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后一个莽撞人 > 115.剑上劫雷

115.剑上劫雷

艾小舟离得近,楚云清被耳边传来的热气撩得心里痒痒的。

不过他知道艾小舟在说什么,也知道她的担心。

的确,人都有心思,谁也不例外。

宝物在前,就算是一直对自己保持敬畏的柯放,也难保不会生出二心。

毕竟,他们只是因为争夺帮主的位子才有了交集,在楚云清的心里,此时也不是十分信任柯放。

如果对方现在发难,他是可以理解的。

当下,楚云清微微摇了摇头,看似不在意,却也悄悄注意到了柯放的一举一动。

那边,柯放捂着包扎好的手掌,围着水池转圈打量了起来。

“清儿哥,我看这些石头底下,好像还有几件完好的兵器呢。”他语气有些欣喜。

楚云清道:“温度太高,你也拿不出来啊。”

“是啊。”柯放一脸可惜之色。

他们并不敢离水池太近,靠在边缘都能感到那种灼热,就如之前的谢凌徵,一头栽进去直接就着了,最后成了漂浮的气。

只不过那中心的高台,似乎别有玄机,明明在地火最热之处,站在上边的罗芊芊却仿佛不受影响。

按理来说,这般温度,她的衣裙早就烧起来了。

此时,她看起来也有些犹疑,想要去抓剑,又不敢下手的样子。

艾小舟见此,故意激道:“怎么,一路谋划了这么久,到了这却不敢下手了?”

罗芊芊并不动怒,只是微微一笑,“你这小姑娘数次对我不敬,难道真的不怕死吗?”

所谓的小姑娘,当然不是年纪,罗芊芊看着也就十七八岁的样子,艾小舟要长她几岁。

这里的‘小姑娘’,自然是以武功论资排辈时的蔑称。

艾小舟当即大怒。

从来都是她仗势欺人,便是京城里达官显贵家的小姐,在她这里也占不到什么便宜,何曾被一江湖女子这般嘲讽过?

更何况,还是赤焰教这等连犄角旮旯里都找不到的门派。

“我看不教训教训你,你这小娘皮还真不知道天高地厚!”艾小舟怒意满满,挣扎着就要起来。

不过她眼神余光,不断朝一旁的楚云清打着眼色,可惜楚某人对她这‘你快拉着我,阻止我’的暗示浑然未觉。

艾小舟觉得有些气,要不是百宝匣的杀招都用了,趁手的短刀也给楚云清固定着胳膊,自己连把刀都没有,她早就冲上前去砍那魔教的小贱人了。

“好你个楚云清,我一心向着你,现在我被人欺负了,你竟无动于衷!”她心中暗恼,咬牙切齿。

楚云清打了个冷颤,终于看到了她隐含怨念的眼神,当即就是一凛。

“这剑上有毒?”他连忙问向罗芊芊,岔开话题。

罗芊芊看了艾小舟一眼,没有计较。

她说道:“这池中,石头底下的兵器材质不菲,其中不乏宝器神兵,却都被地火熬炼灵性,用来温养这把雷剑。”

艾小舟当即冷笑,目光看向那把湛蓝长剑,略有嘲讽道:“这剑应该是真君燕长雨的佩剑,明无咒将其置此,想必是想用这养灵阵法,将燕长雨的残魂炼成剑灵。”

罗芊芊抿了抿唇,没有否认。

世间万物有灵,除却得天地造化,自然而生之外,还有人为炼制,比如当下这阵法。

而她所得明无咒遗留密卷里,就有此说明,这是明无咒留给赤焰教后辈的--一把温养数百年,且拥有剑灵的神兵,足以成为镇派之宝。

从一开始,罗芊芊就知道养灵之地的真相。

明无咒帮真君燕长雨埋骨不假,后却布下阵法,取其残魂,要将其生生炼制成剑灵,以佑赤焰教。

毕竟,就算燕长雨贵为真君,死也死了,生前帮不上赤焰教,投胎转世还不定会如何。

明无咒帮其收殓尸骨已经是进了晚辈之宜,那将其炼魂,也无所谓了。

只不过剑灵成形所需时间太久,他等不到,所以才有了罗芊芊此行。

而这一点,艾小舟也是结合一路阵法经历,及此地诡异,心生疑惑,所以才故意试探罗芊芊,却没想到对方已然是默认了。

“竟真是如此!”艾小舟心底一惊,同时暗自庆幸。

幸好养灵失败,那残魂未成剑灵,反倒化作了怨灵。不然的话,罗芊芊取了那把雷剑,今后赤焰教必定会在江湖掀起波澜。

那一旦事发,作为今次刚好被派往太渊州的自己,怕是少不了朝廷降罪。

甚至,罗芊芊在取剑时,就杀人灭口,那自己连回京城的机会都没有。

想不到,那怨灵害众人落到这般地步,自己却还要感谢他。艾小舟暗暗摇头,只觉得离奇荒唐。

那边,罗芊芊并未否认艾小舟的话,她思忖的,是如何取剑。

这剑上的雷光,是实打实的天劫残留,或许是燕长雨渡劫时被雷剑吸摄而来,也可能是明无咒为炼制剑灵,而特意搜集的未散劫雷,将之以阵法禁制在了剑中。

可不管如何,这都是天雷,除非是燕长雨这般真君修为,还能有手段硬抗。

像志鸿鹄,在甫一接触这长剑时,便被剑上劫雷化去了身子,根本抵挡不住。

罗芊芊心中摇摆不定,明无咒所留密卷上只说了这雷剑成就剑灵后的收服之法,却没说若无剑灵,要如何将其压制。

当真是让人恼火,她咬咬牙,一下体会到了艾小舟此前说的那句‘宝物就在眼前,却拿不走’的窝心。

罗芊芊心有不舍,低头看了眼手中卢少卿的那把剑,眼中一狠,手掌一托,便以真气使之漂浮起来。

她朝后退了退,万般小心地,用真气将其朝眼前那把雷剑送去。

她是想看看,用手拿不行,若是用他物,能否接触这把雷剑。

可不等长剑触及,尚有寸许距离时,强烈的危机感便在罗芊芊心头迸发,直让她亡魂皆冒。

她想也不想,当即就断了与这长剑的真气联系,且脚尖一点,就朝外退去。

与此同时,那湛蓝长剑上陡然爆发出一股危险气机,失去了真气灌输的长剑一下染上雷光,登时就融为了一滩蓝水,慢慢滑落进了地火池中。

罗芊芊落地,脸色难看,她却是大意了,劫雷渡人,追溯的就是人之气机。

自己就算以真气隔空操纵长剑,劫雷却正好顺着气机而来,到最后,找上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