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限世界交流群 > 原界番外--孟卿诚篇

原界番外--孟卿诚篇

穿越前顾尽欢看上去待人温和有礼,但实际上却藏着深深的疏离。和他交流可以,但是想要交心却是想多了。这种性格的养成,有从小成长的家庭环境影响的原因,但同样也有自己的天性存在和故意放纵的原因。

不过虽是如此,二十四载年岁里,终究还是有那么两三个人曾走入到顾尽欢的心底。

上京市,也是原现实世界的炎夏国帝都。顾尽欢曾在这里进修学习过一年,后在这个城市工作过三年。高中毕业那一年顾尽欢自己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就跑去了举目无亲亦无友的上京,不过庆幸的是在那里认识了一个对他而言很重要的朋友,一生的挚友--孟卿诚。

如果别人想要在上千万人的国际大都市中,找到一个人,或许很困难。但对顾尽欢来说,不过是瞅一眼因果线,然后一步踏出就找到了。

上京市三环里的某一商业大厦楼下的咖啡馆,孟卿诚坐在靠窗边位置。一手托腮,侧着脑袋,看着窗外,眼神却没有焦点;另一只手捏着汤匙,有一圈没一圈地来回拨弄着杯中的花茶。偶尔手机振动两下,低下头瞅了一眼信息,发现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便继续神游天外。

此刻,顾尽欢就坐在孟卿诚对面,只是隐去了身形,嘴角带笑静静地看着她。

你好像瘦了,头发也变长,脸上的妆容也更加素雅好看;只是刚刚从后面看你背影时,却陌生到让我觉得,我和你不是两年没见,仿佛是两个世纪没见。两年前在你身上还能看到些许的青涩,两年后看到的你只有优雅与成熟。

我忽然在想,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像我以前一样曾看过你两天没洗头,散乱着头发,一脸素颜,穿着拖鞋的模样?

我很自私的想,我希望没有!

“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和你一样喝咖啡呀?”

“乖,小孩子不能喝咖啡的,等你长大变成大人的时候就可以了。”

“那我要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

“等你长到和妈妈一样高就是大人了。”

旁边一对走进来买咖啡的母女说的话,很明显打破了孟卿诚的神游,把她从天外拉了回来。

“该死的大人,好好的玩什么消失!就算真的要消失,给我说一声会死呀!别让我逮到你,不然我一定让你死的很有节奏感!!!”

回过神来的孟卿诚,气呼呼地用手中的汤匙地在杯子中用力猛戳,仿佛把那杯花茶当做了某人似的。猛戳几下泄愤之后,看着桌子上被溅起花茶打湿的部分,孟卿诚俏眉微皱,从包包里抽出纸巾将水滴一一抹去。

坐在对面的顾尽欢却笑的很开心,大人是孟卿诚对他的专属称呼,而他喊孟卿诚一般喊元芳。是因为在进修学习的时候,有一部电视剧挺火的。剧中主角遇到事情往往问:

“元芳,你怎么看?”

“大人,依我看来......”

后来就不知怎么得变成了彼此的称呼,然后一喊,就喊了七年。

顾尽欢看向孟卿诚的眼里带着笑意,你开口叫我名字,我就想笑,好像我们并没有两年不见,好像我们还在进修那会,刚刚放学,我只在校门口等了你5分钟而已。

孟卿诚拿出手机,左右两只手的拇指在手机屏幕上来回嗒嗒嗒的敲着:

“今天,顾大人你又让我丢脸了,这个仇,我孟元芳记下了!你等着,等我再见到你,我一定要你好看!”

按下,发送!

这是她在这两年间给顾尽欢打了四百六十七个未接电话后,发的第三百二十三条短信。原以为这又是一条不会有回复的短信,正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去的孟卿诚却是蓦然一愣。

“大人,元芳给你来短信啦、

大人,元芳给你来短信啦、

大人,元芳给你来短信啦.......”

随即孟卿诚抬头迅速扫视四方,却没有看到她想要看到的那个人。

坐在对面隐身的顾尽欢掏出手机,嘴角泛起苦笑。他今天出门的时候带了手机,而他的手机对特定几个人的来电以及短信都设置了不同的提示声。而孟卿诚的短信提示声就是刚刚的那句:“大人,元芳给你来短信啦,”提示声音都是录的孟卿诚本人的声音。

孟卿诚颤抖着点击着那个拨打了四百六十七次都没人接听的号码,开始第四百六十八次的拨打。

“大人,元芳给你来电话啦、

大人,元芳给你来电话啦、

大人,元芳给你来电话啦.....”

听到这阔别已久的熟悉手机铃声提示声,孟卿诚眼中满是按捺不住的欣喜。

“你在哪?

大人你快出来呀!

你再不出来,我告诉你我真的生气了!

你快出来呀!

大人!”

孟卿诚泪眼朦胧地环顾四周,那惊喜交加还带着哭腔的声音直接吸引了咖啡馆所有人的注意力。

“哎。”

一声陌生又熟悉的幽幽叹息声,响起在孟卿诚耳边。往声音来源看去,一个熟悉的身影就站在自己前面,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出对方那无可奈何的苦笑。

孟卿诚二话不说,直接拎起手上的包包朝着面前的人砸去。

优雅?成熟?见鬼去吧!!!

今天不把顾尽欢这孙子给砸得抱头鼠窜,她就不是孟卿诚!!!

“你跑呀,你消失呀,你玩失踪呀!”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难过!”

“呜呜呜~~~”

等砸到最后,整个人没力气了,孟卿诚就蹲着埋头在臂弯里不断抽泣。压根就没发现现在两人所在的地方,早已不是咖啡馆。

从刚刚开始顾尽欢就乖乖地站定挨揍,甚至还必须控制自己的本能,生怕震伤了她。等到孟卿诚砸到没力气了,顾尽欢才一步一步地走近她,同样蹲下身子,看着面前埋首在臂弯里抽泣的肩膀一耸一耸的孟卿诚。

孟卿诚于他而言是特殊的存在,或者说能走进他心底的都必然是特殊的存在。

他一个人茫然无措的带着行李,远赴千里前往上京市进修学习,在举目无亲无友的上京市,她是他认识的第一个朋友。

她刚和家人搬去上京市不久,在繁华鼎盛的上京市,她随着家人就像漂泊无依的浮萍。在陌生的环境里,陌生的学校里,她认识了班上最先报道的第一个同学,也是她在上京市的第一个朋友。

她真的陪我淋过大雨

真陪我冬季夏季

真的与我拥抱黑暗里

真牵过我的手臂

她共我飞过地球万里

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

曾躲进了长街寂静

承诺只去有对方的前程似锦

......

我真的陪她聊到黎明

真的同她最默契

真的记得她所有怪癖

真的最害怕分离

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

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

希望能得世界允许

坦荡一次喊她姓名再说谢你

......

关于她,他真的有太多的故事。

只是有着这么多故事的两人,却并没有在一起。

“吸吸~~哄我!”

带着微弱抽泣哭腔的声音从孟卿诚那里传来。

顾尽欢直接坐到了孟卿诚身边,左手一拢,将孟卿诚拢靠到自己的肩膀。孟卿诚也不抵抗,柔柔地靠在顾尽欢怀里。

顾尽欢伸手将散落遮住孟卿诚脸颊的额前刘海轻轻挽到耳边,清晰可见孟卿诚哭成小花猫的样子。然后从衣兜里抽出纸巾,小心翼翼的将孟卿诚脸上的眼泪一一拭去。在这过程中,孟卿诚一直表现的像个听话的小猫咪。

“这两年,过的还好吗?”

顾尽欢看着怀里的小猫咪,询问道。

听到这话孟卿诚顿时像炸毛的小猫咪一样推开顾尽欢,故作眼神凶恶的盯着顾尽欢。

“不好,一点也不好!倒霉透了我,先是你玩失踪消失不见,然后男朋友劈腿分手,工作还被人强行甩锅,最后连工作都丢了!而且信用卡还被那渣男给偷偷刷爆了,那段时间我连土都吃不上!

我都不知道我去年是怎么熬过来的,更重要的是,这么多艰难的时刻,你没有一次在我身边,反而还要我一直担心记挂你!天天担心、猜测着你不知道是被车撞了?还是被水淹了?又或者是被土埋了!现在是半身不遂,还是脑瘫植物人?所以一直没有联系我!

我告诉你顾尽欢,你没有一个能够让我理解并接受的理由,你就完了!

本仙女一定打死你!打死你也不原谅你的那种!!!”

眼看着孟卿诚又有越说越生气的意思,顾尽欢一把拉过孟卿诚入怀。

“好了,我会告诉你的,这两年的事情,我都会一点一滴的告诉你。”

小半天过去,顾尽欢终于把“前因后果”告诉孟卿诚。

所谓的前因后果,自然就是顾尽欢意外身合此界天道,然后发现两界融合所带来的世界末日。之后又发现另一个世界的道友身合天道,最后两人合力推演出来的拯救两界的方案等事情。

等顾尽欢说完,孟卿诚用关爱傻子的目光看向顾尽欢。

“这是你新的小说大纲?如果不是,你觉得我是傻子?就算你当我是傻子,你能不能找一个傻子能够接受的理由?这个理由真的是傻子都不能接受好吧!”

“啊,你干嘛!”

顾尽欢略重的掐了下孟卿诚。

“疼不?”

“疼!所以你是想要死一死,试一试吗?两年不见,你胆儿大了呀,居然都敢动手掐我了!!”

“疼,那就说明你现在不是在做梦,所以你抬头看看。”

孟卿诚抬头,这时才发现自己早已经不在咖啡馆,而是不知道在一个什么地方。漫天星斗齐现,日月同时凌空,而她和顾尽欢更是坐在一片白云上,随风漂流。

日升月沉,星辰流转,种种现实里根本不可能看到的景象就在自己眼前。甚至抬手摘星辰这种不可思议事情,此刻仿佛也不再是妄言。

良久,孟卿诚转过头,怔怔地看着顾尽欢。

“所以,你说的,都是真的?”

刚刚顾尽欢说过,他只是暂时脱离天道,很快就会抵抗不住天道的侵蚀,此后与天道合,为天道代言人,再非顾尽欢。

“嗯。”

顾尽欢轻轻点头。

“如果,之前我没发那条短信,我没听到那铃声,你是不是就打算再看一看我就走,连声招呼都不和我打,连让我说句道别的机会都不给?”

孟卿诚的眼里慢慢蓄起泪花,声音也有些哽咽。

“我知道你讨厌离别.....”

顾尽欢话未说完,就被孟卿诚连声打断。

“但我更讨厌你不告而别呀!!!

自以为是的混蛋!!!

你做决定之前能不能问一下我呀!!!”

孟卿诚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粉拳不断的落在顾尽欢胸膛。

“为什么是你呀?”

“换别人不行吗?”

“好不容易才再见面的!”

“呜呜呜~~~”

顾尽欢轻轻拍着靠在自己胸前孟卿诚的后背,轻声安抚:

“我只是换一种方式陪着你身边而已,以后你抬头看日月星辰,那是我的眼睛在看着你;以后你倾听风声雨啸,那是我在和你打招呼。“

看着泪眼朦胧的孟卿诚,顾尽欢温柔的看着她开口道:

”我会化作人间的风雨,陪在你身边。”

......

当孟卿诚再次睁眼时,发现自己还在原来的咖啡馆。

“是梦吗?”

孟卿诚喃喃自语道,眼神却不由自主地看向左手小手指,一枚小巧精致的银戒正稳稳当当的戴在小手指上。这是顾尽欢给孟卿诚留下的念想,也是顾尽欢留给孟卿诚的礼物。

“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