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如果时光倒流 > 宝石75

宝石75

我和江斌去工厂,路上江斌说:“姐夫,江锐是个混蛋,肯定是他跟江志涛说了姐夫的事,江志涛才会热情招呼我们。”我说:“你姐昨晚问江锐,江锐否认了,还说是你姐的吸引力还在。”江斌说:“过去这么多年了,江志涛四兄弟,还记得儿时的事?”我说:“江锐已经说了,今天你姐只要出现,就知道你姐的吸引力,对四兄弟还有没有效果。”过了一会,江斌说:“姐年龄大过阿涛,如果说痴迷姐的,应该是阿波和阿全。阿全应该跟姐的年龄差不多,阿波比姐大有三、四年。我记得当年他俩,上学的时候,总喜欢跟在我姐弟后面,我姐弟正常都一起上学的,我只是不觉得阿涛会痴迷姐。”我说:“妈说,她记得当年,多次见到阿涛跟着你姐,只要你姐回头,阿涛就会掉头走。对了,是不是阿涛,临食饭才叫人家去?”江斌说:“昨天的晚饭,应该是阿涛四兄弟夫妻一起主厨的,我们去到,我介绍我妈和你妈,还有外甥跟他们认识完,四兄弟夫妻,马上轮流陪我妈和你妈说话,他们的儿女,一起跟我和外甥说话。他们煮好饭菜,阿涛打电话,可以说是临食饭打电话叫人来。不过,我认为,亲叔和堂兄弟,阿涛肯定提前已经叫过他们,不然不会煮了五围餸。至于江锐和其他人,可能会是阿涛临时叫他们,昨晚只食了三围餸,剩下的二围餸,后来给了邻居。”我说:“如果是这样,应该是阿涛,通知了他们的家人,家人没有跟五父子说。”

到了厂里停好车,我和江斌去新厂,见五个人正忙着,我和江斌加入招呼客户。忙碌完,江斌说:“你四个去食早餐,全食完不准剩。”四个人笑起来,儿子和江斌留在新厂,五个人去办公室。到了办公室,儿媳说:“姐,早餐在茶几上。”四个人去会客室食早餐,我和儿媳聊天。聊了一会,我去旧厂车间,跟工人一起干活。小朱小吴食完早餐,过来一起干。

干了有一个多小时,儿媳过来对我说:“爸,又有订单。”四个人回办公室,我看完订单资料说:“问你干姐和老表,看他们怎么样?”儿媳打电话,打完电话说:“爸,干姐说不用,老表马上过来。”我说:“打电话给婶婶,叫他带儿子来。”儿媳说:“爸,直接叫他儿子过来,不用婶婶知道。”我说:“要叫舅父帮他才可以,不然亏本就不好。”小吴说:“做了这么多年,还不知道打价,罗厂长干脆叫你兄弟,出租厂房收租好,干手净脚,不用伤神。”我说:“也

是,孔德兴儿子做了这么多年,是愚笨的人也应该学会,学不会,厂房用来收租还好一点,不用劳神。”小朱说:“少奶奶,直接叫他来,不要通知他母亲,其实都是他母亲害他,他母亲什么都要插手,认定自己的儿子是傻子,搞到儿子经营这么多年,还没有独立的思维,现在还要依赖她,可能她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儿媳说:“小朱,一旦亏本就大件事,既然他母亲有这个能力,就让这个伟大母亲继续存在。”儿媳打电话,我说:“早餐还剩下多少?”小朱小吴笑,笑完小朱说:“罗厂长,早餐已经全部食完。”我说:“等会出去食饭,晚饭也是出去食,你俩不要留早餐到明天才食。”小吴说:“罗厂长,江厂长要我们全部食完。”

儿子和江斌进来,江斌说:“姐夫,又有什么订单?”儿媳拿订单资料给江斌,江斌接过和儿子去会客室看。儿媳说:“爸,那个冯伟的儿子儿媳,为什么突然会捉小鱼虾给爸,谁知道爸喜欢食小鱼虾?”我望着儿媳一会说:“我也奇怪,究竟是谁叫他们这样做?”小朱说:“罗厂长,那些都是狗屁事,不要浪费精神在狗屁事上。”小吴说:“就是,罗厂长现在要积蓄功力做外公,全力教外孙。”我说:“还是去车间,时间过得快点。”我和小朱小吴车车间,跟工人一起干活,一直干到下班。

三个人回办公室,江斌说:“姐夫,张巧茹要了三份订单,他儿子真能做这么多?”我说:“应该是给她侄儿做。”江斌说:“她侄儿那有设备做?”我说:“他儿子开好材料,送去叫侄儿找人组装。”小吴说:“有这个可能,这样不用买设备,有人手就可以。”我说:“你儿子一份都没有要?”江斌说:“儿子要了一份,现在要过去。”六个人出去,小朱小吴上江斌车,我上儿子夫妻车。路上儿子说:“老豆,刚才婶婶打电话给我,说梅妈会同叔叔婶婶一起回来,丽妈已经走了。”我说:“有没有说丽妈去了那里?”儿子说:“婶婶听梅妈说,丽妈已经回香港,到时由香港回来,梅妈会通知丽妈回来时间。”我说:“老大他们也回家?”儿子说:“大哥二哥,跟叔叔学会宝石的功夫后走了,他们已经各自回到自己家里。”儿媳说:“爸,爷爷奶奶想来家里。”我说:“爷爷奶奶喜欢就成。”儿媳说:“父亲叫爷爷,等爸确定,不去外面练功教外孙,才过来我们家里。不知道爷爷听不听父亲说。”我说:“爷爷现在不去地洞提练药物?”儿媳说:“爸,父

亲想毁了地洞,差点父子反脸,好在母亲和奶奶在场,一起骂父亲。父亲不管爷爷了,幸好要去山里采药,还是三祖孙一起去,奶奶和母亲留在山头。”我说:“叫父亲确定弟弟婚事的时间,你夫妻一起回去。”儿媳笑着说:“除非爸去山头练功教外孙,不然弟弟的婚事还要拖着。”

到了江斌村里,找地方停好车,六个人步行去祠堂。到了祠堂,江斌介绍双方认识,认识完,阿涛的侄辈,拉着儿子夫妻说话。阿涛三个兄弟,去跟老婆和江雪英说话。阿涛说:“侄女婿,你的兄弟呢?”我说:“应该在厨房。”阿涛说:侄哥不早说?江斌说:“姐夫的二哥还没有到,我问二伯父。”江斌打电话,打完电话说:“二伯父马上到。”江锐过来我身边小声说:“乖乖,我昨晚跟美人说的,现在应验了。”我和江斌笑,小朱小吴跟着笑。果然见阿涛四兄弟,打完招呼,马上又去围着江雪英和老婆说话,他们的老婆,跟四个女人说话。江锐小声说:“乖乖,在阿涛四兄弟旁边,定定望着美人的四个男人,就是阿涛的堂兄弟。”达成过来说:“舅父,问你叔台,什么时候上菜。”阿涛说:“大师傅,马上上菜。”二哥进来,江斌介绍给四兄弟认识,认识完,我们去厨房,拉着餐车出来上菜。上完菜,厨房的人,也过来入坐吃喝。

阿涛过去江斌身边说:“侄哥,叫上你姐夫四兄弟夫妻,过来一起食。”江斌夫妻,去叫三个兄弟和嫂嫂,过去跟阿涛四兄弟一围,各自的老婆跟五个女人坐一围,双互认识完,胡淑敏去儿媳身边坐,众人边吃喝边聊天。阿涛说自己的奋斗史,其他人做听众。突然一个上了年纪的人说:“阿涛,还是你父母会起名字,你们四兄弟,不辜负你们的名字。”众人笑起来,笑完我说:“四位叔台各叫什么名字?”阿涛说:“侄女婿,我大哥叫阿波,我排第二叫阿涛,三弟叫阿巨,四弟叫阿浪,连起来,就叫波涛巨浪。”在场的人大笑起来,笑完一个宾客说:“四兄弟果然不同凡响,波涛巨浪,令到村里大地震。”另一个宾客说:“你说得对,四兄弟都一次成功,波涛巨浪,势不可挡。”在场的人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