沐孤烟的怒气也顿时消散了许多。

且不说石路他们这些话说的是否真心,但是他们有一句话说的不错:“嗯,这种无耻之人,也确实是败类。”

“你~”楚云眼角狠狠抽了抽,气得心中一直暗骂沐孤烟。

这女人,动动就损自己。

“好了,念在你们是为宗门考虑的份上,这件事情我就不再追究,下不为例,你们都退去吧。”沐孤烟没有再追究这件事情,她犯不上为了一个混蛋去惩罚她们仙宫的堂主。

那无耻之徒,没这个资格。

“那宫主,这个宫门败类,如何处置?”

“他辱了您,决不能就这般姑息。我建议,应立刻将这等败类逐出仙宫。”冷山却是对着宫主建议道。

沐孤烟却是面无表情,淡淡道:“他的事情,我自会处置,不必你们插手。”

“可...”冷山心有不甘,他听的出来,沐孤烟的意思,是想不了了之。可是楚云这混蛋,当众骂他老狗,决不能就这般放过。

“冷山老狗,怎么,沐宫主的话你还想忤逆不成?还不快滚!”楚云并不打算放过这个痛打落水狗的机会,对着冷山嗤笑着骂道。

同时,又转身抱拳看向沐孤烟:“沐宫主,弟子有伤在身,想请一两年的假,不参与剑仙宫任何形式的集体训练,请沐宫主准假?”

楚云说这话时,嘴角之上含着莫名的笑意,看着沐孤烟。似乎是在说,你敢不准本尊的假,本尊这嘴,可就不一定会说出什么话来?

沐孤烟神色清冷,面无表情,但心中却是气得牙痒痒啊。

她沐孤烟英明一世,到头来怎么会遇上这种一个厚颜无耻之徒。

没办法,沐孤烟只得准了楚云的要求。

“宫主,不可啊!”

“一旦开了这个头,必然会有他人效仿。到时候,我们这仙宫,还有何规矩可言?”石路没想到沐孤烟竟然准了楚云如此荒诞的要求,不禁苦苦相劝。

沐孤烟却是眉头皱起,冷声一喝:“怎么,我这一宫之主,连准个假的权力都没有了?”

“这件事情不必再谈,还不快都给本宫退去!”

沐孤烟冰冷一喝,随即喝退众人。

冷山等人带着满心的不甘与憋屈也都纷纷回去了。

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本来对楚云的必杀之局,谁想最后却以这等结果落幕。

夏兰也是满心的气愤。

她想不通,沐孤烟宫主怎么会袒护这种来自下界的卑微之人?

陆雪欣临走之前也是满心疑惑的看了楚云一眼,楚云这个时候也正好望了过来。

两人四目相对,楚云笑容澄澈,目光平淡。但是陆雪欣却是神色略有惊惶,当即移开了视线。

“楚云,还不快跟我回铸剑堂?”

人群散去之后,任飞却是心中含喜,随即召唤楚云回去。

然而楚云却是摇了摇头:“任堂主,短时间内我怕是回不去了。沐宫主找我还有事情,是吧,沐宫主?”

楚云再次拿沐孤烟当挡箭牌,气得沐孤烟恨不得一巴掌把楚云拍到石壁上,扣都扣不下来的那种。

任飞这个时候也是看向了沐孤烟,等待着宫主的回答。

沐孤烟却是沉不语,只是狠狠的瞪了楚云一眼,而后转身便离去了。

楚云对着任飞笑了笑:“堂主,宫主没说话就是默认的意思,弟子先跟上去了。日后有空,我再去铸剑堂找您。”

跟任飞告辞之后,楚云也就转身跟了上去。

剩下的时间,楚云就打算在千山剑河图内修炼了。自然不会回铸剑堂。

此处,只剩下了一脸懵逼的任飞和杨倩两人。

“老...老师,你有没有觉得,刚才宫主在楚云面前愤怒的样子,就像个生气的小媳妇...”杨倩低声的感叹着。

“住口,祸从口出,休要胡言!”任飞顿时呵止了杨倩,不过随后他想了想,也低声道,“别说,还真有点像。”

————

————

“我不想看见你。”

“现在马上给我滚!”

众人散去之后,沐孤烟没想到楚云这不要脸的家伙竟然还在跟着她。若不是她现在已经没有了力气,沐孤烟真的恨不得杀了这个混蛋。

楚云笑了笑:“不是,沐宫主,我也不想跟着你,只是我也往这边走啊。”

“滚!”沐孤烟当然不信楚云的这些鬼话,冷声一喝,紫虹剑起,直指楚云胸膛。

然而那把紫虹剑刚刚抬起,沐孤烟便嗓口一甜,一口鲜血吐了出来,娇躯颤抖着,几乎就要摊倒再地。

沐孤烟在地宫遭受重伤,本就未痊愈,今日又接连动气,心力交瘁之下,自然坚持不住。无力的感觉近乎让沐孤烟晕倒。

“你没事吧?”楚云见状,赶紧上前扶住了她。

这个女人虽然很让人讨厌,但今天总归是沐孤烟帮了他,楚云一向恩怨分明如今沐孤烟这种情况,楚云自然不能不管不顾。

“滚开,不用你管!”

又被楚云碰了身子,沐孤烟心中一阵厌恶,一把挣脱开楚云的搀扶。

“你我之间,最好以后再不相见。否则的话,等我修为恢复,我一定会杀了你!”即便这个时候,沐孤烟已然眼眸冰冷。

楚云见状,摇头笑了笑:“得,算我多管闲事了。”

“不见就不见了,真搞得本尊纠缠你似得。”

“若不是我承了你先祖的传承,你当本尊愿意管你?”

楚云冷笑一声,转身也便走了。

以后不见面也好,省的糟心!

楚云说完之后随即便离开了,只留下了沐孤烟自己靠着墙壁方才勉强站着。

她看着楚云无情远去的背影,耳畔似乎又想起当日地宫下她被迫跟楚云成亲时,那个男人对天起誓的誓言。

什么一生守护?什么平安喜乐?

都只是笑话而已。

沐孤烟只觉得心中悲凉,在自己最需要帮助支持的时候,终究还是只有自己一人。

沐孤烟再次打消了找一人托付余生的想法,以后的路,还是要自己走。

从她踏上修仙之路的那一刻起,沐孤烟就发誓,自己要成为仙界最耀阳的皇!

为了这个梦想,她甘愿放弃一切!

小憩片刻之后,沐孤烟咬牙强忍着体内的剧痛,踉跄着脚步,便朝着千山剑河图中走去了、

“孤烟,你这孩子又逞强,让你不要动用元力的。”见到那面色憔悴的女子,紫夕仙子心中也是一阵心疼。

虽然沐孤烟与她并无血缘,但是这么多年的陪伴与抚养,两人之间,也早已亲如母女。

“母后,小伤而已,不用担心。”

“哎,你这孩子啊,哪都好,一是性子太倔,二是性格太过孤傲。孤烟,你这样的人,是很难找到可以倚靠的伴侣的。”

越是高傲的女人,就越难以被男人征服。

所以,仙界之中,那些高高在上九天仙女,往往最后都是孤老一生。

终生,都与寂寞与孤独相伴。

沐孤烟轻轻笑了笑:“母后,无人倚靠,那便倚靠自己。”

“其实一个人,也挺好的。”

听着沐孤烟那有气无力的话语,紫夕仙子却是长长的叹了口气。

沐孤烟自幼丧母,她的父亲子女众多,也很少管她。

当初紫夕仙子见她孤苦无依,方才收到身前养育。

别看沐孤烟平日里冰冷威严让人难以接近,但是只有紫夕仙子知道,其实她的心,也孤独脆弱渴望关怀。

“只是孤傲如孤烟,这仙界之中,又有谁能走进她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