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寒门帝尊 > 17艰辛修炼2

17艰辛修炼2

‘引气入体’秘笈,只是入门者初探而已,而‘启元功法’则是修者可以修炼功法。”

得到‘启元功法’丛枫脸上浮现出惊喜之色。

若是将这体内的闭塞经脉打通,那么自己修炼速度将会大大提升,得到‘启元功法’秘笈,倒是极为的及时。

丛枫暗暗的将‘启元功法’记下,身左侧放着装有‘聚气丹’的玉葫芦,身右侧堆放数枚元石。

做好修炼准备之后,双手握着元石,全心沉入修炼之中,按照‘启元功法’的要义,慢慢的将天地元气导入体内。

一丝丝的天地元气,不断在丛枫运转之下,被吸收进入体内。

由于此地是在丛林之中,大部分元气含有浓郁的青木之气。

这些天地元气,吸入体内之后,并没有按照丛枫的想法,进入经脉、丹田之中,而是大部分都散入了,身体骨骼肌肉内。

与此同时,丛枫心念调动丹田真元,一道朝着最简单的一条经脉,冲击而去。

意念之力,慢慢汇聚,形成一道神识刺,慢慢的冲击着闭塞的辅脉。

只是开破辅脉的难度程度,却大大超乎丛枫的预料,那种难度堪比登天。

时间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流失……

随着丛枫不断凝聚元气,体内的真元也在极速消耗着……

在这条经脉打通,仅仅十分之一的时候,他已经力竭了起来。

丛枫心中不禁的明白了,为什么‘修者之书’描述修炼内功,比起修炼法术、武技更加难以修炼。

可见想要获得更大的收获,那付出自然也是同等。

当丛枫力竭之时,他毫不犹豫的吞服一颗‘聚气丹’一股熟悉的力量,涌入他的体内,整个人便为之一震,脸上涌现出喜色道。

眨眼之间便将这条经脉贯通,再一次展现出‘聚气丹’能量,丛枫心中的狂喜,忍不住的浮现到了脸上。

“成了……”

随着经脉被打通,丛枫立刻感觉体内,真元似乎眨眼间,有了一种质的提升。

这种提升不是数量的增多,而是质量的改变。

此刻,丛枫体内的真元,变得比以前更加凝聚。

就连天地之间,那虚无飘渺的天地之气,在这一刻,丛枫仿佛都能感觉到一丝踪迹,慢慢的朝着毛孔之内渗透,壮大着体内的真元气流。

“这就是启元功法吗?果然神奇!”

虽然涌入体内的天地元力极其稀少,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丛枫对于这样的提升,还是忍不住的露出兴奋。

从打通体内一条经脉之后,体内真元便慢慢归入丹田之中,

此时,丛枫已经精疲力尽,想继续打通第二条经脉,暂时无能为力。

他也不想再继续修炼下去,慢慢起身朝着洞外走去。

丛枫的肚子在抗议……

吃饱了继续修炼,纵云术、排云掌、幻影掌、霸天拳……启元功法……以及敛息术、灵眼术、易容术、追踪术、契约术……

丛枫修炼功法和演武技结合……

纵云术,施展纵云术,熟悉纵云步,能提高数倍速度,在虚空之中短暂滞留……对于丛枫来说,这是打不过就跑,是逃命的法术。

敛息术,能够彻底抹除自身气息,能量波动,气势,甚至是杀意。

一般来说,不管修者怎么收敛自己,但自身气息,能量波动,这些都无法完全做到消失,最多也只能微不可闻,不易察觉而已。

更别说是杀意了,一但动了杀念,身上的杀意就自然而然的流露出来,根本无法做到隐藏。

毫无疑问,若想要隐匿自己,‘敛息术’绝对是最好的法术。

禁元术,禁元?那就是禁锢真元气息,这个法术可以和敛息术互补,可以禁锢自身,也可以禁锢他人……

将神识之力,渗透到身体某些穴道,消弭真元波动。

施展禁元术,以神识之力为基础,神识越强,效果越明显。

灵眼术,二阶炼气修为以上的修者,皆可修炼。

灵眼术,是一个很简单的法术,成功修炼‘灵眼术’可以通过,修者散发的真元、魔元……气息,看清修者的修为,通过妖兽散发的妖元,看清妖兽实力。

在黑暗中对周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更深一步,还能看破简单的幻阵,是一个很实用的法术。

将灵眼术的法诀和要点记熟后,丹田蓦然凝聚一道淡淡的光华,进入眼睛。

顿时,丛枫的眼珠,仿佛涂上了一层荧光粉,闪闪发亮,不过仅有短短十数息。

当然,随着功力的增加,时效会越来越长。

易容术,初级易容术,能够让一个人的脸型发生变化,以达到变成另外一个人的目的,而这显然是极为粗糙的易容。

除非与易容的对象,在身高以及体型上都极为相似,否则的话,很容易被与之相熟的人看出破绽。

高级易容天赋,不但能够在面容上做出改变,连体型等方面,也能做出调整,一般情况下,很难被人分辨真伪。

夜以继日,统筹兼顾,艰辛修炼。

……

清晨,清新的紫气从东方席卷而来,笼罩着大地的黑暗,也在紫气东来之后,迅速的消散起来。

宿营山洞之外,一块石头之上,一个相貌清秀的少年,这一刻一直紧闭的双目,陡然睁开。

双眼之中闪过璀璨的光芒,嘴角之上挂起一丝淡淡笑容。

“第四条经脉终于打通了!”

这少年自然便是丛枫,从‘铁背妖蜥’巢穴回来之后,他一直苦修‘启元功法’,眼下终于打通了第四条经脉。

十几天的时间,打通四条经脉,这样的速度,说出去一定吓死一大片人。

只是,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丛枫的付出也不少,四十余枚元石,就连玉葫芦之中的‘聚气丹’尽数消耗完。

好在,在这段时间,他的修为也突破到了三阶炼气初期。

研读皇甫云轩法宝祭炼‘手札’之后,便开始炼化‘穿云弓’‘魔龙枪’‘飞驰剑’……又将‘紫霄剑’祭炼一番。

“咦……难道我身体……”

在祭炼‘紫霄剑’之时,丛枫发现‘紫霄剑’体内含着的火、电,一点点释放出来,向身体渗透。

“难道说,被雷电淬体之后,身体之内的雷火竟然和法宝有亲和力?”

丛枫心念一动,感觉到整个丹田引起共鸣。

先是一溜溜光点,涌进了意识海当中,赤色、青色、蓝色、黄色、白色、玄色、的光点。

甚至,还有浓郁的暗黑元气,都不分先后的涌了进来,各自为阵地聚集到了一起。

此时,如果丛枫睁开眼睛,就会现他自己身上,流动着各种颜色的光芒,方圆几里内的元气,正疯狂地朝他身上涌来。

就这样沉浸在吸收元气快乐中,不知道过了多久,丛枫觉得元气聚集度越来越慢,心念一动醒了过来。

其实,之所以吸收元气的度越来慢,那是因为方圆几里内的元气,聚集度太快而一时补充不及,再来是因为人体每次吸收时,都会有一个饱和度。

像丛枫如此惊人的吸收度和容量,就实在太吓人了,可以说在整个大陆,绝对找不出来第二个。

然而,丛枫却没有注意,周围的植物,因他的吞噬而有些枯萎、打蔫……

趁热打铁,丛枫取出‘火球术’研读起来……

天地无尽混沌,衍生五行……茫茫规则,……本法决,虽是基础火球之术,也是最适合初入修仙者修练。

修炼法术跟修练内功,有着异曲同工之效,法术的冥想与内功的入定,讲究的都是修心。

只有内心平静了才能不受外界干扰,沉醉于修练的乐趣当中。

因此,丛枫很快便进入了,冥想的状态。(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