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都市之修仙归来 > 382.御龙金湾

382.御龙金湾

寂寥的夜,如水的光。

御龙金湾旁,景州河蜿蜒盘曲,仿若一条流动的巨龙一般,将这片土地,围在其中。

别墅后,是景州著名的山岳,仙佛山。

御龙金湾,依山傍水,是整个景州的钟灵毓秀之地。相传政府拍卖这块地时,拍出了本世纪以来的最高价,成为当时毫无悬念的“地价王”。至今的地价记录,这么多年了,在江东依旧没有被打破。

本来这块高档别墅政府作为高档招待所,招待一些社会名流或者顶级权贵。只不过后来当时的掌权人为了拉拢陈清泉,将这块别墅赠给了当时的封号宗师,拳皇陈清泉。

武道宗师,从来不喜奢华享受。这块居所闲着也就闲着,索性就被陈清泉又赠给了异姓胞弟,吴青松。

因此,这才最后落在了吴青松他们的手中。

别墅旁的景州河波光粼粼,此时的御龙金湾,在月光的照耀之下,真的仿若一条盘踞在大地上的金龙一般,富丽堂皇,金光四射。

只不过,这座曾经让无数人羡慕憧憬的高档别墅,却是在今夜将变得不再平常。

御龙金湾外,雷老五刀疤李命手下的数百号人将整个别墅团团围住,并且周围数百米范围内,全部戒严封锁。

也幸好是在晚上,来往的车辆并不多。偶尔有几个路过的车辆行人,被大宝二宝他们一吓,也就乖乖的让路绕行了。

当然,封路这事并不是因为楚云想搞排场。主要是武道界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武道争斗,厮杀屠戮之时,若地点是在市区,必须封闭戒严,不得让普通人看到,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以及骚乱。

这也是为何楚云让雷老五他们带这么多人的原因。

“老五,我们真的不进去帮楚先生?”刀疤李和雷老五两人靠着车头,一口一口的抽着烟。身旁的景州湖波光潋滟,反射着夜晚的迷人灯光。而雷老五两人,香烟上的火头却是明灭闪烁,看着御龙金湾的方向,心里的悬着的石头,却是迟迟落不下。

“帮楚先生?”雷老五摇了摇头,“刀疤,不是我雷老五贪生怕死,不进去帮楚先生。主要是,我们这些手段,跟楚先生根本不是一个水平。别看我们上百号人,在楚先生眼里,怕是只如蝼蚁一般,根本派不上什么用场。进去了,反而是给楚先生添乱。”

“难道就这样等着?”他大老远从枫海赶来,本来以为是要跟着楚先生大杀四方了,谁想最后做的只是个望风把门的工作。刀疤李心里自然有些过不去。

雷老五一口吐掉烟头,伸出脚根根的将上面的火光捻灭,随后却是叹了口气:“等着吧。”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成与不成,我们只能靠楚先生了。”

“可是老五,你有没有想过。若是这一次楚先生失败了,或者说最后吴青松他们笑到了最后,你我,会有怎样的境遇?”刀疤李想的比较深,说话之间,却是眉头紧皱。刀疤李狠狠抽了口香烟,阴郁的烟气从鼻孔中冒了出来,却是被风吹得粉碎。

刀疤李的这话却是提醒了雷老五,一向淡笑的雷老五根本不敢想下去了:“以吴青松的性子,咱俩估计会很惨吧。”

成王败寇,楚云今天的成败与否,其实不仅仅关系到他自己,还有站在楚云这边的众多势力。

一朝天子一朝臣,今晚江东之尊若真的易主。可想而知,楚云手下的红人雷老五和刀疤李他们的下场,肯定不会比楚云好太多。

“哎...想这些干屁啊,楚先生这么牛逼,少年豪杰,多少生死危难都走过来了,江北的六大高手合围楚先生都特么反杀了,难不成还能栽到吴青松和陈曦他们两人的手中?”雷老五嗤笑一声,将心里的负面情绪一扫而去,安慰自己道。

刀疤李一听,却是惊了:“什么?你说景州东郊的那六人,是楚先生所杀?”

刀疤李吓得差点没把烟屁股一口给咽下去,瞳孔暴突,深感匪夷所思的看着刀疤李,满脸难以置信的问道。

雷老五傲然一笑,却是没有再回答。

————

————

在雷老五和刀疤李交谈之时,楚云却是已经走进了别墅之中。

大门没有关,轻轻一推便开了。

别墅之中,巨大的水晶吊灯绽放着昏黄的光,房间里的黑暗顿时被驱逐殆尽。华丽松软的地毯上,楚云踩在上面,竟然没有丝毫声响。

前方的茶几之上,氤氲的水汽萦绕不休,袅袅的升腾到了半空中。那里,有着一青年,安定的坐在那里,悠闲的品着茶。

“楚先生,你来了。我等你好久了,坐吧,尝尝我专门为你泡的茶。”很和缓的声音,竟然没有丝毫的紧张与恐惧在里面,反而还异常亲切,就像多年未见的好友一般,就别重逢,把酒言欢。

看着坐在那里,悠闲品茶的青年,楚云却是神色冷漠,面无表情。他缓缓走过去,伸出手掌,一股无形劲力霎时间辐射而出,仿若剧烈凶猛的龙卷一般。巨大的吸力霎时间涌现出来,而前方那俊逸青年的身子,竟然就仿若树叶一般,随即就被楚云吸了过来。

楚云的手掌狠狠的扼在青年的脖颈之上,巨大的力道,隐隐能听到青年脖颈上传来的筋骨处于爆裂边缘的轻响。淡漠的眸子落在他的身上,楚云毫无表情的声音,却是缓缓响起:“陈曦,告诉我,诺诺呢?”

话语冰寒,周围的温暖急剧下降。空气凝重的几乎要渗出水来。

被楚云扼住脖颈,陈曦表情痛苦,但依然勉强的露出一丝笑容。只是,那笑容,却是那般扭曲。

就在陈曦处在窒息边缘的同时,楚云的手掌,终于松了下来。带着淡淡檀香的空气顺着呼吸道疯狂的涌入胸腔,几乎本能的,陈曦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良久之后,总算恢复如初。他抬起面孔,看向楚云,依旧是那般平静的笑容:“楚先生,诺诺你会见到的,不要着急。在这之前,不妨我们先坐下聊聊天。”

“不知道江东之尊,楚云楚先生,能否给我陈曦这个面子?”

陈曦淡淡的笑着,说话之时,却是已经坐回到了沙发上。从地上捡起刚刚掉落的茶杯,擦了擦,随即又倒上了一杯。

“楚先生,坐吧。夜晚还很长,我们慢慢聊。”

“至于诺诺的安危,不用担心。这一个月,我给了他最奢侈的生活,最优越的待遇。我保证,诺诺绝对没有受到哪怕一丝一毫的伤害,毫发无损。若有一句虚言,我陈曦,随楚先生处置。”陈曦已经给楚云沏好了茶,带着淡淡的微笑,对着楚云说道。

陈曦并不怕楚云杀他,因为他知道,在楚云没有得知诺诺的下落之前,楚云绝对不敢杀他。

楚云淡漠的看了看他,随后就业走过去,陪着陈曦坐了下来。

他倒是要看看,陈曦他们的葫芦里,究竟卖着什么药?

即便知道陈曦只是在拖延时间,楚云依旧怡然不惧。

这华夏,能伤他楚云之人,除了那些成名已久的武道宗师,谁还有这个本事?

至于吴青松请来武道宗师来杀他,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宗师都是好脸面之人,试问哪一个愿意自降身份来杀他一个少年人。

至于陈清泉,那就更不可能了,酒剑仙的仙宫秘境,岂是陈清泉有本事跑出来的。

而仙佛山上,一处凉亭之中,有着一个少女,坐在其中,又是担忧又是欣喜的看着视频画面中的那个清秀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