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青莲之巅 > 4273 吃瘪的伪仙

4273 吃瘪的伪仙

紫琅山脉连绵百万亿里,险山奇峰不计其数,灵气充沛,山脉深处有一座占地广阔的城池,牌匾上写着“金霞城”三个大字,这是五仙门掌控的玄城。

紫琅山脉西北角,一座三面环山的小山谷,谷内寸草不生。

一个隐秘的洞窟,两男一女正在说着什么,于薇薇也在里面。

“算一算时间,他们快到了,擒下他们即可。”

于薇薇说道。

“于仙子放心吧!你都跟我们说八百遍了,就算失手,曲道友也可以调动金霞城内的金仙修士帮忙。”

一名大腹便便的紫袍老者皱眉说道。

秦阳,金仙后期,他奉混沌兽的命令潜伏在五仙门的地盘。

“林师伯可不让我们招惹王家,我调动不了其他人,也不需要其他人,有我们三人,加上阵法足够了。”

一名高高瘦瘦的青衫男子说道。

曲风,金仙后期,他是五仙门的弟子,早年混沌兽也是设计古修士洞府,让秦阳引诱曲风上当,诱捕了曲风,一翻威逼利诱后,他投靠了混沌兽,成为一名伪仙。

混沌兽让他协助于薇薇,诱捕王家金仙。

于薇薇正要说些什么,身上传来一阵刺耳的尖鸣声。

她取出一面黄光闪烁的阵盘,阵盘微微晃动,传出一阵阵尖鸣声。

“他们在破阵,等他们进来,马上催动阵法擒下他们。”

曲风沉声道。

王秋婷三人站在山谷之中,正在攻击一面凹凸不平的石壁。

王长生和汪如烟改变了容貌,就算金仙修士动用中品仙器探查,也难以发现他们的真实面容。

轰隆隆的爆鸣声响起,没过多久,石壁上涌现出一团刺眼的黄光,现出一道澹黄色的光幕。

“果然有禁制!哈哈。”

王秋婷哈哈大笑,神情激动,这当然是演戏。

没过多久,他们就击破了黄色光幕,一个丈许大的山洞出现他们的面前。

他们大步走了进去,地面轻微的晃动起来,涌出一大片黄色雾气,方圆五十万里的地面化为一片黄色雾海,看不清楚里面的情况。

一阵巨大的轰鸣声响起,地动山摇。

三个呼吸不到,轰鸣声消失了。

一个隐秘的地下山洞,王长生和王秋婷站在一座蓝光闪烁的小塔面前,神情平澹。

王长生很轻松就破掉了禁制,施展禁锢法则,轻松擒下于薇薇三人,汪如烟用宝物收走他们,防止他们自爆。

过了一会儿,汪如烟从蓝色小塔之中飞出,笑着说道:“于薇薇比慕容一龙更早投靠了混沌兽,之前海棠寻宝遇到混沌兽,也是于薇薇策划的,她执行的任务没有一件成功。”

“还有其他发现么?”

王长生问道。

“曲风是五仙门的弟子,他被秦阳引诱去寻宝,被混沌兽擒下,威逼利诱下,投靠了混沌兽,按照他们的计划,擒下秋婷后,把她交给上官家下辖某座玄城的掌控者,由他把秋婷送到混沌兽的地盘。”

汪如烟说道,她吹奏黄粱一梦,让于薇薇三人陷入梦境,很轻松套出他们的目的和其他同谋。

混沌兽在多个势力安插了人手,大都是利用古修士洞府,诱捕金仙修士,投降者活,宁死不屈者杀,一些成名多年的金仙修士突然失踪了,就是混沌兽搞的鬼。

“五仙门!上官家!”

王长生眉头一皱,混沌兽启动这么多探子,看来他们很重视此事。

“他们抓捕秋婷的目的是什么?”

王长生问道,他怀疑跟《天魂宝典》有关。

“于薇薇也不知道,她只是奉命行事,怎么处置他们?”

汪如烟问道。

“先通知孟山,别让孙炎跑了,通过他把其他密探揪出来,一网打尽,我们去五仙城,找林天霸谈一谈。”

王长生说道,五仙门弟子投靠了混沌兽,这事传出去并不光彩。

他打算利用曲风,跟林天霸讨要一些东西,作为封口费,也是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不是每一位仙人都是硬骨头,难免会有软骨头,说不定以后王家也会有软骨头,他跟林天霸私下解决,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他们离开了这里,赶往五仙城。

······

察哈尔山脉,某间密室。

秦漫盘坐在一张金色蒲团上面,手上拿着一面金色传仙镜,镜面上可以看到许芊的面容。

“什么?全部联系不上了?”

秦漫皱眉说道。

为了诱捕王家金仙,她调动了多名潜伏在仙人之中的密探,本以为十拿九稳,这些密探全部联系不上了,肯定出事了。

“没错,几名密探的本命魂灯突然熄灭了,看来多半遭到毒手了。”

许芊说道。

秦漫的心在滴血,这些密探是好不容易潜伏下来,打算留着攻打仙人城池的时候启用的,现在被连根拔起,损失太大了。

混沌兽对付王家的计划再次落空了,还搭进去不少密探。

“对了,青莲仙侣举办太乙庆典,天琴仙子也晋入太乙金仙了,就不知她是否也参悟出神魂法则。”

许芊说道。

太浩真人掌握神魂法则,这已经很可怕了,如果天琴仙子也掌握神魂法则,王家就更难对付了,放任他们成长起来,察哈尔部落第一个遭殃。

原先还有阎罗宫帮忙做点事,现在牵扯到王家的生意,阎罗宫一律不接,混沌兽只能靠自己了。

“知道了,有关于青莲仙侣的其他消息,马上汇报,我去跟蛐大人汇报。”

秦漫吩咐道,掐断了联系。

“这一次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秦漫自言自语道,满脸愁容。

······

青莲城,青莲峰。

王长生、汪如烟和一名大腹便便的金袍老者坐在一座青色石亭之中,正在说着什么。

“王道友、王夫人,多谢了,若不是你们,老夫还没能发现手下人投靠了混沌兽。”

金袍老者感激道。

上官云忠,有太乙金仙后期的修为。

王长生三人赶到五仙城,见到了林天霸后,简单说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并且放出曲风。

人证物证俱在,林天霸根本没办法否认,只好跟王长生做交易,拿出一笔混元石作为封口费,算是了结了此事。

至于混沌兽安插在上官家的探子,王长生就客气多了,跟上官云忠打了一个招呼,上官云忠自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