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后一个莽撞人 > 15.封禁

15.封禁

雷劫剑上光芒涌动,楚云清亦是压力倍增,额头见汗。

此时听燕长雨说有办法,连忙问道:“我要怎么做?”

“雷法,用你的雷法!”燕长雨喊道。

“具体的呢?”楚云清问道。

“我怎么知道!”燕长雨在咆哮。

一旁,艾小舟知道楚云清是在跟燕长雨对话,顾眉舒却是惊讶,转而坚定了心中猜想,眼前的这把剑,应该就是灵兵,而且跟这小子也脱不开关系。

只是,它为何会出现在这儿,又是失控的样子?

顾眉舒知道此时局势危机,心中更是纷乱如麻。

楚云清咬咬牙,御气雷化的心法运转,指间外放真气已然成为跃动的雷电,就如雷劫剑上的湛蓝光芒一般无二。

只不过彼此的气机差距,天差地别。

剑上劫雷散发出压迫与毁灭,而楚云清的雷化真气虽然也给人以强横的感觉,可跟劫雷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但他没有别的办法,当下果断上前,就像是在雷劫谷时那样,被雷电包裹的手掌,一下朝雷劫剑抓去。

“哎!”艾小舟下意识喊了声。

既然决定之后,便没有犹豫的必要,下一刻,楚云清猛然握住了雷劫剑的剑柄。

艾小舟吓得闭上了眼睛。

雷劫剑中,燕长雨气机凝重,一刻也不敢分心,死死关注着。

劫雷没有失控,楚云清握住了剑柄,手上真气涌动着,与雷劫剑上的湛蓝光芒连成一片。

转而,房间中狂暴的气息逐渐平息下去。

艾小舟松了口气。

“还好。”燕长雨也是放松之余,不忘说道:“看来老夫之前的猜测没错,你这雷法,倒真可能转化劫雷。”

顾眉舒此时却是皱了下眉,“他现在的情况好像不太对。”

艾小舟一愣,连忙看去。

确实,哪怕现在雷劫剑的气息已经平复下来,可楚云清握剑的手却在颤抖,或者说,是他整个人,都在颤抖。

他的脸色有些发白,咬着牙,额头见汗,青筋贲张。像是在忍耐着巨大的痛苦,偏偏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艾小舟心下一急,就要上前,却被顾眉舒一把拉住。

“你过去有什么用!”顾眉舒道:“这剑上的力量太强,看样子,现在是在反制他。”

艾小舟一听,顿时语气不善道:“燕长雨,是不是你在搞鬼?”

顾眉舒觉得这个名字有些耳熟。

下一刻,燕长雨有些气急败坏的声音就传了出来,“娘的,老夫现在都自身难保,还有闲心搞鬼?”

顾眉舒愣了愣,真是剑灵。

“你现在有什么办法么?”艾小舟看过来。

顾眉舒眼神闪了闪,“现在,只有去请我那几位师伯了,只有他们…”

她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了眼前之人一下冷下来的眼神。

“小舟?”她下意识开口。

“你最好别有贪恋灵兵的心思。”艾小舟认真道:“否则,咱们的情谊就到此断绝。”

顾眉舒有些生气,“你竟如此想我?”

“你一向以师门为重,我如何不这么想?”艾小舟皱着眉,看向楚云清,“只不过,他对我很重要。”

看着她此时神情,不知怎的,顾眉舒突然有些吃味,觉得心里不舒服。

“你真没有别的办法了?”艾小舟问道。

“你想做什么?”相知多年,顾眉舒当然能听出她此时语气不对。

艾小舟一笑,“若他有事,我便随他去了。”

“胡闹!”顾眉舒当即喝道:“为了一个男人,你就要忘记重振门楣、振兴家业了么?”

“我有些累了。”艾小舟轻声道。

顾眉舒心尖一颤。

艾小舟看着她,说道:“如果没有他,我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坚持下去。”

顾眉舒深吸口气,想要一巴掌将眼前之人打醒。

一个男人,只是一个男人而已,她竟如此?

顾眉舒恨恨地看了楚云清一眼,恨不得对方现在就爆体而亡。

“我可以调动此地阵法,以天地气机压制。”她面无表情道:“至于能不能帮他,他是死是活,就要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艾小舟眼睛一动,“那太好了。”

顾眉舒冷哼一声,双手掐诀,默念出声,继而抬手朝楚云清一指。

场间好像出现了看不见的变化,气场一时有些沉闷,而楚云清脚下所站的地板,更是出现了道道裂痕。

……

楚云清的感觉也很不好受,他没想到,一把握住雷劫剑,反而摘不下来了。

就像是被吸住了一样,且自身雷化后的真气,竟不受控制地,源源不断地往剑中灌输而去。

他一时大惊,第一个反应就是燕长雨这老小子在搞鬼,他甚至在想,是不是这混蛋想夺舍占据自己的身体?

那些志怪杂谈里,可有不少这等桥段。

但很快,楚云清就发现自身真气在灌输进雷劫剑里后,这剑中竟还存在着另一股力量,此时就如海上的一叶孤舟般,也是摇摇欲坠。

根本不用多想,他就从其中感知到了属于燕长雨的气机。

这老小子,现在也是自顾不暇了。

“设下此封禁的,是叫明无咒吧,还真是个天赋异禀,惊才艳艳的狗东西!”燕长雨忍不住骂道。

这一回,他的声音没有出现在楚云清的耳边,而是像在他心中响起一般。

楚云清心神一凛,然后试探着在心底道:“前辈?”

“怕个什么劲儿,只是你现在真气也进了这封禁里头,你我才能暂时共鸣。”燕长雨嗤笑一声,“怎么,你该不会以为,老夫是要钻进你脑子里,取而代之吧?”

楚云清干干一笑。

“佛、道、魔三门,皆有此法。”燕长雨平静道。

楚云清心底一跳,警惕万分。

“你这蠢货,老夫如今已成为剑灵,所谓灵魂只剩意识,哪还有力量去夺舍?”燕长雨骂道:“更何况老夫纵横江湖数十载,岂是这等腌臜小人?”

楚云清撇撇嘴,然后问道:“那怎样才能夺舍?”

他还是第一次听说,世间真有夺舍之法。

“会此法的人刚死后不久,灵魂力量未散,一刻钟之内可以夺舍。”燕长雨道:“但目标之人修为不能太高,且一定没有修行过精神法门,否则只是刚一入体便烟消云散了。”

“这么苛刻。”楚云清附和一声。

“苛刻?”燕长雨冷哼一声,“你以为那些得道高僧,羽化仙人,真就升天了?”

楚云清张了张嘴,“难道说?”

“宗门里,早就给这些老不死的准备好了转世。”燕长雨冷笑一声,“不过是再重修一世而已。”

“那这样,他们岂不是真就长生久视?”楚云清大惊。

“夺舍逆天而行,苦难加身不说,就一次机会。”燕长雨淡淡道:“你小子要是再刨根问底下去,咱们可就得被这封禁弄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