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后一个莽撞人 > 133.梅开二度

133.梅开二度

如果在以前,若非嫡系,想要联系宗门弟子基本不可能。

但上一次,罗芊芊给楚云清留下了联络的方式。

所以,次日楚云清便收到了罗芊芊的回复。

在他看过信后,不免大吃一惊。

之前,楚云清给罗芊芊的信里,说的是庸王府现在开始针对自己,而码头一事就是开端。

并且,府衙那边,似乎也迫于压力,其中乐文治已经表明了立场。

他本意,是想试探一下罗芊芊或者赤焰教,有没有再做点事的可能,比如给庸王府找找麻烦。

渊行帮虽然势大,可也正因为此,若要对付庸王府的话,未免太多掣肘。

更别说刚出了昨天码头一事,恐怕有不少人明里暗里,都在盯着他楚云清的动作。

他如果要做些什么,有些困难,这才想试探一下罗芊芊。

可他没想到的是,罗芊芊的回信里,态度很坚决的一件事,就是要继续对庸王府下手!

理由很简单。

赤焰教从山谷作坊里,掠走了堪比真金白银的大量逍遥散,而可以猜到的是,庸王府经营多年,其府库银钱数量,恐怕更是天文数字。

造反缺的是什么?当然是银子,只要有了银子,兵器和人马就不是问题。

虽然现在朝廷势大,镇压宗门和江湖,国泰民安,赤焰教可能无法造反成事。但它毕竟是靠造反起家的,现在又没落了,那对银子的执着自不必多说。

所以,如果说之前劫掠山谷只是一次尝试,或者说是罗芊芊对楚云清的报答,那这一回,赤焰教就因着逍遥散的甜头,真正盯上了庸王府。

当然,赤焰教如今人手本来就不多,上次炸那山谷也损失了不少人,更别说这次是入城犯案,对人员配置、相应的情报与计划,要求自是极高。

而庸王府偌大家业,其中定然养着不少好手。

这是个硬点子,罗芊芊信中所说的,便是届时赤焰教会动手,但需要楚云清接应和帮忙。

进城容易,杀了人出城便需要一定的运作。

且还有对庸王府的情报搜集,都需要楚云清来完成。

而现在官府,包括庸王府,对赤焰教的追查从未松懈,一直紧逼,赤焰教在太渊州内藏身不易,时间自是紧迫。

所以说,如果楚云清真想动庸王府,这一次就是最后的机会,而且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多。

做完这一票,赤焰教的名声必会传遍江湖,京师那边肯定会派高手前来。

赤焰教也将会再次潜伏隐匿下去,暗中发展。

楚云清将信烧了,一拂袖,灰烬落到阁楼下的花坛里。

“庸王府。”他低语一声,随即眼神一坚,便唤来了柯放。

“将帮内有关庸王府的所有卷宗,包括传言等任何有关消息的记录,全部搬来,你亲自去,别让人发现。”楚云清吩咐道。

“全搬来?”柯放有些惊讶。

“除此之外,安排一辆随时可以出城的马车。”楚云清沉声道:“这件事,只有你我知道。”

柯放心神一凛,他虽是粗人,却也有细腻心思,一想到昨天码头之事,以及对庸王府的猜测,他心里已经有了数。

当下,没有犹豫,一抱拳便去了。

楚云清深吸口气,看着明朗起来的天空,他当然知道时间紧迫的道理,所以这一次,务必要快刀斩乱麻。

他不想再理会这些烦心事了。

所以,他打算亲自动手。

……

庸王府在太渊州的地位特殊,而作为地头蛇的渊行帮,对其自是有过一番调查。

卷宗很多,其中还包括任何有关庸王府的坊间传闻,及或真或假的消息,都有所记录。

半天的时间,这些东西便被柯放整理了出来,统统用大箱子装了。

楚云清根本没有看的意思,直接吩咐柯放将其搬上马车,赶到了太渊城北市的一家收山货的铺子里。

这地方,是赤焰教在太渊城的联络点。

不过毕竟是没落的厉害,其他宗门不是当铺客栈之类,便是些人来客往的大产业,这种收山货的铺子,能打听到屁的消息。

也只是用来监视官府动向罢了。

这地方是罗芊芊告知的,东西送到这里来,自有赤焰教的人整理筛选出有价值的消息,整理成情报,传给赤焰教。

这便省了楚云清的工夫,毕竟他不是这种‘专业人士’。

而他也着重吩咐过,要柯放赶来马车后,通知到人便走。绝不多停留,不多说话,免得坏了规矩。

而柯放当然照办,然后赶紧回总堂口禀报。

“清儿哥,那些赤焰教的人,真邪门儿啊。”他一进门就说。

楚云清闻言,皱眉道:“不是跟你说过,东西送到就行了么?”

“没有,我可没敢跟他们有什么交流。”柯放连连摆手,“就是他们那些人吧,一看就不是善茬儿。”

“三头六臂?”楚云清随口一笑。

他并不在意,因为如果赤焰教的人真有什么古怪,或异于常人的话,也不可能在这太渊城潜藏得这么安稳了。

柯放摇头,“说不上来,反正感觉上就挺邪门儿的,打扮的倒没什么,就那种眼神和气质,跟咱们不太一样。”

“咱们是什么样的?”楚云清问道。

“就一般人啊。”柯放笑了笑,“当然,清儿哥肯定英明神武,威武不凡。”

“或许,这就是他们是赤焰教中人的原因吧。”楚云清道。

柯放一愣。

“毕竟,赤焰教当年可是带头造反的。”楚云清笑了笑:“你觉得,敢入教的,能是善茬么?”

柯放顿时凛然。

“别招惹他们就对了。”楚云清道:“咱们只是互相利用,没多大交情的,真遇上事情,他们讲不讲道义还是两说。”

“明白了。”柯放认真点头。

“马车的事情安排的怎么样了?”楚云清问道。

柯放连忙道:“都安排妥当了,城门那边也跟自家兄弟打好了招呼,还有沙胖子那里也说了,到时候直接走水路就行,保管万无一失!”

渊行帮盘踞多年,不仅官府会往帮中安插卧底,帮派也会往官府里布局人手。

比如城门口这等机要处,肯定是要有人的。

楚云清点点头,“那接下来,就等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