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如果时光倒流 > 黄神寻梦8

黄神寻梦8

回到家里,我和儿子拿鱼上天台放到水池里,儿子说:“老豆,是不是先食昨天拿回来的鱼?”我说:“先食昨天的,鱼干净一点。”儿子捉了一条昨天拿回来的鱼,三个人下来,二个女人还没有回来,儿子夫妻去厨房,我坐在沙发上抽烟。过了一会,儿媳过来说:“爸,你还不去吃饭?早点去跟谈得来的人聊天。”我说:“抽完烟就去。”

二个女人回来,见我抽烟,江雪英说:“乖乖还不去食饭?”我抽完烟起身去食饭,路上见到去酒堂食饭的人,和人边走边聊。进入酒堂,已经有大半人到了,毎张台都有人坐着,我望了一会,儿时的同伴阿林过来拉我,我跟着他入坐,同台的都是儿时的同伴,有几个很少见面,如果在外面碰见,可能认不出对方。同台食饭,相互间重新认识后,各自畅谈自己的人生经历。阿超说:“阿章,阿兴已经做了大老板,财大气粗。”阿兴笑着说:“阿超不要乱说,什么大老板。”阿志说:“刚读完初中,阿兴就去顶你父亲位,跳出农门?”阿兴说:不是,过了四年才去的,现在农村户口好过城市户口。”阿桃说:“你现在后悔,去顶了你父亲的位?”阿志说:“他有什么好后悔,如果阿兴不是因为下岗,他怎会出来闯荡?不出来闯荡,怎能变成今天的大老板。”阿星说:“人生很奇妙,就说阿兴,他去顶了他父亲的位,跳出农门,当年让很多人羡慕,如果阿兴能够安稳度日,不用下岗,绝对没有现在的老板兴。”阿志说:阿星说得对,如果有安稳的生活,谁还想出去闯荡?只会安心过日子。”阿基说:“你们是在讥笑我,下岗潮,我幸运没有下岗,自然也没有出来闯荡,导致现在我还是个穷光蛋。”

菜上台,众人起筷,儿时的同伴,边吃喝边谈世事。阿兴说:“做老板只是表面风光,人生乐趣,实际上还不如一般人。”众人笑起来,笑完阿超说:“阿兴你在讽刺我,我只是一个粗人,只求粗茶淡饭。不同你们有钱,今天要去这里,明天又去那里,欣赏各地的风光,可怜我每天还要等人施舍。”阿志说:“阿超,话不能这样说,表面阿兴是风光,实际过得怎么样,又是另一回事。你现在已经儿孙满堂,再看阿兴的儿子,他现在还是光棍。”众人大笑起来,邻桌的人也望过来,笑完阿桃说:“阿志说得对,表面看,在坐的,阿超算最不起眼,天天开着摩托车等客。实际上,人生最成功的却是阿超,阿超的孩子已经全部成家了,现在是真正的儿孙满堂。再看其他人,基本上都是二个孩子,孩子全部成家的,只有阿章、阿林和阿志。剩下的都只有一个孩子成家,另一个不知为什么?年纪也不少了,就是不愿结婚,真烦人。”阿兴说:“事实钱我有了,我只有一个儿子,无奈儿子迟迟不肯结婚,三天二头就换女朋友,没有一个长久的。有

时钱多真不是好事,对着忤逆子一点办法都没有。”众人又笑起来,笑完阿基说:“你儿子今年多大?”阿兴说:“今年已经三十五,在外面多过在家里。”阿基说:“出去谈生意?”阿兴说:“应该是一半一半?”阿基说:“什么意思?”阿林说:“应该是一半时间去谈生意,一半时间去玩。”阿基说:“自己的生意,不可能自己不知道。”阿桃说:“阿基,什么意思?”阿基说:“没什么意思,我是想,阿兴自己接了什么生意,自己应该清楚。”阿林说:“阿基,好像你也是顶父亲去了广州的,你没有下岗,当时一定很高兴?”阿基说:“你说得不错,当时自己真的很高兴,庆幸自己没有下岗。不过当年下岗的人,现在基本上都比我过得好,应了祸福无常的事,还以为自己真的幸运。”其他人听着阿基和阿兴轮流说,他们顶父亲去了广州,跳出农门的事。

有人走了,陆续有人跟着走,很快大部分人走了,我们一围台的人也走了。回到家里,二个妈已经回来,江雪英说:“乖乖,今晚怎么样?”我说:“什么怎么样?”妈说:“听说那个阿兴是大老板?”我说:“他们说他是大老板,但大老板又怎么样,他还说自己儿子忤逆。”老婆说:“什么意思?”我说:“他父亲是工人,当年儿子可以去顶替父亲做工人,他去顶了他父亲,跳出农门做了工人,当时很多人羡慕他,过了几年他下岗了,自己出来闯荡,现在成了老板。阿基跟他一样,也是顶父亲跳出农门,阿基没有下岗,现在还是一般工人,他们之间,现在差距很大,一个住别墅,一个还住破房子。”江雪英母亲说:“当年很多父亲是工人,母亲是农民的,儿女的户口,只能跟母亲。”儿子说:“老豆,那个阿兴,肯定在儿时同伴面前炫耀,他如何如何了得,怎样做了大老板。”家人笑起来,笑完我说:“阿超气死他。”妈说:“阿超怎能气死他,阿兴是大老板,有的是钱,阿超现在,还要天天去车客。”江雪英说:“妈说得对,阿兴随手拿一万几千出来,就能封住对方的口。”我说:“阿志说,阿超现在儿孙满堂,阿兴的儿子还是光棍,旺财不旺丁,不气死阿兴。”江雪英母亲说:“阿兴的儿子有多大?我说:阿兴说,他儿子已经三十五岁,还是独身。”妈说:“他家里有钱,他儿子为什么不愿结婚?”我说:“阿兴说他儿子,换女朋友,跟换衣服一样随便,没有一个女朋友,交往长久的。”家人笑起来。

我的手机响,拿手机看是胡淑敏,我接电话说:“宝贝,什么事?”胡淑敏说:“乖乖,很奇怪,师父坐着练功一动不动,我还以为师父死了,去探她气息,又活着,现在怎么办?”我说:“她睁眼还是闭眼?”胡淑敏说:“闭着眼的,像一个雕像。”我说:“脸色怎么样?”胡淑敏说:“脸色看来正常。”我说:

“过了今晚再说。”胡淑敏说:“听乖乖的,挂线。”江雪英说:“乖乖不叫胡淑敏,摇醒拜神婆?”我说:“拜神婆跟胡淑敏说过,她练功的时候,胡淑敏不能打扰她。”儿媳说:“爸,黄神失踪,叔叔一定会回来,不知会不会来找爸?”我望着儿媳一会说:“你丽妈应该会打电话回来。”江雪英说:“如果黄天要瞒着乖乖回来,自然有办法瞒过周笑丽,周笑丽不可能知道,除非乖乖要周笑丽,汇报黄天的行踪。”我说:“不说了,睡觉。”妈说:“二个妈还是去旧屋睡。”江雪英和老婆去拿咸鱼,儿子夫妻去天台捉鱼,我输功力给二个妈,输完功力,二个妈拿着鱼和咸鱼去旧屋,我逐个输功力给家人,输完功力,各自去自己房间。

我坐着运功,二个女人去冲凉。二个女人冲完凉出来,老婆说:“老公快去冲凉。”我收功去卫生间,去完卫生间冲凉,冲完凉出来,跟二个女人练功。练完功,二个女人要玩,一直玩到天亮。二个女人去冲凉,我运功。二个女人冲完凉出来,江雪英说:“乖乖去冲凉。”跟着出房,过了一会我收功,跟着去卫生间,去完卫生间冲凉,冲完凉出房,四个人去厨房拿早餐进来,一家人食早餐,食完早餐收拾好,一家人聊天。

我的手机响,达成的电话,我接电话说:“达成,什么事?”达成说:“乖乖,我刚问过胡淑敏,拜神婆还没有练完功,坐着的姿势,没有改变过,拜神婆是不是死啦?”我说:“胡淑敏说她师父还有气的,还有气怎会死,你过去看她的脸色有没有变。”达成说:“好,我马上过去看,黄神这个狗头,我还没有联系上他。”我说:“肯定是跟了女隐身人去老巢,他一定要关手机,不知道他能否瞒过男女祖师。”达成说:“乖乖,黄天肯定回来找你帮手,到时带上我去。”我说:“如果黄神真出意外,你去了也没用。”达成说:“乖乖,我不怕。”我说:“你不怕,你老婆儿孙怕,还是到时再说。你现在有时间,不如去学拜神婆练功,看有什么效果。”达成说:“也好,我听乖乖的,挂线。”儿子说:“老豆,拜神婆练什么功,可以长时间不动?”我说:“应该是女祖师的功法。”江雪英说:“如果黄神出意外,黄天肯定回来大报复,到时又扯上乖乖。”老婆说:“上次找不到老巢,就算要报复,也不知道要去那里?”儿媳说:“应该黄神的手机有定位。”儿子说:“男女祖师见到手机,肯定会拿到另一个地方扔掉。”我说:“不说黄神,去工厂。”我和儿子夫妻去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