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都市之修仙归来 > 1879.故人相遇

1879.故人相遇

琴宫跟火烛宫的比赛是第二场。

他们的时间不多了。琴宫必须在第二场开始之前找到楚云,否则的话,他们琴宫的天骄之战,便到此为止了!

琴音满含焦急,琴玖和古瑶等人也是心急如焚,根本连看比赛的心思的都没有,不停的向外张望着,但却始终看不到那个少年的身影。

另一边,剑仙宫方面虽然不至于像琴宫这边如此焦急,但是夏江心中却是依旧有些担忧。

“余飞,你带人去找找宫主。”

“找到了赶紧向我汇报!”

“宫主别出什么事吧?”

夏江老脸凝沉,一双老眸却是看向不远处高台观战的三皇子,刑河。

心里的担忧,愈加浓郁。

夏江并不认为沐孤烟是因为楚云才耽误了时间,他担心的是准太子,刑河。

沐孤烟志在帝位,可以说跟刑河有着根本的矛盾。

帝位之争,一向不择手段。若是刑河趁天骄战期间出动剑仙卫暗杀沐孤烟的话,那沐孤烟怕是就凶多吉少了。

当然,这种可能性很小。天骄战乃是九宫盛世,当朝国主坐镇亲临,刑河若是这种时候暗杀剑仙宫主,一旦事迹败露,这打的可是当朝国主的脸。

“除非刑河疯了,才会冒这么大的险。”

夏江暗暗的安慰着自己。他们夏家现在已经跟沐孤烟是一条船上的蚂蚱,若是沐孤烟完了,他们夏家怕是也绝不会好过。夏江怎会不忧虑?

“院长,弟子这就前往!”

余飞拜了一声,当即领命去寻找沐孤烟。

余飞作为剑仙宫宫内的翘楚

可是他们怕是打死也不会猜到,此时他们心心念念的沐孤烟宫主,正跟楚云同床共枕的吧?

————

————

楚云从紫夕仙子的寝宫出来之后,便随即朝天骄战举办之地加速赶着。

“琴音她们估计得等急了吧?”

“希望现在过去,还来得及!”

楚云心中暗暗的祈祷着。

同时脚底生风,身影闪烁,疯狂的朝着仙都广场之处加速赶着。

天骄战举办之地,在仙都城的中央。楚云若想赶过去,自然要从繁华的市井街头穿过。

然而,就在距离不远处,此时却是有一位貌美的少女,穿着精致华美的红裙,俏脸含着泪,却是满脸惊惶的在街道上跑着。

楚云见到这个少女,眉头随即一皱:“这是...”

————

————

“追!”

“快去追!”

“一群废物东西,一个女人都看不住,养你们何用?”

前方,一位手持巨斧的光头大汉却是气急败坏的大骂着。

在他面前,几位持刀的侍卫却是惶恐跪地,不敢抬头。

“还特么愣着!”

“去追啊?”

“找不回来小姐,我特么躲了你们。”光头大汉大骂一声,一脚踹了过去。

这几个侍卫当即被踹飞,随后赶紧爬起来朝着前方追了过去。

“小姐,站住!”

“你跑不掉的。”

“王家在仙都城家大势大,小姐您还是从了吧,你根本逃脱不了的。”

......

听着身后那越来越近的呼喊声,房天雨的俏脸却是越加苍白,心里也是越来越绝望。

她一边跑一边流泪喊着:“我不喜欢他,我死也不嫁给他。”

“绝对不会~”

“我不要嫁给一个瘸子...”

“呜呜呜~”

房天雨哭喊着,泪水却是沿着脸颊不住的留下。

此时的她,几乎已经心如死灰,满心的绝望。

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父亲为了利益,竟然把自己嫁给一个双腿残疾的废物。而且根本不考虑自己的想法。

绝望之下的房天雨,能想到的唯一方法,就是逃。

逃离房家,逃离父亲,逃离这令人绝望的凄惨人生。

就算以后会无家可归,就算以后会居无定所,或许也可能会暴尸荒野,但是她也绝不会嫁给一个她不喜欢的人,成为那些禽兽手中的玩物。

可是房天雨一个弱女子,又如何逃脱房家侍卫的追捕呢?

跑了许久之后,房天雨最终体力不支,脚步一个踉跄,一双娇躯随即重重的摔倒在地。坚定的砾石擦破了少女的肌肤、手上,膝盖上流出了眼红的血。

这个时候,那些侍卫无疑也已经追了上来。

见到房天雨摔倒了,顿时哈哈笑着:“小姐,跑不动了吧?”

“何必瞎折腾呢?”

“你又不是不知道,你根本逃不了的。”

“你一个弱女子,还是听你父亲的话,乖乖的给那个王家少爷当个妾吧。”

“那王家少爷虽然人丑了点,身体残疾了点,但是人家家里有钱有势。你若不是有几分姿色,人家还看不上你呢?”

“走吧,小姐。跟我们回去吧。”

“以后您就是王家的阔太太了,再给王家生个孩子,以后的日子岂不安稳快活?”

身后传来那些侍卫刺耳的声音,房天雨这一刻满心的绝望,泪水不住的流淌。

她突然觉得人生好苦啊。

以前,自己修行天赋不够,不被家里人重视,处处受人排挤。

如今长大了,父亲便将自己像个货物似得嫁给别人,然后给房家换来大量的利益。

房天雨已经不敢想象以后的生活了,昏暗的简直看不到任何的光。

“回去吧,小姐。”

身后的侍卫已经走了上来,但房天雨依旧摇头哭着,心里却是已经绝望了。

或许,这就是自己的人生吧?

有的人,注定生而辉煌。

而另一些人,却注定卑微苦难。

可是,这样的人生,活着还有何意义。

这一刻,房天雨已萌生寻死之念。

可是她不甘心,真的不甘心,这么死了的话,怕是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他了吧。

在最绝望的时候,房天雨脑海之中萦绕着的,竟然都是那个少年清秀的身影。

她永远不会忘记,当初洛城房家族会之上,自己被人重伤。是那个少年,冲冠一怒,一剑斩败林动,剑惊四方,为自己讨回了公道。

那么多年,他是第一个为自己出头的少年,也是唯一的一个。

这么久了,房天雨忘记了很多东西,但是那个人,那一剑,那一刻,却是始终难忘,一切都历历在目,仿若发生在昨日一般。

“楚云哥哥,这么久了,你可知道,天雨一直在等着你来看我呀?”

“可是,你为什么不来啊,你答应过回来看我的。”

“你是忘了天雨了吗?”

房天雨嚎啕大哭着,人在绝望之时,所有的事情都会往坏的一面想。

就像现在的房天雨,只觉得楚云已经把她遗忘了。

那个少年,几乎是这些日子她唯一的念想。而现在,心中的那个火苗熄灭了,房天雨自然对这世界再无留恋。

她突然从怀中取出一把匕首,缓缓闭眸:“楚云哥哥,再见了。”

少女凄楚泪流,随即将匕首深深的插入了自己的咽喉。

然而,就在那匕首已经刺开房天雨肌肤的时候,突然一道劲风爆响。

只听嗡鸣一声,房天雨手中的匕首便当即脱手而出,铛的一声便打在了远处的墙壁之上。

而这时候,一道少年瘦削的身影,就这般出现在了少女面前。

清风凛冽,吹起少年额前的发梢。

如水的阳光之下,那少年清秀的面孔,却是含着灿烂的笑容,幽幽的发着光。

房天雨睁开眼的那一刻,整个人当即便呆滞了。

只觉得有一道光,撕开夜幕划破云霄,轰的一声便照在了她的身上。

好耀眼!

“傻丫头,这世界何其精彩?”

“你的人生,也尚有那么多的美好还没经历。小小年纪,却为何要轻生?”

“一个人,如果连死都不怕,又何须惧怕那些苦难?”

楚云居高临下,看着面前那含泪呆滞的少女,却是浅浅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