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后一个莽撞人 > 132.后怕

132.后怕

柯放是什么人,这些衙门的捕快早就听说过他的大名。

渊行帮的堂主之一,太渊州外家横练第一人,刀枪不入等等。

当然,或许现在更为人知的,是唯一还活下来的堂主,跟楚云清叫板被立威、现在又成为其马前卒的怂包。

总而言之,老胆小鬼了。

这些捕快都很年轻,十几二十郎当岁,血气方刚,最是看不起这种人。

所以,柯放说出来的威胁的话,他们并未往心里去。反而抱起了胳膊,就挡在前头,明显一副‘我就拦了,你能奈我何’的样子。

柯放当即就是一怒,想他柯某人何曾受过这些狗腿子的气?

他也忍不了这个啊。

铿地一声,刀就出了几寸。

茶棚那边,楚云清耳朵一动,听见了这声刀响。

然后,所有人都看见了柯放拔刀。

还不等他说什么呢,正倚在茶棚柱子上的乐文治就是一喜,连忙指着他道:“柯放持刀行凶,欲伤官差,还不给我拿下!”

这一声呼哨,着实让场间诸人一愣,不过马上就有捕快反应过来,这可是邀功的好机会啊,登时就把那边的柯放给围了。

沙通天脸色一急,“乐文治,你敢!”

乐文治听后,脸色一冷,“放肆!”

楚云清慢条斯理道:“以前,从没有人敢扣我渊行帮的船。”

他并不担心柯放,这些捕快不是没眼力见儿的,且就算真的动起手来,也不是柯放的对手。

乐文治一听,笑了笑,“现在有了。”

“听说你还打了我的人?”楚云清问道。

“不仅打了,还上了镣铐,关进了大牢里。”乐文治直接盯着他的眼睛,道:“就是当初关陈五的牢房。”

如果说以前,他还不清楚艾小舟让自己毒杀陈五的原因,那么当他在雷劫谷外,看到艾小舟跟楚云清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明白了。

对方是利用自己,帮楚云清平路,杀陈五,就是为了让楚云清上位。

乐文治当然有怨言,更生成了恨意。

这才是当周敏找上他,想让他帮忙的时候,他想也不想就答应的原因。

想你楚云清当上帮主,都是靠女人,更是由我一手促成,你还算什么男人?

乐文治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毁了他。

而楚云清在听到陈五的名字后,心下一怔间,也是了然。

他忍不住笑了笑。

“人最怕的不是无知,而是摆不清自己的身份。”他说。

乐文治听出他话中的嘲讽,脸色寒了寒。

楚云清道:“当没有实力,或拥有的实力不足以支撑自己野望的时候,最好缄默。”

乐文治手按雁翎刀,一身黑红官服在风中猎猎,“否则呢?”

楚云清面无表情道:“强出头,会死。”

这一刻,饶是乐文治想要再放狠话,再想强装镇定,扑面而来的冰冷杀意亦是让他浑身发凉。

就像是在冰天雪地里,又有一阵北风灌进了后脖颈,绕遍了全身。

他忽然想到了当初的陆景和安清和等人,如果说为了让楚云清当上帮主,艾小舟派自己杀了陈五,那他们,是谁杀的?

楚云清,还是艾小舟亲自动手?

亦或是,暗中还有其他人?

不管如何,想到这些人的下场,乐文治心中就是一寒。

他突然有些害怕。

因为自己最近的确是志得意满,太过膨胀了一些,细想来,衙门里的那些人平时看自己的眼神,似乎就在等待着什么。

而且,还有一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范廷谦。

乐文治出了一身冷汗

莽撞了,在这个时候,他实在不该被怨怼冲昏头脑,答应周敏来对付楚云清。

应该再等等的。

楚云清说的没错,一味借势并不能无往不利,归根结底,还是自己实力不够。

一时间,乐文治眼底闪烁,竟是沉默下去。

四下里,众人的目光不免也落在了他的身上。

呼,乐文治吐出口气,目光看向楚云清。

他想通了,的确,自己是因为艾小舟突然的离开,以及看到了她跟楚云清之间的亲密而心生怨怼,但好在此时还不算彻底得罪死渊行帮,直接得罪楚云清。

所以,以自己对渊行帮行事风格的了解,自己还有转圜的余地。

乐文治反倒要谢谢楚云清方才的威胁,警醒了自己。

当即,他微微一笑,道:“楚帮主为了手下能亲自来,本捕很是佩服。”

楚云清没说话,心里却在想,这人倒也不是全无可取之处,起码这份隐忍的性子,就足以值得重视。

乐文治朝那些围着柯放的捕快摆了摆手。

四下捕快便让开了路。

船上的渊行帮一众便随着柯放过来了。

“清儿哥?”柯放脸色不善,以眼神询问楚云清,大有一声令下就拔刀砍人的意思。

他方才可着实是被惹毛了,自己当真是越混越倒退了,什么时候,竟连衙门里的这些狗腿子都敢跟自己上脸了?

柯放此刻是真想杀人的,这点眼神做不得假。

乐文治心头一跳,开始时的意气风发突然就没了。

这里是码头,杀人抛尸最是方便不过。

而就算自己死在这,只要黑虎帮的人统一口径,又有渊行帮遮掩,那可真是一点风声都不会传出去。

更别说,自己这回带人来,本就没有府衙的批文。

乐文治终于开始慌了。

楚云清一直在看他的眼睛,通过看他的眼神变化来判断他的想法。

到此,他终于笑了笑。

自己先前对乐文治的判断还是准的,这个人,坏心思是有,能耐倒是不大。

‘有一时之狠厉果决,没有全局性的大果断。’艾小舟的这句评判,当真是一针见血。

楚云清当下也不会逼迫太甚,现在还不是除掉对方的时候,而最近,还有庸王府在侧。

所以,他先开口道:“渊行帮的生意从来都是合律法经营,绝不会越雷池一步,此番既是乐捕头弄错了,还请把受无妄之灾的弟兄送回来。”

乐文治咬了咬牙,想着这楚云清还真不是个东西,看他人高马大的,没想到花花肠子这么多。

谁再说此人是个莽夫,他第一个不答应!

“这是自然。”乐文治恨恨道:“若是被本捕抓到传假消息的宵小,定是不饶!”

而彼此心里当然是明镜儿似的,话说完,自是没有再寒暄一句的必要。

乐文治直接挥手,带人走了。

柯放看着这人背影,还愤愤难平,“清儿哥,就这么放过他了?”

“怎么可能。”楚云清笑了下。

一旁的沙通天就当没听见。

黑虎帮的人连忙帮着卸货,码头重新忙碌起来,剑拔弩张的氛围一去,又恢复了热闹。

楚云清赶回老槐街的第一件事,就是派人联系罗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