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后一个莽撞人 > 157.就这

157.就这

段戏才一时拿捏不定燕长雨的心思,所以心中已经有了退意。

楚云清压低声音道:“这老小子武功厉害,您要不直接使一道劫雷,了结了此人?”

燕长雨冷哼,“若这等小事都要老夫出手,还要你何用?”

楚云清当即就笑了,“那你此时现身为何?”

燕长雨一噎。

“前辈沉寂多日,此番现身,定有所求。”楚云清道:“那便肯定不能眼见我死了,所以还是请前辈出手吧。”

燕长雨没说话,雷劫剑也像是死了一样,也不动了。

楚云清暗翻白眼。

对面,段戏才见对面那小子低声私语的样子,心中愈发忐忑,不知道对方在跟那剑灵盘算什么,当即,心中退意更浓,唯恐会被留在此地。

是以,他抱拳道:“既然前辈瞧不上我落雨剑阁,那晚辈也不强求,只是落雨剑阁永远为前辈敞开大门。”

话落,他脚尖一点,就要飘然入林遁去。

楚云清见背后雷劫剑还无动作,心中不免有些着急--有关剑灵之事已然泄露,他自然不会让此人离去,否则今后自己定要面对无数麻烦。

“真君不打算动手?”楚云清问道。

燕长雨根本不吱声。

楚云清暗恼,不过此番也算是试探出了剑灵的存在和真身,也算是得逞,依不依靠也就无所谓了。

所以,他直接探手入怀,握住了冰凉的青玉斧柄。

此时,他能感觉到雷劫剑中隐有气机微动。

楚云清心中冷笑,朝那已然入林的身影信手一甩。

“着!”他轻叱一声,手上有炫目的雷光闪过,继而半空便是青芒一现。

有着雷化真气的加持,青璇小斧飞去来袭的速度更是难被捕捉,几乎是出手的瞬间,对面的段戏才便已经中招。

“什么?”段戏才一瞬间只觉得周身冰冷,寒意刹那自心头弥漫至全身。

他身子依旧借着惯性朝前扑去数步,直到扶在一棵树下。

段戏才微微喘息,嘴里却是大口的血往外冒,他低头,胸前一道血线洇透衣衫,蔓延成痕。

他眼里苦笑了一下,想回头再看一眼楚云清,却知道没有机会了。

而他也终于知道对方是如何走出雷劫谷,志鸿鹄等人又是为何陨落其中的了。

“好手段。”段戏才心里想着,在树旁缓缓坐下,死了。

那边,楚云清将青璇小斧放入怀中。

“你这斧子,倒是奇异。”燕长雨的声音传来。

楚云清淡淡一笑,“比前辈剑上的劫雷如何?”

燕长雨也是一笑,“区区人间凡铁,岂能与天上之物相较?”

楚云清对其嗤之以鼻。

“你不怕死?”燕长雨语气森然。

“若要我死,彼时在雷劫谷,便可以劫雷杀之。”楚云清朝火堆那边走去。

“不错,你这份心性倒算上乘。”燕长雨不知是欣赏还是嘲讽。

楚云清没理他,有一具尸体在林中,他也没了吃鱼的心思,把火堆熄了之后,牵了马就走,显然是打算走夜路了。

“之前你在此歇脚,是知道有人要来?”燕长雨问道。

“不是,担心夜路会遇山匪。”

“那为何此时要走?”

“绿林既要杀我,段戏才又能寻到我,想来踪迹已然暴露。与其等人来,不如自己去,看谁能杀我。”楚云清平静道。

“不得不说,你天赋和武功虽是平平,可这胆子和心气却是不差。”燕长雨说道。

“所以前辈是打算教我如何洗毛伐髓,然后传我绝世武功?”楚云清随口道:“或者是告诉我秘地机缘,亦或是前辈早年遗留各地的宝贝所在?”

“看来你平时,话本杂谈看得不少。”燕长雨淡淡道。

楚云清笑了笑。

虽然燕长雨目的不明,但夜里旅途中,有个人能说说话,也算是排解枯燥了。

“我挑选你,确有目的。”燕长雨说道。

“前辈请说。”楚云清道。

“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记忆残存不足一半,又被人以残魂炼成剑灵,如今与这长剑融为一体。”燕长雨说道:“剑上虽然封禁劫雷,却也因此对我步步蚕食,我希望你能将劫雷化去。”

楚云清疑惑道:“前辈与这剑共生,难道还不能与剑上劫雷共存?”

燕长雨冷哼一声,“此剑乃是老夫佩剑,这劫雷只是被后辈封禁其上,以为加持,可他也不想想,这天劫之雷岂是凡人能够沾染的?”

楚云清皱眉,“可在雷劫谷时,这剑上劫雷昭昭,最后不也收放自如?”

“老夫若不如此试探,怎知你们是不是一帮废物?”燕长雨道:“不过你倒还不算废物。”

楚云清没好气地哼了声,这人三言两语中,非得有一句暴露本性不可。

想想也是,就算燕长雨记忆残缺,生前好歹也是一方巨擘,平时指点江山,像自己这等小人物,哪有机会入得此人的法眼?

“我也是一介凡人,如何能化去劫雷?”楚云清道。

“你那将真气化为异种雷属的手段就颇为不凡。”燕长雨说道:“该是有古老传承的法门,你虽然练得还不到家,不过让你那方士师傅来,应该勉强够转化劫雷了。”

“方士师傅?”楚云清一愣,脑海中,一下出现了顾禾那张狐媚子脸。

“或者让他宗门里的长老或掌门来也可,此番也是便宜他们了,如果能转化劫雷,不只是他们的实力,便是整个宗门,都受益无穷。”

燕长雨哼了声,“这就是老夫挑选你的原因,此事如果成了,你最少也能入其门派,换个长老的身份。怎么样,这算不算是老夫送你的天大机缘?”

楚云清干干笑了声,天大的机缘?我可真谢谢您老了。

燕长雨听出他这笑声不对,被麻布包裹着的雷劫剑顿时抖了抖。

“你这笑是什么意思?”他问。

楚云清牵着马,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这功法纯粹是我帮过一方士的忙,她才传给我的,不过后来我俩彼此也恶了对方,所以要说再找她帮忙...”

话还没说完,他就已经能感受到来自背后的,突然躁动起来的气机。

“合着老夫白等了这么久,跟你说了半天,你就这?”燕长雨勃然大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