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如果时光倒流 > 同学的阶级15

同学的阶级15

我说:“不想说不要说,一定是伤心的往事。其实,我叫胡淑敏带你来,我也想了解达成,那天在殡仪馆相遇,我总觉得那个达成有点怪异,要不是我表哥的告别仪式开始,我会跟他长谈。那天我和送殡的人,一起坐大巴,只能随着送殡的人走。我不知道达成是不是自己开车去,那天殡仪馆的告别厅没有空闲着,全部都有人,我不知道达成的婶婶在那个厅。我现在还觉得达成怪怪的,如果你愿意,今晚叫王志峰约达成来。”众人望着陆梅,陆梅望着我一会说:“罗贤章,在坐的都叫你乖乖,我也叫你乖乖,成不成?”三个文员笑,其他人跟着笑,笑完我说:“你喜欢就成,胡淑敏肯定全告诉你。”胡淑敏起身去搂着老婆和江雪英。陆梅说:“乖乖想我怎样做,我全听你的。”我说:“今晚再说,兄弟今晚也送饭菜来,入我数。”孔德兴说:“兄弟,你叫做什么事我都听你的,今晚的饭餐不听你的。”江斌说:“孔德兴不要惹火我姐夫,姐夫突然改变主意去外面吃。”众人大笑起来,笑完陆梅说:“孔老板不用争,胡淑敏跟我说过乖乖的事,储备粮,收钱,不用乖乖出。”张巧茹瞪着陆梅,陆梅笑着说:“你不用瞪着我,乖乖改变主意今晚吃不成。”胡淑敏说:“张巧茹,陆梅现在是富婆。”二个女人计数,双方过完数,众人继续边吃喝边聊天。

漫长的午饭结束,三个文员收台,不让别人帮手。其他人坐着聊天,王志峰说:“乖乖还是觉得达成不是真达成?”我说:“只是感觉有点怪。”孔德兴说:“兄弟,今晚我帮眼,我不知道他出车祸,看看我的感觉怎么样。”大块头说:“孔老板几年没有见过达成?”孔德兴说:“我跟他很少往来,只是当年帮他买红砖有过接触,后来他改行也跟我说过,以后偶然遇见聊一会,这几年没见过他。”陆梅说:“我现在有钱,但没有亲情,人生可以像大美人一样才算幸福。”老婆说:“胡淑敏不是说你有四个哥?”陆梅说:“血缘上我有四个哥,只是认钱不认人,我也想不到四个哥会变成这样,当然也有我的因素。”

三个文员收拾好,我说:“宝贝要出去,带着他们出去,我回厂。”陆梅去搂着老婆和江雪英。胡淑敏说:“乖乖,我怎么办?”我说:你如果没事干,一起去就是。”王志峰夫妻和孔德兴夫妻,拿着装饭菜来的家伙走了,我和江斌带着三个文员去工厂。路上江斌说:“姐夫让陆梅分辨达成的真假?”我说:“我只想看看陆梅的反应。”江斌说:“如果是这样,你应该陪着陆梅,如果他二个见面你不在场,你怎知道?”我打电话给王志峰,王志峰说:“乖乖,什么事?”我说:“你通知了达成没有?”王志峰说:“乖乖,我大概也明白你的意思,你叫我通知达成我才通知达成,早

上我已经跟胡淑敏说了,胡淑敏不会通知达成。”我说:“达成现在还能不能开车?”王志峰说:“可以。”我说:“头脑还清醒?”王志峰说:“乖乖放心,他现在除了长气,其他方面很正常,同学只是嫌他烦,不愿意跟他来往。”我说:“我下班时间,你通知他,挂线。”小李说:“罗厂长,还是叫老板送陆梅来厂才保险,如果让他们二人先见了面,罗厂长的心思会白费。”江斌说:“姐夫,还是听身边的靓女说好一点。”我说:“你叫。”三个文员笑。笑完小李打电话。

到了厂里,停好车,五个人去办公室,小吴说:“罗厂长,劳家梅他们肯定又来烦你?”我说:“他们烦我什么?”小吴说:“一个富豪同学回来,胡淑敏肯定已经告诉他们。”江斌说:“陆梅不是四班的,根本和劳家梅他们不熟识。”小朱说:“胡淑敏也是四班的。”小李说:“胡淑敏敢跟他们说,罗厂长马上赶她走。”江斌笑着说:“小李说得有道理,况且胡淑敏跟陆梅熟,是她俩都是学校女子篮球队的队员。”

我起身去车间,厂的电话响,小李接电话,跟着说:“罗厂长,电话。”我说:“叫江厂长听。”江斌和三个文员笑,江斌笑着说:“姐夫等一会。”跟着接电话说:“您好,有什么帮到你?”对方说:“你是江厂长,我传一份资料给你,尽快给我答复,挂线。”过了一会,小李拿资料给我看,江斌过来一起看。我说:“小吴去叫二个主管到会客室。”小吴出办公室,我和江斌拿资料去会客室看,过了一会,二个主管进来一起看,看了一会,高主管说:“二位厂长,如果接,要请人,这份都算大单,不是短时间可以完成。”胡主管说:“如果能短时间完成,我们可以集中人手突击完成,现在不可能,推了他。”江斌说:“姐夫问你宝贝接不接?”三个文员和二个主管笑起来,我打电话给张巧茹,张巧茹说:“乖乖,什么事?”我说:“你来厂里看看资料,看你儿子能不能接这份单。”张巧茹说:“我马上来,挂线。”江斌说:“直接传给她儿子,不用她来。”小李说:“富婆有单就帮儿子接,如果接了不能做,麻烦就大。”二个主管回车间,其他人去办公室。聊了一会,我去车间,三个文员跟着去,又跟工人一起干。

江斌来车间,叫我去会客室,我和三个文员,洗完手去会客室。江斌和五个女人在会客室,江斌跟张巧茹和江雪英看资料,另三个女人坐一起聊天。江雪英见我进来说:“乖乖,陆梅带来了,我和嫂子去酒楼。”胡淑敏说:“乖乖,我用不用走?”我说:“不用。”老婆和江雪英出去。张巧茹笑着说:“乖乖放心,我儿子能做。”江斌笑,其他人跟着笑。我说:“叫你儿子直接跟对方说。”张巧茹说:“知道。”拿着资料

走了。陆梅说:“乖乖,你跟张巧茹合作?”我说:“不是,有时有订单,我们没人手做,看他们愿不愿意接来做。胡淑敏现在干什么?”胡淑敏说:“现在我们一家经营一家百货店,生意还可以。”江斌说:“你不用看铺?”胡淑敏说:“儿子进货后也看铺。乖乖,刚才我儿子打电话给我说,有个自称昔日一班的班长的人,去我店铺找陆梅,说星期六晚去镇政府旁边那间酒店,搞一场一班同学聚会。”我说:“陆梅同意就成。”江斌说:“陆梅,你同桌是不是知道你是个大富婆?”陆梅说:“我也不清楚,应该不知道。我跟她保持联系,没说我的家事,只说我的伤心事,基本是一年才通一、二次电话,而且很快结束通话,全是我打给她。”小李说:“到时富婆扮成穷人,看同学有什么反应?”陆梅说:“靓女的提议好,如果他们真要搞什么同学聚会,我就按靓女的意思做。”小朱说:“富婆,你先了解,是同学均分费用还是有人包起,如果他们说是有人包起,先知道是谁包起,不然他们肯定要你埋单,他们已经认定你是富婆,才搞什么同学聚会。你有钱当然不当一回事,他们肯定恭维你,这样看不到同学间的真情。如果你只是普通人,就容易看到同学之间的真情。”陆梅说:靓女说得有道理,如果我穷困潦倒,他们还热心为我组织同学聚会,我会很感动,我记住靓女的话。”

办公室电话响,小李去接电话。江斌说:“陆梅,你有四个哥哥,你不去你哥哥家里?”陆梅说:“提起家里人我就恼火,我每次打电话向他们诉苦,他们直接挂我电话,他们现在怎么样,我不想知道。我这次回来,是突然想看看达成这个畜生,现在活成怎么样,我才回来。”胡淑敏说:“乖乖,达成应该已经知道陆梅回来,肯定是陆梅的同桌,把陆梅回来的消息传播开去,说不定她四个哥哥也知道?”江斌说:“姐夫,胡淑敏家里和她的店铺,肯定有人去打探消息,那些同学没有什么,如果是她四个哥哥就大件事,肯定要胡淑敏和家人交陆梅出来,一不小心会出大事。”我说:“陆梅应该是有备而来,你们看看她的衣着。”众人才留心看陆梅的衣着,果然很普通。连首饰也没有一件。江斌说:“姐夫,为确保她们二个人平安,教会她们二个自保,皆因是你叫她们来的。”胡淑敏和陆梅望着我。

江斌和三个文员出会客室。我在会客室教二人功夫,一直教到下班。我叫二人自己练了三次,练完了,七个人去江雪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