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青莲之巅 > 4046 寻找机缘

4046 寻找机缘

赤燕城,慕容家控制的城池。

街道宽敞洁净,人来人往,十分热闹。

一座幽静的庄园,洛水仙子、慕容正贤、慕容玉竑和一名身材魁梧的金衫青年坐在茶桌旁,品茶聊天。

“慕容仙子,你就不能推演出大机缘的具体位置?”

金衫青年皱眉说道。

玉蟾真君,金仙后期。

他看中洛水仙子的占卜能力,加入了慕容家,成为慕容家的一位客卿长老。

“能推演出来,我们就组织人手去呼兰山脉了,我只是推演出你有大机缘,跟带有“呼兰”的地名有关,混沌大陆带有呼兰的地名不多,大概率是呼兰山脉,问题是,我还算出来,你有血光之灾,大概率会陨落的那种。”

洛水仙子正色道。

要不是看中玉蟾真君的实力,她不会为玉蟾真君占卜两次,一次占卜机缘,一次占卜吉兆。

卦象显示,玉蟾真君在一处带有“呼兰”的地方有大机缘,不过九死一生。

玉蟾真君自然动心,金仙修士的大机缘肯定非同小可,问题是他有血光之灾,他哪里敢去。

“慕容道友,你应该知道金仙修士的大机缘的价值,你们慕容家出动一批金仙修士,带上中品灭仙炮和金仙期豆兵,随我跑一趟呼兰山脉如何?”

玉蟾真君不死心的说道。

若是慕容家派出多位金仙修士随行,他倒是敢去。

慕容正贤眉头一皱,阴沉着脸说道:“宋道友,天嫣占卜从未出过错,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你有血光之灾,九死一生的那种,这种情况下,就算太乙金仙跟你一起去呼兰山脉,你一样有性命之危,最好是不去。”

“没错,我们已经查清楚,兽灵门的雷洪收到情报,呼兰山脉有混元石矿脉,联合十多位金仙修士前往呼兰山脉,事后他们都失踪了,生死未卜,我估计他们大都死了,这就是前车之鉴,我们慕容家不可能去冒这个险,大机缘多了去,要有足够的实力才能获得机缘。”

洛水仙子正色道。

“有中品混沌甲胃和中品灭仙炮,再加上金仙期豆兵,我们小心一些应该没事,也许大机缘是冲击太乙金仙的仙丹妙药?或者是上品仙器呢!”

玉蟾真君依然不死心。

“中品混沌甲胃只是抗揍,中品灭仙炮对付金仙期五色混沌兽还好说,要是遇到金仙期的变异混沌兽,我们想脱身都难,你又不是只有这个机缘,天嫣以后还可以为你占卜。”

慕容正贤说道。

“我推算到你有血光之灾,你最好待在赤燕城,那样还安全一点,我占卜还没出过错,你不信可以试一试。”

洛水仙子说道。

玉蟾真君点了点头,叹了一口气,惋惜道:“可惜了大机缘,就不知道大机缘能否一直存在。”

“这不好说,也许一直都在,也许被人捷足先登,机缘又不是专属你一个人的,你不去找的话,很可能被其他人得到。”

洛水仙子解释道。

闲聊了一会儿,玉蟾真君就告辞离开,回去休息了。

“他似乎不死心,不会自己偷偷去吧!”

慕容玉竑说道。

“他想找死,没人能拦得住,随便他。”

洛水仙子冷冷的说道。

“天嫣老祖,他有血光之灾,不会连累到我们吧!”

慕容玉竑想起什么,有些担忧的说道。

“应该不会,卦象显示九死一生,还有一线生机,赤燕城的防御强大,就算金仙期的六色混沌兽来犯,我们打不过也能在阵法破掉之前逃跑。”

洛水仙子说道。

“是啊!我们花费重金采购了一支中品灭仙箭,还有诸多宝物,就算七色混沌兽带队攻击赤燕城,我们脱身没问题。”

慕容正贤信心满满。

······

呼兰山脉深处,一片广阔的青色竹林,地面有不少竹叶。

王英杰、王青山、叶海棠和杨春秋站在一片开阔地,王英杰手上托着一颗金光闪烁的珠子,正在探查前方的情况。

他们也不知道大机缘是什么,也许是珍稀仙药,也许是多件中品仙器,也许是先天仙器,只能到处逛,希望能够找到大机缘。

杨春秋的神情紧张,他只是普通真仙,王青山给了他一件下品混沌甲胃,但呼兰山脉的混沌兽特别多,金仙期的混沌兽也不少。

他们先是在外围转了一圈,没什么大发现,这才进入呼兰山脉深处。

“发现一个混沌兽部落,六色混沌兽就有四只之多,老巢有上千株玉魂花,最高三百多万年了。”

王英杰说道。

“玉魂花!”

王青山有些心动,他沉吟片刻,说道:“算了,记录下具体位置,以后有机会再过来灭掉它们,采摘玉魂花。”

呼兰山脉有太乙金仙期混沌兽,还是谨慎一点比较好,他们的主要目的是寻找杨春秋的大机缘。

三百多万年的玉魂花可用于炼制神魂类的仙丹,不过这谈不上大机缘。

王英杰点点头,说道:“出了竹林,右手边的一个山谷里有一条小溪,那里没有混沌兽,从那里过去吧!”

他们加快了步伐,离开了竹林,出现在一条狭长的山谷之中,一条小溪横穿整个山谷,流水潺潺。

“有飞行类的混沌兽过来了。”

王英杰皱眉说道。

他法诀一掐,体表黄光大放,罩住他们四人,遁入地底。

过了一会儿,一只外形酷似蝙蝠的三色混沌兽从高空飞过,只要仙人不动用神识探查,没那么容易惊动混沌兽。

一盏茶的时间后,混沌兽已经没影了。

地面鼓起一个土包,王青山四人从地底钻出,王英杰手上托着一颗金色圆珠,金色圆珠闪烁不停。

“暂时没有混沌兽过来,我们加快速度吧!”

王英杰说道。

他们加快了步伐,穿过了山谷,一片连绵起伏的翠绿山脉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偶尔传来几道低沉的嘶吼声。

他们朝着一片红色桃花林走去,消失在桃花林之中。

三日后,一个隐秘的地下洞窟,王英杰四人站在洞窟之中,王英杰的手上托着一颗金色圆珠,他说出附近混沌兽部落的情况,叶海棠负责记录。

他们来到呼兰山脉两个多月了,发现了不少混沌兽部落,这些混沌兽部落的老巢都有不少修仙资源,不过他们没有发现什么重大修仙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