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就是超级警察 > 1029、可能这个买票人是个单身狗吧?

1029、可能这个买票人是个单身狗吧?

感觉这两夫妻也挺不容易,起早贪黑玩命的工作,还要照顾这个有精神问题的儿子。

可你要说在精神病院好好待着,一点问题都没有,只是这廖凯文不仅逃出精神病院,还冒充抢劫犯把警察给骗了。

目前为止,吴小峰是唯一被骗走500块钱的警员。

就这点来说,这廖凯文还是有点本事的。

咕噜咕噜喝上两口茶,女子也是没好气道:“这都怪我们管教不严,平时也很少去看他,也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情。”

瞥了眼身边的丈夫,女子又道:“老公,你也说几句。”

“我说什么?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呀?”男子显得不太会说话的样子,只是在口袋里掏了掏,将一个破旧的钱包拿在手里,问顾晨:

“对了顾警官,我那儿子骗你们多少钱?是500吗?我……我多赔点行吗?你们可千万别抓他啊,他脑子不好使。”

“过去录个口供吧。”顾晨感觉男子把这当做生意场,也是让他走正规程序。

男子有些心急,只是“唉”了一声,便跟着卢薇薇来到她面前。

卢薇薇打开执法记录仪,开始对男子进行笔录调查。

过程很顺利,基本上可以确定,廖凯文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为此两夫妻还掏出了精神病院开具的发票。

不过好在顾晨和卢薇薇实地去精神病院做过调查,所以基本也能确定两人所说属实。

但两人也有监管责任。

当然,顾晨也跟两夫妻说明情况,精神病院也有疏忽的责任,最后处理结果,两人写下保证书,将儿子领回。

根据调查,廖凯文只骗到500元,而且已经花掉250,因此两夫妻直接将500元交给顾晨,让顾晨转交给吴小峰。

事情也总算告一段落,顾晨和卢薇薇、王警官还有袁莎莎来到芙蓉分局食堂时,已经没有多少人在用餐。

正在食堂看《新闻联播》的康师傅问顾晨:“菜已经没了,给你们来4份牛肉面如何?”

“可以啊,好久没吃康师傅做的牛肉面了。”卢薇薇摸着咕咕叫的肚子,走到康师傅的桌前,拿了几粒花生米吃。

“等着。”康师傅拍拍双手,将剩余啤酒一饮而尽,顿时便走向后厨。

没过多久,就听见灶台上动静不断。

而此时王警官坐在康师傅的座位上,享用着他剩余的零食,也是不由分说道:“我在考虑,要不我也做个影评人得了,感觉这玩意也不难的样子,写的好,没准还能接点广告。”

“老王这是要搞副业啊?”坐在隔壁桌打牌的一名警员问。

王警官笑呵呵道:“现在咱们警队做副业的还少吗?不少人都开始写小说了,尤其是高川枫,上次还说要写一本法医小说,要发动我们给他打赏盟主呢。”

“他就算了吧。”卢薇薇太了解高川枫了,直接摆摆手,道:“他就没那脑子,干法医是一把好手,写报告也还行,写法医小说就算了。”

袁莎莎也笑孜孜道:“高川枫说利用早上起床和晚上夜班写小说,从去年说道现在,估计连大纲都没写好,要等他出一本《法医高川枫》,估计要等到猴年马月了。”

“那这么说来,我做个业余影评人应该比他靠谱,只要多写一些中肯的影评,总能把账号搞起来,到时候我也可以在新片上映时指点江山,跟那些职业影评人一样。”

话锋一转,王警官又道:“不过说实在,写影评也要持之以恒,我的计划是,一星期写5篇影评,坚持一个月看看。”

顾晨瞥他一眼,问道:“王师兄,你该不会跟高川枫一样,只是心血来潮吧?”

“不会。”王警官赶紧否认,解释着说道:“写影评要有毅力,一天24小时,就算睡觉6个小时,我抽一个小时写影评总够了,高川枫从去年吹到今年还没影呢。”

“再说呢,他写法医小说风险高,我写影评风险低,不能混为一谈。”

见王警官似乎真要大干一场的样子,卢薇薇也是语带调侃道:“老王,你还是早点放弃吧。”

“你少来,我不怕你打击我。”王警官也是据理力争,似乎真要干成的样子。

见王警官有些执着,顾晨犹豫了几秒,这才说道:“要不这样吧王师兄,我介绍那个喜欢写影评的朋友给你认识一下,你跟我那朋友多多交流一下,说不定能学到不少东西呢。”

“真的假的?”感觉自己就是随口一提,结果顾晨要给自己介绍他朋友。

王警官想想这波也不愧,顿时便答应道:“行,那你就介绍给我好了,以后要是做成了,我老王在芙蓉分局也就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那就是影评人,就是在赵局面前,那也倍有面子。”

“你别奶我喜欢的那些电影就好。”不管王警官如何信誓旦旦,但卢薇薇始终不看好他。

毕竟王警官在卢薇薇看来,压根就没那基因,如果他能像顾晨那样努力,或许卢薇薇还面前相信那么一丢丢。

但显然他不是顾晨。

也就在几人闲聊之际,康师傅的牛肉面已经做好,用托盘端到几人的面前。

“快吃吧,整个芙蓉分局,就你们这几个人晚饭吃的最晚。”

“我们也最忙啊。”卢薇薇拿着筷子随便搅动几下,赶紧将面“嘶溜”一口吸进嘴里。

顿时“啪叽啪叽”的吃起来。

康师傅也是听见刚才几人在闲聊电影的事情,顿时便好奇问道:“老王要去做影评人?”

“嗯。”王警官吸上一口面,抬头问康师傅:“老康,你觉得靠谱吗?”

“这我说不准,毕竟只要努力,总会有结果的,据我所知,那些千万粉丝账号的影评人,一单广告就是几十万,一个月随便接几单就是几百万收入,你要做到这种也就是天花板了。”

“康师傅也懂这个?”袁莎莎瞪大眸子,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毕竟自己对这方面关注较少。

康师傅则是点点头,笑道:“之前加过一个影评群,都是一些职业刷评的。”

“他们组织严密,有活动佣金,只要管理员接到单子,下面的群员就会集体出动,要高分有高分,要差评有差评。”

“出动几次就是几百个影评家评分,这还只是小打小闹,一些大团体,可能比这还厉害。”

顾晨笑孜孜道:“康师傅也去卧底过?”

“嗯,算不上卧底吧。”康师傅摇了摇头,也是实话实说:“就是有个好友在搞这个,拉我进群给电影刷分和评价。”

“我只是好奇,所以进去看看,发现这些人组织严密,但我又不靠这赚钱,所以后来也退群了。”

“不过这里面的群主挺厉害,很多群员都听他的,通常接一些给电影刷好评的单子,有时候也接一些恶心同期上映对手的单子。”

“噗。”闻言康师傅说辞,卢薇薇直接憋笑出声:“这还有给对手刷差评的?”

康师傅默默点头:“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同期电影上映,竞争那是相当激烈。”

“尤其是前期的店员宣发,口碑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拍片的多少。”

“口碑越好,排片越多,前期就比同时上映的电影拉开不少的差距。”

“而这种情况也会直接导致前几天排片和口碑两极分化,好的越好,差的越差,因为票房较差的电影,排片会持续减少,所以商场如战场,就是这么个道理。”

感觉康师傅说的头头是道,王警官也是颇为惊讶。

想不到芙蓉分局食堂里也有影视高人。

王警官调侃着道:“那要怎么区分影评是客观中立还是职业刷评呢?”

“简单啊。”康师傅将几粒花生米丢进嘴里,笑笑说道:“但凡你看那些除了夸影片好看,却不评价任何影片内容,那种大多数是刷评。”

“真正好看电影,它的影评大多数评价都是两极分化的,尤其是一些热爱电影的影迷,他们通常会静下心来评价这部电影的优点和缺点,而不是一味的吹捧带节奏,或者是一味的差评。”

“我同意康师傅的意见。”顾晨吃着面条,也是不由分说道:“还有就是,有些票房虽然不好的文艺片,评分通常会挺高。”

“对,我就经常喜欢给文艺片评分。”康师傅说。

王警官愣了愣神,笑孜孜道:“看不出来,你老康才是隐藏在警局里的影评人啊?”

“老键盘侠了,影评人谈不上。”康师傅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也是不由分说道:“不过是了解一些罢了。”

“也是。”顾晨一口喝完面汤,也是打着饱嗝道:“蛋糕就这么大,同时期上映的影片就那几部,结果影评人利益团伙又很多,人人都想分一杯羹。”

“所以上映前各种乱象也可以理解,不过影片如何,真的得自己看看才知道,影评只能做参考,毕竟这跟上映前的宣发费用有关系。”

“所以今晚有安排吗?没有的话我们一起去影院看电影,我已经很久没去看电影了。”卢薇薇看电影是一方面,很久没吃爆米花也是另一方面。

王警官瞥瞥大家,无所谓道:“你们去我就去,主要是顾晨说介绍一个坐影评的朋友给我认识,我也想取取经。”

“那你跟顾师弟肯定都要去。”卢薇薇直接下定论,随后问袁莎莎:“小袁呢?”

“我也去吧。”见众人都这么说了,自己也没什么好拒绝的。

大家在芙蓉分局食堂达成一致意见。

《新闻联播》结束后,大家也随机开车离开分局,朝着最近的影院开去。

卢薇薇一直在网上抢票,由于最近的新片上映了一阵子,因此连号电影票不是很难抢。

但即便如此,卢薇薇也很难抢到4个连号。

再加上顾晨打电话给那位影评人,总共要5连号。

这样一来,概率就更小了。

顾晨一直在用蓝牙耳机通话,跟对方一阵沟通后,顾晨挂断电话,扭头通知大家道:“这几部电影他都看过,不过我们看完电影,可以找他一起吃夜宵,多晚都行。”

“那好吧,也只有这样了。”卢薇薇眼看少一人,于是就订购了4张电影票。

可一瞧这座位排序,顿时有些头大。

“这只有一个三连号和一个单独座位,这人也是奇怪,偏偏要在这五个座位上插上一个,哪怕他订购旁边的座位,这四个位置也能连在一起。”

“可能这个买票人是个单身狗吧?”王警官猜测说。

卢薇薇噗笑一声道:“管他呢,待会跟那人商量一下,要求换个位置就好。”

“毕竟大晚上,能买到票就算不错了,别指望太高。”

几人在车内一阵调侃。

大家集体去看电影,这还是第一次。

以往聚餐居多。

主要是王警官听顾晨讲解职业影评人,顿时对这方面感兴趣。

心血来潮这东西,大家都懂,来的快去的也快。

大家就当陪老王同志过来看看电影,消遣一下。

影评人还是算了,没人看好。

毕竟咸鱼到王警官这个年纪,基本上是定型了,逆天改命就算了,除非有高人在身边。

办理案件有顾晨,可影评得找个专业老师带着,那种单凭兴趣爱好评价打分的就算了。

来到芙蓉电影院,卢薇薇取好票后,带着大家一起在营业台上购买热狗玉米和爆米花。

随后又点了些可乐,准备在看电影时消磨时间。

在大厅内等了没多久,便迎来自己的场次。

大家依次寻找各自座位。

在卢薇薇的安排下,大家坐在最后排左侧位置。

最左侧为三连号,随后是一个单独座位,将原本连号的位置给隔开。

想着人家可能是单身狗肚子来看电影,选择座位比较奇葩,卢薇薇也不计较,只是安排王警官坐在那人的空位旁边,说道:

“老王,你先坐这,待会那人过来,你跟他换个位置。”

“没问题,坐哪都一样。”王警官并不介意。

但卢薇薇介意,直接拍怕自己手上的零食:“你傻呀?分开做,待会递零食不方便啊。”

王警官:“……”

感觉自己就是来看场电影的,零食不零食重要吗?对自己来说可有可无。

但对卢薇薇的意义不同。

在她看来,观看电影不吃零食,那简直有点太残忍。

所以你无法跟一个吃货讨论太多,顺着她就行。

电影很快开始,观众也陆续进场。

顾晨坐在袁莎莎和卢薇薇中间,手里拿着大桶爆米花,主要是方便卢薇薇和袁莎莎左右开弓拿零食。

而王警官则啃着玉米安静等待。

几分钟后,屏幕上开始播放片头。

这时候,大家才发现一个高瘦的身影,从门口处走来。

男子拿着手中的电影票,左右观望了一番,发现王警官身边的空位,便直接走了过去。

“不好意思,请让一下。”高瘦男子很绅士的说。

袁莎莎,顾晨和卢薇薇,立马将腿一撇,放男子过去。

王警官刚想跟他商量一下换座位的事情,可男子手机忽然响起,他直接打断了王警官的搭讪,直接接通来电道:

“没错,我在电影院。”

沉默了几秒,男子又道:“做错事的人,总觉得事情过去了,而承受的人,只能随着时间慢慢沉淀,有时候无罪的人还会自责,有罪的人却心安理得。”

由于此时影片正在放映,因此顾晨和大家都无法听见男子电话中在跟谁对话。

大家只是默默的看着电影,吃着零食,利用晚上难得下班时间,好好看场电影。

然而男子的电话依旧没有挂断的意思,直接又道:“什么叫人一定要经得起假话?受得了敷衍?忍得住欺骗?我不想忘记承诺,也不想淡定从容,百炼成钢。”

“你少用这些话来糊弄我,我告诉你,不管是生活还是感情,不可能叫人处处都满意。”

“人活这一辈子,值得追求值得去爱的东西有很多,不要因为一个不满意,一份遗憾,一场挫败就萎靡不振,失去向往的。”

“在我看来,人这一辈子,除了生死,没什么是大不了的。”

……

听着男子说话声音时高时低,顾晨无意瞥了他一眼。

在银幕灯光的照耀下,顾晨这才看清他的面容。

一个30岁左右的男人,脸上带着冰冷的气息,眼神黯淡无光。

虽然顶着屏幕,但心思却在打电话。

王警官见他打电话,许久没在说话,便想着再跟他提一下换位子的想法。

结果又被高瘦男子二次摆手打断。

他对着电话又道:“其实我们很多人平时都会说点脏活,包括我。”

“但我买完东西会说谢谢,撞到别人会说对不起,别人给我东西我会双手接着,看到老弱病残我会让座献爱心。”

“所以你不要拿你那所谓的三观来评价我,而且我的脏话也没多脏,现在不被人理解的时候,真的一句话也不想多说了。”

顿了顿,男子情绪似乎有些小激动。

他抓了抓头发,又道:“到了这个岁数,我也不想再跟任何人争论是非了。”

“尤其是在争赢对方对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的情况下,我只想着快点结束争吵,我不想再浪费时间了。”

“没错,也没有精力和兴趣去讨好任何人,谁对我真心好,我就对谁真心好。”

“但凡有一点点让我觉得是在玩心机,让我觉得累的关系,我都不想再维持了。”

“咱们各走各路,互不耽误,再见。”

男子说完这句话时,气得差点把手机给砸了。

卢薇薇也是一脸懵圈,心说坐旁边的这个怪人,脾气咋这么随心所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