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言情 > 回头万里 > 楔子

楔子

绿树听鹈鴂。更那堪、鹧鸪声住,杜鹃声切!

啼到春归无寻处,苦恨芳菲都歇。

算未抵、人间离别。

马上琵琶关塞黑,更长门、翠辇辞金阙。

看燕燕,送归妾。

将军百战声名裂。向河梁、回头万里,故人长绝。

易水萧萧西风冷,满座衣冠似雪。

正壮士、悲歌未彻。

啼鸟还知如许恨,料不啼清泪长啼血。

谁共我,醉明月?

----南宋?辛弃疾《贺新郎别茂嘉十二弟》

话说世人营营碌碌,多不过为“名”、“利”二字奔忙一生,却很多人纵是付就一身辛苦也不过图个温饱。纵有满腔豪情,一身抱负,也在琐碎生活中消磨,少年时代的雄心到中年时倒只能是一声悠悠叹息,而青年时的豪迈狂歌到老也变成无人时的轻泣。不甘啊不甘,于是每每听说有奇人穿越时空,到一崭新天地,风云为翼,时运相济,成就一番奇伟功业,便有无数人眼红大叹:“老天爷忒的偏心,何以不来个雷也劈我一回!”

呵呵,其实纵真得穿越时空,便果真能得人人称霸揽美吗?却不尽然。你把蝼蚁从今天传至昨天,蝼蚁仍旧只是蝼蚁。惊醒残梦之后,不管今生还是彼世都不过是天地间一匆匆羁旅之客罢了。列位看官可能又会说,奇哉,别人穿后都是蝼蚁变蛮象,独为何你家却是穿来穿去仍是蝼蚁?此无趣,白白辜负穿越一回!

也不尽然,蝼蚁虽微小,也有蝼蚁的奋勇与抗争,当你为保护怀里的一切而最终张扬开鹰一般的翅膀时,时光中的一切,就都会变得不再确定!风流云动,长歌万里。请大家清茶小啜,听我讲一出青年男女的穿越奇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