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如果时光倒流 > 女儿的婚事 40

女儿的婚事 40

黄天性情说变就变,我会不会也一样?莫非练这种功都会这样?自己也感觉到,有时会有一种莫名的烦躁感,希望自己能控制自己,一旦身不由己就真是灾难。江雪英过来搂着我说:“乖乖,你怎么啦”?我回过神说:“在这里煮晚饭吃,不回家煮了”。众人一起动手准备晚饭的菜,二个小家伙又来缠我,我说:“不用睡觉”?二个小家伙笑。江雪英要去煮菜,江斌说:“姐,你看着姐夫”。孔德兴和他哥哥主厨,周笑丽和江雪英陪着我,张巧茹拿张大的帆布铺在地上,我和二个小家伙躺在帆布上不知不觉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有人摇醒我,江雪英见我醒了说:“乖乖吃饭”。我和二个小家伙起来,带着他们去洗脸,跟着吃饭,二个小家伙又要喂,二个小家伙吃饱了,跟其他小家伙一起玩,我和众人一起吃喝。

众人忘记了刚才的事,在野外环境吃喝,享受另类的乐趣。周笑丽妹夫说:“如果是水果成熟的季节就更好”。孔徳兴大哥说:“到时你们喜欢来就成”。吴燕老公说:希望罗厂长又办喜事,大家就有希望”。黄地说:“明天大小姐办喜事,再过几个月轮到二公子”。众人笑起来,笑完张巧茹说:“乖乖,要增加围数”。周笑丽说:“我一家多了一半人,还有黄天黄地”。黄天老婆说:“周笑丽,我们临走跟罗厂长说好的,我们没有超过人数”。大哥说:“过百围,多、少十几人,随便都可以安排好”。我说:“江斌去了那里”?江斌儿子说:“姑丈,我爸去接三个文员”。孔德兴儿子说:“江叔叔好像去了很久了”。老婆打电话,打完电话说:“老公,舅父说厂里出货,现在过来的路上”。孔德兴大哥说:“黄天突然会发神经,不找医生看”?黄天儿子说:“伯父,我父亲找过医生,而且中、西医都找过,医生都说父亲多疑,自己吓自己,还骂父亲神经病,好在妈和叔叔在旁边,否则那些医生肯定让父亲打个半死”。众人笑起来,笑完黄天儿子继续说:“刚才我们也在酒楼,老婆和婶婶在你们旁边听你们说话,知道来这里,父亲来到这里后跟我们说,罗叔叔眼神出现问题,他跟罗叔叔出现什么事也不要动,他自己会处理。叔叔劝父亲不要乱来,差点让父亲又发神经打叔叔,我和老婆、母亲、婶婶四人苦劝才罢手。叔叔是怕父亲和罗叔叔打起来,双方魔性显露不能收拾就灾难”。孔德兴母亲说:“好在你叔叔摸准你父亲的弱点,否则真的是灾难”。黄天老婆说:“婶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好在美人嫂子和周笑丽也是高手,除了她二个这里没人做得到,连叔叔也不

成”。孔德兴大哥说:“我不自量力,自取其辱”。

江斌带着三个文员来了,三个文员自己烧烤,江斌过来说:“姐夫,来出货的车半路出故障,迟了来”。小李过来说:“罗厂长,那个康老板和王志峰在餐厅坐着”。我说:“江厂长不见他们”?小李说:“江厂长好像不想跟他们打招呼”。江斌说:“肯定曾达荣又出了什么事,今天应该是开酒埕,康凡豪不可能出现在餐厅”。孔德兴说:“兄弟,我出去看看”。孔德兴出去,张巧茹说:“乖乖,曾达荣叫老公今晚去祠堂吃饭的,老公推了他,也应该会叫江斌”。江斌说:“我推了他”。张巧茹说:“奇怪,康凡豪怎会不去,明天不去还正常”。大儿媳说:“阿姨,那个曾达荣是什么人”?张巧茹说:“跟你妈和舅父做了一个学期同学,后来偷渡去了香港,现在儿子回来摆结婚酒,摆一百多围。也请了你妈和舅父”。小儿子说:“没有请爸”。张巧茹说:“他不认识你爸”。黄天说:“是不是很高大的”?江斌说:“全班最高大那个”。黄天说:“我记起了,他不是去了一班”?江斌说:“是去了一班,一直到毕业”。黄天说:“那个家伙一有时间就到篮球场的”。江斌说:“后来成了学校篮球队的主力”。黄天说:“他的衣着跟你一样新潮的,为什么还偷渡”?江斌说:你现在去他村里的祠堂肯定见到他,找他问”。众人大笑起来。

孔德兴带着四对夫妻进来,孔德兴儿子、儿媳去拿杯碗筷,王志峰老婆过来对我说:“罗厂长,康凡豪夫妻有喜酒不去饮,叫我们来餐厅饮闷酒”。我说:“为什么”?康凡豪老婆说:“还不是陈锐雄老婆的事”。黄天说:“陈锐雄又搞出什么事”?王志峰说:“你还记得蔡子淳”?黄天想了一会说:“是不是比我还瘦小那个”?康凡豪说:“身材跟你差不多,他跟同学集资,后来玩失踪,借了钱的同学找陈锐雄晦气,还打伤陈锐雄,陈锐雄老婆趁曾达荣召集同学在餐厅聚餐找人报复同学,把孔德兴的餐厅搞到一片狼藉。曾达荣赔偿了孔德兴的损失”。黄地说:“是蔡子淳借钱,关陈锐雄屁事”。吴小英老公说:“本来不关陈锐雄事,问题是陈锐雄游说同学借钱给蔡子淳的。我老婆帮他做司机也摊上事”。康凡豪说:“不知为什么,今天我提早去到祠堂,曾达荣好像不认识我一样,我不知为什么?我识脆走了,干脆叫他们三个来餐厅消闷气”。孔德兴大哥说:“是不是曾达荣后悔垫钱出来”?康凡豪说:“大哥,他垫不垫钱关我屁事,找都找参与打斗的人”。劳家梅老公说:你不是说陈锐雄带人找你,应该陈锐

雄跟曾达荣说你是帮凶,曾达荣满心办喜事,却出了这样的事,说你是帮凶,只让你看脸色,让你自动消失”。众人大笑起来。

大嫂说:“三少,时间差不多了,要回家,送嫁的人到了没有人在家不好”。我说:收拾好回去”。孔德兴说:“不用收拾马上回去”。我说:“各位有兴趣就去我家里”。众人笑,江雪英和张巧茹计数,黄天说:“大美人,不用你计数,我和贮备娘计”。众人又大笑起来,笑完江雪英说:“不用”。黄天儿子过来对江雪英说:“美人婶婶,我父亲不会轻易做承诺,一旦有承诺,我父亲一定做到,美人婶婶不想我父亲再和罗叔叔大战一场,就顺我父亲的意”。周笑丽说:“既然这样,就让黄老板兑现承诺,下不为例”。众人离开山头去我家里。

回到家里,老婆拿礼餅出来,小家伙们每人拿一个,除了黄天家人和康凡豪夫妻,其他人没有吃。年青的男的去儿子房间,女的去女儿房间,有些人上天台,其他人坐着聊天,陆续有送嫁的人来了,家里变得非常热闹。

时间差不多了,送嫁的人陆续走了,只剩下做姐妹的,我对各人说:“九点去酒楼饮茶”。黄天黄地和几个同学也走了,孔德兴带着家人走了,孔德兴大哥送三个文员走,江斌也带着家人走了。做姐妹的人也走了。老婆说:梦中人,忘记找一个人”?江雪英说:“找什么人”?老婆说:“大妗”。大嫂说:“不是说找好”?二嫂说:“怎么办”?女儿说:“有伴娘不成”?大嫂说:“农村还是大妗好”。周笑丽妹夫说:“各位,不如等我老婆做,他在香港也帮人做过”。周笑丽说:“乖乖,妹夫不说,我差点忘记,他的衣服也带来了”。大嫂说:“穿来看看”。周笑丽妹妹入房换衣服,换好衣服出来,众人都说好。二哥说:“在香港都做过,没问题,主要是反应快”。弟弟说:“现在已经很随便,不像以前问东问西”。周笑丽换回衣服,我叫儿子和三个侄送周笑丽家人和吴燕一家走,二哥说:“要五台车才成,我也去”。众人出去,兄弟和家人陪着妈也走了。

我逗二个小家伙玩,借势输功力给小家伙,好象有效。跟着输给二个儿子儿媳,输完继续输给女儿和三个女人,儿子回来,又输给儿子。输完功力我帮二个小家伙冲凉,他们继续练功。帮二个小家伙冲完凉,抱他们入房陪他们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