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都市之修仙归来 > 983.阴阳,神斩!

983.阴阳,神斩!

有些人,也许从一开始的相遇,便注定刀剑相向!

酒剑仙府的暧昧旖旎,灵雾岛上的舍命护佑,清水镇外的冲冠一怒。

即便是贵为鸿门之主,即便是身居高位多年,但是此刻持剑指向面前的这个少年之时,内心深处,竟然终究是难保平静。

她曾以为以自己的心性,哪怕再深的纠葛,也必然可以轻易放下。

但她终究还是失算了,不过这也是最后一次了。

“楚云,你我于今日,就彻底了断吧。”

冰冷的话语,却是没有带着丝毫的情绪,仿若那冰山之上的寒风,席卷而过之后,留下的,便只是无尽寒意。

雨琪是楚云的两世的执念,而鸿门是琴韵毕生的追求,两个人的矛盾,早已不可调和。

今日之战,已经在所难免。或许最后的结局,也将是生死之战吧。

琴韵压在心中所有的念头,看着前方那个踏阶而上的少年,精致华贵的容颜,已经完全冰冷了下来,随后提剑,迎面而上。

大战,转瞬即发!

劲气席卷,声势滔天。紫裙女子,翩然而起,手中长剑如臂舞动,无数璀璨的剑光,仿若弥漫了整个天地。这无极山巅,竟然到处都是紫色的剑光劲气。

“聚!”

紫色光海之中,一声清冷之声,悄然炸响。万千紫光汇聚,最后瞬间便成了一把巨大的遮天蔽日之剑,对着那踏阶而上的楚云,猛然劈下。

剑光弥漫,下方踏阶而上的楚云,却是不惧不畏。面色冷冽之间,肌肉虬动,金光爆涌,脚下的大地,更是寸寸崩裂,楚云的躯体也是顷刻间便膨胀了几分。

没有丝毫的犹豫,盛怒的楚云,大日雷神体随即便用了出来。

足足九道金纹,仿若九条巨龙一般在楚云的躯体上呼啸流转,而楚云的身体力量,也更是在瞬间暴涨。

无极山巅,只见楚云一脚踏地,嘭的一声,山石崩裂,浑身沐浴金光的楚云,就仿若炮弹一般,冲天而起,单手握拳,对着那紫光剑刃,狠狠便砸了上去。

轰!

铁拳利剑相碰,那猛烈的劲气顿时仿若爆炸一般从碰撞之处席卷而出,这爆炸的余波,竟然比当初楚云战琴九歌时还有激烈几分。

鸿门众人顿时爆退,直到躲到安全之处,放下停下脚步,待在那里,仰头看着前方的大战之处,不少人却是心中暗暗含忧。

“楚云血榜第一,也不知道琴韵门主是不是他的对手?”二长老躲在一块巨石之后,却是身体颤抖着,担忧的说道。

路易斯.杜邦却是冷哼一声:“哼,琴韵门主威能盖世,当初的实力可是令萧天玄门主都很是惊讶汗颜。如今又过了这么多年,必然精进许多。就算不及无极门主,想必也差不到那里。对付楚云,应该绰绰有余!”

“可是大长老,楚云他..他可是血榜第一啊,我们门主也不过才...”

“愚昧!自血榜榜单建立以来,便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并不能决定胜负。”路易斯.杜邦训斥一声,二长老顿时无言已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行了,看你吓的那样。放心,就算琴韵门主不敌楚云,我们还有无极门主呢?这一次,楚云来给萧雨琪出头,也是自己寻死,我们只管看着就好!”大长老路易斯.杜邦再次说道。

二长老随即附和似得点了点头,心里的担忧总算是消减了几分。

而在他们说话之时,琴韵与楚云的大战却是仍旧在继续。

紫光剑气不住席卷,青色电芒漫天涌动。

楚云虽然修炼有三千雷电决这种仙界的至高法诀,在功法品质上占有一定优势。但琴韵的紫连劲也是不凡,那紫色光劲仿若滔滔江海,在琴韵的施展之下,竟然铺天盖地,连绵不绝。在与楚云一番大战之下,竟然丝毫不落下风。甚至因为琴韵对楚云境界上的压制,竟然还隐隐占几分上风。

楚云如今实力不过化神中期,连后期也不到,这种实力也就勉强相当于初入地阶的封号宗师。这种境界,即便能进血榜前十,也不过只是垫底的存在。可是楚云却位列血榜第一,评价其为地阶无敌,这是为什么?

就是因为楚云在功法武学上的巨大压制。

可是现在,楚云之前的巨大优势,在琴韵面前,却是根本占不到太大便宜。

别忘了,琴韵可是鸿门之主,鸿门的底蕴,自然是不容小觑。而且当初被困酒剑仙的仙宫秘境长达数年,琴韵也在其中学得了不少高阶秘术,再加上琴韵的身体有经受过仙品草木之灵的涵养,甚至吸收了些许草木之心的庞大力量。

可以说,此刻的琴韵,无论修为境界,还是身体素质,亦或者是功法修为,跟楚云相比,也是丝毫不逞多让。甚至在某些方面,还是远远的超过楚云。

毕竟,琴韵成名多年,修行更是几十载,各种奇遇秘境也是经历不少。而楚云,就算他前世再妖孽,这一世,也只是修炼方才一年有余,在与琴韵的战斗之中,落于下风,也不足奇怪。

甚至楚云之所以能坚持这么久不负伤,也完全是仰仗这前一世的修炼经验。

是的,现在面对琴韵的攻势,楚云几乎全靠着经验在躲闪应对。

见到此情此景,下方的鸿门一众长老顿时又惊又喜。

“厉害了!”

“琴韵门主,竟然完全压制了楚云!”

“门主竟然这么厉害了?”

二长老这次心里的担忧是完全散去了,楚云连琴韵门主都打不过,更别提还未现身的赵无极了。鸿门的两大至高强者,你一个都打不过,还报仇?报你妈蛋啊!

心中舒爽之下,二长老哈哈大笑。

大长老也是面含笑意,心中暗暗思忖:“这两年,琴韵门主经常在外,之前更是数年不归。看来门主这几年,在外面有了不少际遇啊!”

“此战之后,血榜第一,差不多就是我鸿门的了。”

大长老心中大喜不已,他觉得,鸿门距离当年的鼎盛时期,越来越近了。只要他儿子再完全融合蕴龙之骨,不久之后,鸿门必然再出一个究极强者。

到时候,就算全世界加起来,怕是也不够鸿门打的吧?

鸿门众人欣喜之余,前方的大战却是也已经到了高潮!

天边之处,鸿门之主翩翩而立,一席紫裙随风飘飘。长剑挥舞,紫光弥漫,而后美眼皱起,神色骤然冰寒。

下一刻,原本的紫光劲气,竟然瞬间变色,成了黑白阴阳之势。

在阴阳之势汇聚的那一刻,琴韵本人,竟然威严滔滔仿若耀阳,那浓郁到可怖的力量,令无极山巅的那方时空都在破碎颤抖。无尽的威严,令万物苍生都不禁为其心惊胆颤。

“这...这是什么武学?”

“我怎么从没见任何一位门主施展过?”

在震惊于琴韵的无上威势之时,路易斯.杜邦看着那席卷天地的阴阳之势,却也是瞳孔暴突,失声惊道。

如此可怕的武学,路易斯.杜邦突然发现他堂堂鸿门大长老,竟然也没有见过。

难不成是琴韵门主从别处修习,还是说,是赵无极的自创武学,然后偷偷教给琴韵的。

然而,在众人大惊之时,威势滔天的琴韵,却是最后一眼看了前方的那个清秀少年一眼,那雍容华贵的俏脸上,仅仅出现了霎那的动容,随后便恢复了那属于鸿门之主的冰冷。

再下一刻,琴韵,已面若冰寒,高冷而不可攀。

“楚云,你我因此功邂逅。今日,也便以此功了结吧。”

琴韵心中幽幽一叹,随后挥手一斩,长剑,破天!

“阴阳,神斩!”

此一刻,天地皆惊,日月俱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