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军工科技 > 二千六百五十章 特种作战支援卫星

二千六百五十章 特种作战支援卫星

这套智能野战医院系统好不好,当然好了。大家喜欢不喜欢,肯定喜欢,这是母庸置疑的。

但是吧,高昂的价格却让在场的人都望而却步,这样昂贵的东西可不是他们能够决定的。这也难怪,吴浩他们只是展出来了一个模型,而非实物。毕竟这么贵的东西,即便是企业也扛不住。

更何况,这次来的基本上都是各个特种部队,以及一些参展商。所参展的都是一些适用于特种部队使用和特种作战装备,基本上也都是一单兵装备为主。

所以像这样昂贵的装备,众人虽然喜欢,但是有心无力。

即便是想李卫国汪良工还有罗凯这样的领导,也只是微微点了点头称赞了几句,并没有进行表态。很显然,对于这样武器装备,他们也没有太多的发言权。

吴浩当然也知道这一点,所以这才是他接过张小蕾的话语,亲自介绍的原因。就是害怕张小蕾过分向众人推销这款装备,让众人感到尴尬,所以他才亲自介绍了一番。

现在介绍完毕,吴浩将工作重新交给了张小蕾,由她继续介绍了起来。

张小蕾会意,随即引着众人继续在整个帐篷内参观起来,在介绍完一些常规装备展品和技术后,张小蕾将众人引领到了一个站台前面,驻足转身冲着众人介绍起来。

“这个站台上面所展示的就是我们的各类卫星产品,按照重量可以划分为微型卫星,超微型卫星,小型卫星,中型卫星,和大型卫星五种。按照轨道高地可以分为一百公里卡门线位置的地轨侦查卫星,两百公里到四百公里左右的近地轨道卫星,四百公里到两千公里的中轨道卫星,以及两千公里以上的高轨道和同步轨道卫星。

按照种类来划分的话,这些卫星包括各种侦查成像卫星,雷达探测卫星,导航定位卫星,以及通讯中继卫星等等。

而这其中,我们专门为特种作战设计了专门的特种作战支援卫星。这些卫星通常都是有小型卫星,微型卫星,超微型微型构成,当然了,如果需要的话也可以使用中型微型。

这些卫星的种类也涵盖了侦查,见识,探测,通讯等等功能,它们可以辅助我们的特战对于完成各种复杂的特种作战任务。”

讲到这里,张小蕾指着展台上面所摆放的一颗微型卫星和其它卫星模型冲着众人继续微笑着介绍了起来:“为了适应于特种作战,我们这些卫星具有其它卫星无法具备的两个优点。”

哦?

听到张小蕾的话,众人随即来了兴趣。

对于卫星这东西,大家刚开始其实并不会感到太大的兴趣。卫星这东西距离他们实在太远,虽然经常用到,也离不开它们,但总觉得这些不是大家该操心的问题。尤其是对于特种队员们来说想,想比这个,他们更对于能够上手的家伙感兴趣。

而听到张小蕾这么一说,大家这才有了点兴趣。想要了解了解吴浩他们这些卫星与常规卫星导弹有啥区别。

见众人来了兴趣,张小蕾随即讲了起来。

“首先第一大优点,就是这些卫星部署方便,它们的体积小巧,重量很轻,且方便部署,可以随时进行发射,并根据需要将卫星发射到需要的轨道中来。

甚至如果需要的话,可以一次性在轨道上部署上百颗这样的微型卫星,从而形成对整个区域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监控,或者扩大整个监控区域,从而对整个区域内的实时动态信息进行掌控。

而且因为这些微型卫星的部署轨道一般都比较低,基本上都在一百公里到两百公里左右,轨道更低,意味着它们能够看的更清楚,分辨率也会更高,这更有利于对于特定区域内的动态信息进行实时掌控。

甚至如何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实现对于某片区域内的不间断监视,实现以图像视频的方式进行实时直播。

这样一来,这片区域内的风吹草动,我们就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掌握。

我们的特战队员要前往一片陌生的区域,或者敌后执行特种作战任务。那么我们可以在出发前几天发射一些这种微型卫星,部署到相关轨道之上,对这篇区域进行侦查监视,从而了解到这篇区域的实时动态信息。

如此我们的特战队员就相当于长了一双天眼,可以对于这篇区域内的敌人活动信息进行精确实时掌控,从容应对,料敌先机。

而且更重要都是,这种侦查监视是隐蔽的,敌人根本发现不了,不会知道他们此刻全部暴露在上百公里高空的卫星视野之中。

从这方面来说,这是所有无人机都无法具备的。我们知道在完善的防空系统设施面前,无人机将会变得毫无优势。”

介绍到这儿,张小蕾微微打量了一番众人的反应,见到众人脸上所流露出来那浓厚的兴趣,她嘴角上翘,接着讲了起来。

“除此之外,我们这些微小卫星还具备部署简单,机动灵活,隐蔽性强等特点。首先,大型卫星和中型卫星想要实现变轨很难,而且成本很高。

并且这些中大型卫星一般也都处于各个强国的密切监视当中。它们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这些国家的眼睛,通过研究卫星的轨道,就可以知道这些卫星对于那片区域进行侦查监视,从而推测出来这一地区可能将会出现的变故。

由此,这些强国可能会基于自身的目的,将这一情报交给这片区域内的国家,组织等等。这样一来,将会让对方有所警觉防备,那么再执行相关的任务时,就比较难了。

而这些微小卫星呢,则不会。首先它们飞行在一百到两百公里的地轨轨道之上,这些轨道上面有着大量的太空垃圾。

因此这些微小卫星混杂其中,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很难会被发现。即便是被发现了也不会引起太大的注意。毕竟相比于中大型卫星来说,这些小卫星目标太小,监视起来非常困难,也构成不了威胁。

此外,这些微小卫星部署简单,方便快捷,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执行发射任务,甚至可以采用多种方式,在野外进行发射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