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就是超级警察 > 2058、小巷群殴事件

2058、小巷群殴事件

听着中年胖女子的各种讲述,顾晨也大概清楚了具体情况。

合着是张琴的儿子因为债务问题,导致连累家庭,以至于张琴对于六折商品的购买问题,似乎需要很大决心。

顾晨微微点头,又问中年胖女子道:“阿姨,那张阿姨的儿子,现在在做什么工作?”

“工作?”中年胖女子闻言,也是噗笑出声道:“这种人,现在哪有工作啊?就整天躲债呗。”

“他这是东边凑钱西边还,这个平台借钱还那个平台,反正把家里的积蓄都快掏空了。”

“不至于吧?做什么事情需要这么多钱?他这是去赌博还是?”

“这我就不知道了。”这边顾晨话音刚落,中年胖女子也是摇摇脑袋。

与肖晓芳随便闲聊了几句,中年胖女子拿着自己的购买商品,也是悠哉的离开超市。

见儿子顾晨还在思考,肖晓芳也是无奈道:“儿子,别人的事情,咱就少管了。”

“毕竟现在的年轻人,都在超前消费,只是你年轻人超前消费,自己能够还清借款这还好说。”

“可自己又还不上,还连累家里人,你说这叫什么事?”

幽幽的叹息一声,肖晓芳也是颇为无奈道:“你那个张琴阿姨,好几次都在店里挑选打折商品。”

“好几次我去菜市场买菜,都碰见你张琴阿姨在挑选那些剩下的,商贩处理的低价菜。”

“反正,以前他们家过的还算可以,可现在,害,只能怪她儿子不争气。”

将货架上几瓶倒下的饮料扶起,肖晓芳也是双手夹住顾晨的脸蛋,不由笑孜孜道:

“还是咱家儿子有出息,年纪轻轻就是分局代理副局长,你可比张琴家的倒霉孩子厉害多了。”

“老妈别闹。”用手拨开肖晓芳的夹脸杀,顾晨也是询问着说:

“这个张琴阿姨的儿子,是不是叫许天凯?”

“对,好像……是叫许天凯。”听儿子如此一说,对周边区域颇为了解的肖晓芳,也是默默点头,不由分说道:

“就之前跟你读一个学校的,初中的时候,因为早恋,还被全校通报批评过的那个许天凯。”

“哦,你这么说我就知道是谁了。”似乎是有些印象,顾晨默默点头,也不再多问。

中午,顾百川亲自下厨,开始了犒劳模式。

可以说,中午的菜肴,丰盛程度堪比过年。

看着餐桌上满满当当的美味佳肴,而顾百川依旧在厨房忙得不亦乐乎。

顾晨有些无语道:“老爸,菜已经够多了,不用再弄了。”

“好的,等我再炒一个菜,还有那个排骨汤也快好了。”

“儿子高升,怎么着也得庆祝一下吧?今天可是个好日子啊。”

顾百川笑脸盈盈,继续哼着自己的小曲,高兴的心情难以掩饰。

顾晨无奈摇头,只能看向一旁的肖晓芳。

而此刻的肖晓芳,也已经将餐具摆好,拿来一瓶家中存放已久的顶级红酒,准备开瓶庆祝。

“儿子,今天陪你爸妈喝点,这瓶红酒,那还是你舅妈送的,老贵了,平时我跟你爸都舍不得喝。”

“今天正好,借着你高升,大家一起把这瓶红酒给喝了。”

“行吧。”见老妈高兴,顾晨也不想扫她雅兴,当即便答应下来。

此时此刻,顾百川将炒好的牛肉端上桌,这才又折返回去,将煲好的排骨汤,顺势也给倒进盘中,端上餐桌。

一家人,顿时围拢在一起。

肖晓芳忽然一愣,忙道:“诶?今天好像缺了点什么?”

“还缺啥?啥也没缺吧?”顾百川左右看看,感觉该炒的菜肴,自己好像一个没落下。

肖晓芳“啧”了一声,说道:“缺个人啊。”

“缺人?”顾百川眉头一蹙,忙问道:“你是说,把张敬德那家伙也请过来?”

“哎呀,你脑子在想什么呀?我说的是卢薇薇,今天就应该把卢薇薇也给请过来呀。”

感觉顾百川的脑子里只有张敬德,肖晓芳也是气不打一出来。

顾百川闻言,也是当即一拍脑袋,这才恍然大悟道:“哎呀,对呀,这种日子,怎么能不把卢薇薇给叫上呢?”

“平时叔叔阿姨就她卢薇薇叫的最勤快,不叫卢薇薇不行啊。”

看了眼顾晨,顾百川也是没好气道:“儿子,打个电话,叫卢薇薇过来吃饭啊。”

“可她今天要上班啊?再说了,这一桌菜都已经做好,现在叫过来,菜都凉了。”顾晨说。

顾百川也是“唉”了一声,没好气道:“儿子,你就不知道早点联系人家薇薇啊?非得我说你才做?”

“就是。”见儿子疏忽,肖晓芳也是不悦道:“人家薇薇上班,你就不知道提前跟她联系好,等她下班的时候,你正好过去接人家啊?”

“瞧你这榆木脑袋,不知道你一天天的,除了办桉还会些啥?”

“是是是,老妈批评的是。”见肖晓芳在线教育,顾晨也忽然感觉,自己似乎是忽略了卢薇薇。

原本卢薇薇今天上班,顾晨也可以让卢薇薇跟办公室里的其他同事换个班。

毕竟换班这种事情,对卢薇薇来说,根本就是小事一桩。

可当时自己刚被任命为芙蓉分局代理副局长,周围祝贺的人一茬接着一茬,自己还没从这种恭维中缓过神来。

而昨天晚上,也是把各种工作交代清楚,今天一早才有精力回家吃饭。

可一来二去的,倒是把卢薇薇给忘了。

现在想想,估计食堂里吃饭的卢薇薇,似乎都在生着闷气。

想了想,顾晨这才又道:“要不,晚上把卢薇薇约到家里来吃饭吧?她下班我去接她。”

“也行。”见事已至此,肖晓芳也不好再说些什么?

就感觉儿子这榆木脑袋,除了工作就是工作。

倒是卢薇薇脾气好,而且并不介意。

一家人,顿时举杯庆祝,享受着难得的家庭聚餐。

由于下午要开车的缘故,因此顾晨中午也并没喝酒,只是用饮料代替。

而整个下午,顾晨也是在家中看着电视,跟肖晓芳和顾百川闲聊着工作日常。

主要是一家人很少相聚,因此顾晨哪都不想去。

眼看时间已经来到下午5点。

肖晓芳低头看表,这才提醒顾晨道:“儿子,晚上记得接卢薇薇过来吃晚饭,我都跟薇薇在电话里说好了。”

“人家6点下班,你得准时到单位去接人家过来,干脆,你现在就过去吧。”

“现在?”顾晨低头看表,抬头说道:“会不会有点早?”

“哎呀早什么呀?多一分钟晚一分钟,这有什么区别呢?赶紧去吧儿子。”顾百川也在为中午没有请到卢薇薇而懊恼,现在也是催促着顾晨,赶紧去单位接送卢薇薇。

耐不住两位家长的催促,自己也只能答应。

于是顾晨在跟父母寒暄几句后,便直接拿着车钥匙出门,驶向芙蓉分局方向。

路上,顾晨驾车刚驶过一处十字路口,便发现一名年轻男子,不由左顾右盼,眼神躲躲闪闪。

在确认周围没有异常之后,这才小心谨慎的绕进小巷。

可男子还没进去多久,却又突然往外头奔跑。

可此时此刻,身后却被一群人逮个正着,顿时又把男子往小巷中拖去。

这一幕,都被开车的顾晨看在眼里。

“什么情况?”顾晨眉头一蹙,在驶过十字路口的同时,忽然将车迅速调头,朝着那处小巷驶去。

将车停在小巷路口时,顾晨拉起手刹,迅速下车,朝着小巷方向快速奔跑。

此时此刻,顾晨隐约听见一阵打斗的动静,和一阵哀嚎的求饶。

可就当顾晨走到小巷中段,一处宽敞区域时,发现一名高瘦男子,正在被四名男子拳打脚踢。

顾晨见状,顿时立马喝止道:“住手,干什么?”

“你谁呀?”正打在兴头上的高大男子,顿时眉头一蹙,一副你别多管闲事的架势。

顾晨顺势见自己的警察证掏出:“警察。”

“妈的,是条子。”另一名高瘦男子见状,也是对着众人使了使眼色。

四人见状,看着缩在地上的高瘦男子,为首的高大男子也是踹上一脚,怒喝道:

“这次算你小子走运,下次别让我碰见,走。”

随着高大男子一声吆喝,其他三人而已迅速逃离。

顾晨赶紧走上前,将缩在角落的高瘦男子扶起。

见高瘦男子如今是鼻青脸肿,顾晨忙问道:“你没事吧?”

“没事,都习惯了。”男子擦着嘴角的鲜血,有些吃疼的说。

顾晨也将随手携带的纸巾掏出,递给男子:“给,擦擦血。”

男子见状,也不客气,直接坐在一处木箱上,吃疼的擦拭着脸上的血迹。

顾晨看清男子的样貌,似乎是有些印象。

想着今天上午在自家超市碰见的张琴,这才恍然大悟道:“你是不是叫许天凯?”

“啊?”高瘦男子抬头一瞧,也是一脸懵圈的看向顾晨:“你……你谁呀?”

“我是顾晨,我们以前还是一个学校的,你妈是不是叫张琴?”顾晨又问。

男子愣了愣神,也是赶紧上下打量起顾晨,愣了两秒,这才恍然大悟道:

“哦,你就是那个幸福社区副食品超市老板的儿子吧?也就是芙蓉分局那个明星警察顾晨?对吧?”

“嗯。”顾晨笑了笑。

毕竟,自己在社区周围,名气还是挺大的。

基本上周边的街坊邻里,就没有不认识自己的。

而且在学校的时候,顾晨就是一直都是风云人物,因此许天凯认识自己也并不出奇。

顾晨选择坐在许天凯身边,也是不由好奇的问道:

“我刚才开车,看见你鬼鬼祟祟的往小巷里走,然后你就被这帮人抓住暴打,话说,你是不是欠人家钱了?”

因为上午还听说张琴家的儿子欠债的事情,下午就碰见许天凯被人暴打,因此顾晨断定,这跟许天凯借贷有关。

许天凯也是苦笑一声道:“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啊。”

“没错,那帮人就是债主,刚才我一直在躲他们,原本以为,躲进小巷能够避开这帮催债鬼,可没想到,这帮人预判了我的预判,竟然在小巷里把我堵个正着。”

“我想跑,可被他们又给逮了回去,拉到这里就是一顿暴打。”

“话说,他们平时都这么催债?”顾晨也是被刚才那几人的暴力催债感到不耻。

许天凯哼笑了两声,也是无所谓道:“我都习惯了,主要还是欠钱太久不还,所以这帮人才用些非常手段。”

“那也不行。”闻言许天凯说辞,顾晨也是一脸愤慨:

“就刚才那样,这帮人明显是把你往死里打,你看看你这脸,回家你妈还不得担心你?”

“回家?”闻言顾晨说辞,许天凯先是一愣,随后也是哭笑不得道:

“我现在这副熊样,你认为我还能回家吗?在外头都被人追着打,回家岂不是被人堵在家里揍?”

“更何况,今天打我的只是其中一个债主,其他债主指不定在我家附近蹲我呢。”

“我的天呐!话说你到底欠了多少钱啊?”也是听着许天凯的说辞,顾晨也替许天凯感到担忧。

许天凯默默摇头,也是叹息着说:“前前后后,大概三十多万吧,这还是我把车卖掉之后的欠债金额。”

说道这里,许天凯也是重重的叹息一声,无奈摇头。

顾晨也是有些无语,坦白道:“今天我在我家超市里,还看见你妈了,你们在六折商品促销区,手里的商品来来回回拿了好几次,最后还是舍不得买。”

“而且你的事情,我也听街坊邻里们说过一下,你也真是的,干嘛要借这么多钱?”

“钱这东西,是很难挣的,不要总是被超前消费给洗脑了,我真的生怕你忘记了现实原本的样子。”

“认清现实,尤其是认清我们自己的现实,不要总觉得自己总有一天会挣大钱。”

重重的叹息一声,顾晨也是语重心长道:“你现在负债的每一块钱,到最后都有可能成为压倒你的每一块石头。”

“保持清醒,保持警惕,心态稳,步骤稳。”

“一步步锻炼提升自己挣钱的能力,这才是我们最应该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