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后一个莽撞人 > 16.气海雷池

16.气海雷池

楚云清连忙回神,“前辈,可有办法?”

“你真气还有多少?”燕长雨问道。

“气海已空。”楚云清苦涩道。

燕长雨一愣,转而细细感知,皱眉道:“现在,开始吸你的气血了?”

楚云清无奈点头,他现在动也不能动,连张口说话都不能,只能任人宰割。

“不过也多亏了你是内外兼修,现在没成一滩臭水皮囊。”燕长雨说道。

楚云清一噎。

就在这时,他突然觉得身上一沉,而‘眼前’的雷劫剑中,湛蓝竟是不稳,摇摇晃晃,如同幻灭。

“是外面的小娘们儿用了手段。”燕长雨赶紧道:“趁现在,一举攻破它!”

楚云清一惊,“攻破,那这封禁的劫雷?”

“还封禁个屁啊,眼看人都快没了!”燕长雨怒喝一声,“老夫只剩一击之力,此次若是不成,必然陨落,要是你能捡一条命,就替老夫去南疆花寨,找一个短头发的女子,老夫感激你十八辈祖宗!”

楚云清听得是直翻白眼,但他也知此时危急,当下调动体内气血,如大江入海一般,尽皆灌输掌中,涌入剑里。

天地气机的压制,庞大气血的突然涌入,更有燕长雨残存精神力量的骤然冲击,完全打乱了此前雷劫剑中如涓流般流动的规律。

恍惚间,楚云清仿佛置身在湛蓝的光海之中,似乎在其中看到了一扇大门,祥云遍布,雷纹威严,数不尽的雷霆环绕,犹如天之尽头。

下一刻,湛蓝的光海里浮现出无数金色的文字,单个拿出来认识,可当密密麻麻如墙、如壁垒般浮现眼前的时候,除了令人惶恐惊惧外,再无其他。

楚云清心生明悟,这便是劫雷的封禁,然后,他眼睁睁地看着这些金光闪闪的文字崩溃,一笔一划全都消散。

继而,无边的黑暗涌来,他双眼一沉,再也忍不住,彻底晕了过去。

适时,京城上空,真有晴天霹雳出现,紫色的雷电在云层中若隐若现,闷声阵阵。

一时间,神都四下百兽蛰伏,城中高手无不变色,出门而望。

只是这雷出现的突然,去的也快,转眼就是乌云遮蔽天穹,一场倾盆大雨落下。

白日犹如黄昏。

……

楚云清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是醒来的时候,外面的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了。

他睁开眼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摸向怀中。

衣服早就被人脱了,他抓了个寂寞。

楚云清眼神一沉。

“你醒了?”房间里,桌旁,有人出声。

楚云清挣扎着起身,真气和气血的过度消耗,使他现在看起来犹如大病一场般虚弱,体内亏空,哪怕是睡了一觉,这精神也透着些萎靡。

顾眉舒掀帘而入,仍是那一身红裙,背着手,更显得胸前鼓胀。

但楚云清此时却没有欣赏的兴致。

“我的衣服,是你脱的?”他直接问道。

顾眉舒坦然点头,“是我,怎么了?”

“谁让你帮我脱的?”楚云清有些不悦。

顾眉舒没想到他是这个反应,当即冷哼一声,“这偌大京城,求我伺候脱衣而不得的,不知有多少,你还不知好歹。”

“怪不得你这么熟练。”楚云清一时心系青璇小斧,说话没经过大脑考虑,这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

实在是这般对一个女子说话,真是有失德行。

果然,顾眉舒闻言,脸色立马就冷了下来。

她随手甩出一物,转身就走。

青璇小斧就落在了床上。

楚云清看着那人背影,张了张嘴,想道歉,可对方没给他这个机会。

他不由叹了口气。

青璇小斧在烛光下微微闪烁荧光,不是同修内外之人,不同时具备真气和气血,是无法明晰青璇小斧威能的。

楚云清将其贴身收好,冰凉的触感,让他彻底清醒过来。

他四下看了眼,雷劫剑就放在床尾的凳子上,那里还有自己的衣服。

“前辈?”他试着唤了声。

但雷劫剑此时朴实无华,就像是寻常的铁剑,而细瞧时,上面竟还多了些许绣绿。

楚云清抿了抿嘴,“已经死了么。”

“你才死了!”燕长雨哼了声,语气无比虚弱,几不可闻。

楚云清神情一喜,“前辈无恙?”

这是一种很奇怪且复杂的情绪,相对以前来说,他本该是希望解决掉燕长雨这个麻烦,可当经历了白天那般生死之后,他突然觉得,身边有这么一个聒噪的声音也还不错。

或许是习惯了吧,当安静下来的时候,反而会有些不适。他是这么想的。

“老夫快死了。”燕长雨语不惊人死不休。

楚云清一愣,“怎么会?”

“老夫想岔了,本以为解决劫雷就能活,但没想到,封禁消散,劫雷消失之后,老夫在这剑中反倒失了源头,只能等死。”

燕长雨感慨一声,“你能理解么?”

“就像粪之于蛆虫?”楚云清道。

燕长雨沉默了一会儿,才道:“若在几百年前遇见你,老夫必会将你掌毙。”

楚云清干咳一声,道:“所以这剑,现在成了普通凡铁?”

“不错。”燕长雨说道:“而且这剑当初所铸的材质不比现在神兵,存在了几百年,又被劫雷侵蚀,可能还没凡铁坚韧。”

“封禁消散我能理解,可那劫雷哪去了?”楚云清问道。

燕长雨淡淡道:“气沉丹田,观想气海。”

楚云清生出不好的预感,下意识照做。

丹田气海是修行之人的命门,一身力量皆是来源于此,气海不灭,真气便源源不断。

可现在,楚云清感觉到了自身的亏空,这不是正常消耗所致,而更像是有什么东西附在身上,正一点一点地将他汇聚起来的力量吸食掉,周而复始。

此时,他观想气海,看到了无比震惊的一幕。

本是薄雾弥漫的虚无之所,从前那片真气的大湖已然干涸,四十年的真气,如今成了一个小小的泉眼,偶尔会冒个水泡儿。

而周遭,则是湛蓝色的海洋,所充斥着的,俱是让人望之心悸的雷霆。

那么,再看‘面前’的泉眼,楚云清就心生明悟,自己的丹田气海,竟成了雷池。

这当然不是好事。

“前辈。”楚云清脸色有些难看。

“小子,如果我说,这雷劫剑里的剑灵,或许不是老夫,你信么?”燕长雨幽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