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如果时光倒流 > 珠子的秘密25

珠子的秘密25

二个女人带陈锐雄老婆和伍锦风去酒楼,我拿玉老虎出来放在地上说:“你们三个用玉老虎练功。”三个人围着玉老虎,我向玉老虎发功,玉老虎马上运行发功,玉老虎双眼随着运行马上发出功力,三个人运功接收功力。过了一段时间,我向玉老虎发功,令玉老虎停止运行发功说:“你们收功。”三个人收功,我说:“你们感觉到什么?”儿子说:“老豆,没有第一次用玉老虎练功的感觉,玉老虎发出的功力,我突然没什么兴趣,没有第一次用玉老虎练功时的渴望。”江斌说:“姐夫,我明白了,我们吸收了大珠子的强大功力后,现在感觉不到玉老虎有功力发出来,玉老虎发出的功力,已经比不上我们拥有的功力,而且差距还不小。我们可以认为,玉老虎发出的功力,现在对我们一点作用都没有,我们不用吸收玉老虎的功力。”儿媳说:“爸,我明白了,以后我们不用花时间,在功力比不上大珠子的珠子上,只能找比大珠子功力更强大的珠子练功。”儿子说:“老豆,这样恐怕不成,大珠子令到老豆衣服破碎,二个妈也步步惊魂,老豆还是要小心。我们还是要逐步来,这样基础功夫肯定扎实,而且能确保我们人身安全。”儿媳和江斌笑起来。

时间差不多,儿子夫妻和江斌去工厂,我拿玉老虎去空房,手机响,拿手机看是老大的电话,我接电话说:“老大,是不是现在去英国?”老大说:“爸,堂婶打电话给我,说小叔公明天出殡,我准备和弟弟去,我问妈,妈叫我问爸。”我说:“你婶婶有没有说实际出殡时间?”老大说:“她说是今天走,明天下午三点出殡,我突然想起来,如果按照英国时间,他们现在是深夜十一点多,很快就到明天,还有十几个小时出殡,我怕赶不上。打电话过去想问清楚,堂婶居然关机。我要问其他堂亲,外母说,这不是喜事,是丧事不要问。”我说:“看来他们是不想你兄弟去,或者是我们这里的时间,如果是明天下午三点出殡,应该够时间。不管怎样,兄弟俩去了再说。”老大说:“既然爸这样说,我听爸的,还要先询问机场,什么时候有航班去,挂线。”

手机又响,看手机是陆梅的电话,我接电话说:“宝贝,什么事?”陆梅说:“乖乖,我现在去机场的路上,直接飞广州,不去香港。过几个小时可以到家,现在儿子送我去机场,快到机场了。你叫人来接我,还是我打车回家?我已经通知周笑丽。”我说:“你发航班号过来,我叫人去接你。”陆梅说:“我发航班号过来,挂线。”我打电话给周笑丽,周笑丽说:“乖乖,什么事?”我说:宝贝,陆梅说直飞广州,是不是已经通知你?”周笑丽说:“已经通知我,我已经到了高铁车站,一个小时后,是不是叫人到南站接我?”我说:“我叫儿子夫妻去接你,挂线。”我打电话给儿子,

儿子说:“老豆,什么事?”我说:“一个小时后,你丽妈会到达南站,你夫妻去接丽妈。”儿子说:“梅妈不回来?”我说:“梅妈直飞广州,还要找人去机场接梅妈。”儿子说:“叫舅父去。”我说:“他没有去过机场接人,我另外找人去。”儿子说:“好像姐夫去过机场接过他的亲戚,我通知姐夫去。”我说:“不用你通知,还要发航班给你姐夫,我通知成了,挂线。”我打电话给女婿,女婿说:“爸,什么事?”我说:“你是不是去过机场接过人?”女婿说:“去过,是不是去接二个妈回家?”我说:“接梅妈,通知父母接祖母过来,我发梅妈坐的航班给你,挂线。”跟着转发航班给女婿。

二个女人进来望着我,见我打完电话,江雪英说:“乖乖,二个宝贝坐飞机回来?”我说:“陆梅直飞广州,周笑丽坐高铁,我叫儿女分别去二个地方接她俩。你俩去买餸菜回来。”二个女人出去,我拿珠子去空房,把偷回来的珠子、祖师、达成和拜神婆送的珠子,相互做比较。

二个妈不知什么时候进来,静静看着我拿珠子比较。我抬头望见二个妈说:“陆梅和周笑丽,等会回来,我已经叫儿女分头去接。”江雪英母亲说:“一个去就成。”我说:“妈,她俩一个坐飞机,一个坐高铁,地方不同。”妈说:“不是一起回来?”我说:“陆梅直飞广州,不经香港,各自回来。”妈说:“你今晚又叫人来吃饭?”我说:“就叫兄弟和舅子家人,其他人不叫。”妈说:“你大嫂二嫂有时间,叫她们过来帮手,我去旧屋割菜。”二个妈出去。我关好房门,继续拿珠子做比较。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听到房外有人声,我收好珠子,开房门出来,顺手关房门,见二个妈跟几个小家伙玩,去厨房看,见六个女人在。江雪英说:“乖乖,生意没有了,陈锐雄老婆恼火,大骂伍锦风。”我说:“怎么一回事?”老婆说:“差不多说好了,伍锦风接了一个电话,就说不在酒楼摆了,去她村里的祠堂摆。陈锐雄老婆恼火,破口大骂伍锦风,我和梦中人劝开她俩。”大嫂说:“村里有祠堂,当然去祠堂摆,为什么还要找酒楼?”江雪英说:“听说有人先订了,她又一定要那一天摆,给钱人家叫人家让,人家不让,只能找别的地方。可能给的钱多,对方才让给她摆。”四嫂说:“除非合伙做,谁会让出来。”江斌老婆说:“可能真的给的钱多,对方看钱份上才让出来。”几个女人笑起来。

江雪英说:“乖乖,儿子有没有打电话给你?”我说:“打了,听老大的语气不想去,我叫兄弟俩去。”江斌老婆说:“姑丈,什么事?”我说:“兄弟俩的小叔公走了,一个堂婶打电话给老大,只说是明天下午三点出殡,不说是那个地方的明天下午三点,老大回打电话想问清楚,那个

堂婶居然关机。老大要问其他堂亲,老大外母说,不是红事,白事不要问。”江雪英马上打电话,对方说:“大嫂,什么事?”江雪英说:“你敢耍我儿子?”对方说:“大嫂,我那敢耍你儿子?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江雪英说:“你不说清楚,我儿子回打你电话想问清楚,你居然关机,你不是耍我儿子是什么?”对方笑着说:“大嫂,你误会了,我已经详细跟你儿子说了,至于我关手机,是手机碰巧没电。还有,我不知道两地有时间差。我老公问我,我还不懂,我儿子再打过电话给你儿子,二兄弟现在已经沟通好了。大嫂,是我不知道两地之间有时间差,更巧的是我手机没电。大嫂,真对不起,让你误会了。”江雪英说:“最好是这样。”对方笑着说:“大嫂,你儿子回去说是我耍他,你来揍我,或者我回家乡让你揍。”江雪英说:“现在怎么样?”对方说:“还能怎么样,五叔就在附近找块墓地安葬。其他堂亲还没有到,你也清楚,堂亲分散各地。还是你有远见,没有离开家乡,你可以让二个儿子有根,可惜大伯走得早,以后堂亲相聚,都不知道去那个地方才合适。”江雪英说:“不阻你做事,挂线。”

江雪英母亲说:“阿女,到底什么事?”江雪英说:“妈,先夫的小叔走了,那个堂嫂打电话给儿子,不说清楚,儿子回打电话给她,她居然关机。”江雪英母亲说:“他们还恼恨你不肯移民,有意戏弄我外孙。”我说:“妈,不是这样,刚才对方说,堂兄弟之间已经沟通好了,纯属误会一场,妈不要记在心里,自己伤神。”妈和几个女人,过去江雪英母亲身边,安慰江雪英母亲。

儿子夫妻和周笑丽拿着东西进来,周笑丽放下手里的东西,去搂抱我妈和江雪英母亲,搂抱完拿东西去房间,出房拿零食给小家伙食。老婆说:“不是说好跟陆梅一起回来,怎么你一个人回来?”周笑丽说:“嫂子,陆梅通知我,她直飞广州,不去香港,我只能自己回来。”二嫂说:“陆梅是不是很夜才能回来?”周笑丽说:“大概在飞机上三个小时左右,现在差不多到机场,应该一个小时后到家。”大嫂说:“如果一个小时回来,现在开始煮。”周笑丽说:“乖乖,今晚我主厨,有多少人吃饭?”我说:“没有叫同学。”江雪英说:“嫂子不是通知你四个哥,带家人过来,怎么还没有到?”老婆说:“可能等齐人一起来。”儿子夫妻和几个女人,去厨房煮饭菜。

门铃响,妈用遥控开门,四个舅爷带着家人来了,拿着很多农产品来,打完招呼,放好带来的东西,四个舅爷夫妻去厨房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