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如果时光倒流 > 宝石42

宝石42

达成夫妻、胡淑敏和三个嫂留在厨房,其他人到厅坐着聊天。门铃响,妈用遥控开门,江锐和神婆进来,打完招呼,神婆去厨房,江锐望着古伟奇说:“贤章,他是谁?”我说:“昔日班里的小胖子古伟奇。”古伟奇说:“贤章,他也是同学?我说:“他是江锐,你俩做了一个学期同班同学。江锐站着干什么,坐下聊天,古伟奇过几天做新郎。”江锐坐下说:“贤章,有钱人就是任性。”古伟奇说:“江锐,你不要误会,我是头婚,不是再婚。我俩能在贤章家里再认识也是缘分,大后天晚上,带上老婆,去我村里的祠堂饮我的喜酒,希望江锐夫妻能赏脸。江锐说:“贤章,有钱人就是不同。我说:“他饱受辛酸才有今天,你知不知道去他村里的祠堂?”江锐说:“知道,恭喜老同学大婚,我夫妻一定去。”我说:“冯伟家里的事怎么样?”江锐说:“贤章,神婆就是神婆,原来是冯伟家老大,开车经过父母出事的地方,突然见到自己父母,老大魂魄出窍,紧急刹车倒地,幸好只是擦伤手脚。”在坐的人听了笑起来,笑完妈说:“见到自己父母,为什么害怕?”江锐说:“婶婶,这个我不知道。贤章,神婆带着冯伟的儿孙,去现场作法。神婆作法,冯伟的儿孙,居然能见到冯伟夫妻,连我也见到,少部分围观的村民也见到。冯伟的儿孙回过神,神婆叫冯伟的儿孙引父母回家,真神奇。能看见冯伟夫妻的村民,当时马上跪拜。看不见的村民,有些人茫然看着,有些人大笑起来。冯伟夫妻让儿孙引回家,神婆又在家里作法,作完法,神婆跟冯伟儿孙不知说了什么,说完叫我走。冯伟家的老二给钱神婆,神婆没有要走了。”

儿子夫妻带着小朱小吴,和王志峰夫妻进来,打完招呼,小朱小吴去厨房,王志峰说:“乖乖,新厂接了大单。”我说:“是你介绍?”大块头说:“乖乖不要说这些话,以后不用依赖小客户。”我指着古伟奇对王志峰说:“你还认得他?”王志峰认真看古伟奇,过了一会说:“乖乖,他是不是昔日的小胖子?”古伟奇说:“贤章,他是谁?”我说:“他是王志峰,他身边的女人是他老婆。”王伟奇说:“原来是老同学,大后天晚上,我结婚摆酒,在村祠堂请客,老同学夫妻赏脸出现。”王志峰说:“老同学请,我夫妻一定去。”大块头说:“老婆肯定是青春玉女。”我说:“大块头,他是头婚,不是再婚,你不要误会。”王志峰说:“老婆,他当年考上北方一所名牌大学,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完成学业。听说回来后顶了

父亲的位,成了工人,好像过得不如意。看老同学的衣着,现在肯定是老板。”古伟奇说:“那能跟你比。”王志峰说:“乖乖,你宝贝接来做?”我说:“古秀兰介绍他去,在祠堂摆四十八围。”王志峰说:“乖乖叫不叫人帮手?”我说:“那天酒楼没人摆酒,酒楼的人就可以,你跟古伟奇商量菜式,准备材料。”王志峰说:“老同学,跟美人商量好菜式没有?”古伟奇说:“已经商量好。”江雪英说:“王志峰采购菜、鸡、鱼虾蟹鳝。”王志峰说:“鱼虾蟹鳝,还是乖乖去找冯釗大哥,他没有的我再找,鸡我叫鸡场老板送来,菜还是叫关里和麦丽梅送来。”江雪英说:“乖乖问冯釗大哥。”

我打电话给冯釗大哥,冯釗大哥说:“乖乖,什么事?”我说:“大哥有没有鱼虾蟹鳝?”冯釗大哥说:“乖乖,虾蟹有,鱼只有家鱼,没有鳝,如果乖乖一定要,我叫人送去给乖乖。”王志峰说:“乖乖,问是不是草鱼?”我说:“阿奇要海鱼还是家鱼?”古伟奇笑着说:“贤章,这些我不懂,校花决定就成。”我跟冯釗大哥说:“大哥,二斤左右的草鱼有没有?”冯釗大哥说:“有,乖乖要多少?”我递手机给江雪英说:“宝贝说。”众人笑起来,江雪英接过手机说:“大哥,主人家摆四十八围。大后天送去乖乖同一条村,另一个姓的大祠堂,你知不知道地方?”冯釗大哥说:“美人放心,我知道地方,以前送过去,我准时送去。对了,开酒埕用不用送鱼过去?”江雪英说:“送几条鱼你会亏本。”冯釗大哥说:“美人不要跟我说这些话,开多少围?”江雪英说:“八围,午饭也是八围。”冯釗大哥说:“美人,我知道怎样做,挂线。”王志峰打电话。

门铃响,妈用遥控开门,三个兄弟带着家人进来,江斌老婆也带着家人进来,打完招呼加入聊天,小家伙们上天台。王志峰打完电话说:“乖乖,开酒埕麦丽梅送菜来,她说知道地方。迎亲那天,关里跟麦丽梅一起送菜来。”达成从厨房出来说:“乖乖,是不是上菜?”大块头说:“宝贝夫妻还没有回来,宝贝夫妻回来再上菜。”众人聊天等。

古伟奇手机响,古伟奇接电话,其他人聊天。门铃响,儿子用遥控开门,柳枝和阿庆夫妻进来,打完招呼,阿庆说:“阿章,柳枝说,阿婵听你话,你跟阿婵说,叫她侄儿回来摆酒。”阿庆老婆说:“三少,如果他们回来,我马上叫租客走,不够地方住,我家里还有客房。”我说:“今天阿婵打电话给我,说了你们之间

的事,好像是阿婵弟弟,给买别墅的价钱。”阿庆说:“阿章,我听了叔公说的价钱恼火,原来都是叔公作怪,阿婵弟弟已经直接跟我说了。”我说:“阿婵说他弟弟不回来了,我叫阿婵,叫她弟弟汇款给你,让你帮手招呼亲戚食一餐,知道他儿子结婚。阿婵说,她根本不知道村里有什么亲戚,她一家落难回村里住,从没有什么亲戚去看望过她一家,只有你父母偶然去。”阿庆说:“阿章,也怪不得亲戚,她父亲做官,又何时帮过亲戚?”众人大笑起来,笑完我说:“应该你的亲戚也是阿婵亲戚,看来人数也不少。”阿庆说:“阿章,可以这样说。”我说:“我打通阿婵电话,你跟她说。”

我打电话给秋婵,秋婵说:“乖乖,什么事?”我说:“阿婵,阿庆找我,叫我劝你,叫弟弟带儿子回村摆结婚酒,你家原来的祖屋,阿庆夫妻,已经叫租客全部搬走,有五层,够你三姐弟全部人回来住。”秋婵说:“乖乖,我不想听村里所谓亲戚的事。”我说:“废话,你直接跟阿庆说。”我递手机给阿庆,阿庆接过手机说:“阿婵,我夫妻已经愿意卖屋给你弟弟,你可以问那个叔公。只是叔公作怪,做成我跟你姐弟产生了误会。”秋婵说:“庆哥,我不想跟你说,什么亲戚不亲戚的事,以后就算我回村里,我一家只去阿章家里住,不要跟我说什么亲戚不亲戚。我现在记起以前很多事,我父亲还在,帮过你父亲和什么亲戚多少?我家落难,你父亲和什么亲戚又帮过我家什么?别跟我说什么亲戚。我估计,肯定是柳枝怂恿你去烦阿章的。我提醒你,我老公和儿子是什么人物,柳枝很清楚。我老公跟阿章一见如故,天生有缘分,儿子也一样,而且儿子已经认阿章是舅父。当儿子知道有人敢烦他舅父,我儿子绝对不会手软,你问柳枝,我儿子是什么样的人。我为什么帮儿子起名叫阿章,你也清楚昔日我跟阿章的事。”阿庆说:“阿婵…”秋婵说:“你不用说,还手机给阿章。”阿庆给手机我,我接过手机说:“你神经病发?”秋婵说:“乖乖,我神经很正常,帮我问候妈。我知道阿庆自己不会烦你,肯定是柳枝怂恿阿庆去烦你。八婆知道我对你的感情,我对她也不薄,她居然怂恿人去烦你?”我说:“废话,没事挂线。”柳枝怒视着阿庆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