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后一个莽撞人 > 32.留个名号

32.留个名号

“你这臭穷酸,也不可这京城里打听打听,你金爷是什么人,还敢昧我的银子?”

这戴着瓜皮小帽,金姓的胖子,个头儿倒是不高,但这脾气可是不小,而且一口一个臭穷酸的模样,也确实欠揍。

楚云清皱眉道:“银子虽然多,但多少我给点也是意思,你这火气倒是大。”

“意思?谁跟你意思?”金胖子冷笑一声,手指不断指指点点,“还多少给点,说老子火气大,怎么着,还打算跟我臭来劲?”

楚云清掏了掏耳朵。

金胖子指着他,朝一旁的伙计骂道:“还愣着干嘛,赶紧喊人去,今儿个金爷非得见见血不可了,不然以后什么野猫臭狗,都能跟老子叫板!”

那伙计连忙应了声,屁颠就走。

楚云清却懒得听这胖子聒噪,看着这张肥头大耳、满面油光的脸,他一脚就将其踹了个滚地葫芦。

“哎呦!”金胖子被一脚踹飞,在地上翻滚几圈,只觉得五脏六腑都遭了秧,浑身疼得直抽搐。

他指着楚云清,脸色煞白,半晌说不出话来。

楚云清四下瞧了眼,一把抄过手边的衣架子,抡起来就砸在了这金胖子的手上。

金胖子顿时发出一阵杀猪般的惨叫,方才还指指点点的右手,整个就耷拉着,呈一个角度曲折了。

“好,好你个臭穷酸,还敢打我,你完了,你可算是完了!”金胖子鼻涕眼泪糊了一脸。

店里店外,已经有不少人在瞧了,窃窃私语不少,就是没人敢管。

毕竟,这金胖子平日里仗势欺人,作威作福的事情可不少,有的是人恨透了他,今天有人能出面教训此人,那可真是大快人心了。

楚云清一听这胖子还敢跟他叫唤,这衣架子一晃,就瞄准了对方那副牙口。

金胖子眼珠子一突,连忙闭嘴,还完好的左手死死捂着。

楚云清冷冷一笑,衣架子就朝这金胖子的肚子捣去。

金胖子只得在地上打滚,看着好不狼狈。

楚云清也没心思跟这人多做计较,毕竟这里离皇宫不远,巡视的官兵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走过,他不想给艾小舟招惹麻烦。

所以,在踹了这金胖子几脚之后,便将衣架一丢,就要走了。

“你,有种的,你别走!”金胖子抹了把脸,一脸狠色,“看我不弄死你丫的。”

楚云清笑了,回头看着这色厉内荏的一张肥脸,还真不打算走了。

金胖子一见,连忙在地上朝后缩了缩。

楚云清不屑地睨了他一眼,转身便走。

“小子,够胆的话,黑道白道,留个名号!”金胖子扯着嗓子叫嚣一声。

“爷是跟金子玄混的。”楚云清留下一句,扬长而去。

原地,不只是金胖子,便连四下围观之人,都愣住了。

跟金子玄混的。

金子玄?

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皆是看向了那裁衣店里,狼狈在地的金胖子。

无他,这金胖子名叫金权,那混迹京城大名鼎鼎的金子玄,便是此人的远方侄儿,也因此,这金权也在神都混出了些名堂。

可现在,竟是被侄子的人给打了?

不少人都暗暗猜测,是不是金子玄看这金权不爽了,故意安排了今天这么一出儿?

却说还狼狈在地上的金胖子,也是气得脸色涨红。

倒不全是因为自己被打了,更多的还是方才那浑人留下的话。

跟着金子玄混的,这倒让金权想多了。

难不成,这真是金子玄那小子安排的人?

金权想到了自己在房家一事上,暗里所为,又想到了金子玄的手段,这还倒真像是他能做出来的事儿。

一时间,金权也顾不得浑身疼和方才揍自己的那混蛋了,他一心想要去探探自己那位侄儿的口风,顺便打听打听,对方手下何时多了这么一条壮汉。

妈的。

……

后边发生的一切,楚云清都不知道,他甚至连金权的名字都不知道。

之所以报出金子玄的名号,一是到目前来说,他所知道的京城地界上混得最开的流氓,就是金子玄,所以报出此人名号,能规避一些麻烦,能让对方知难而退。

二一个,则是听见了那金胖子先前自称‘金爷’,正赶巧了,一提姓金的,楚云清心里下意识就想起了金子玄,所以就给说了。

再就是,换在以往,楚云清肯定直接报出自己的名字,他行的正坐得端,根本不怕。

但有艾小舟在,楚云清不想给她招惹麻烦,真遇上祸事了,自己可以一走了之,但她不行。

所以,楚云清今天算是收敛了一回。

只不过,今天要做的事情,还是没有办成,且来日肯定不能再在那边盯着了,甭说别的,就是金胖子,再见到自己,肯定会找茬。

且这段时日,这人肯定是要打听自己,想方设法寻仇的。

楚云清不会给对方这个机会,所以他并不打算现身。

可接下来,要如何才能见到顾禾呢?他心里一时烦闷。

左右没什么好办法,楚云清便回了艾小舟的家里。

……

房间里亮着灯,艾小舟穿着一身素衣,正站在檐下,此时听闻院门响动,连忙看了过去。

直到楚云清那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她才暗暗松了口气,只是也不说话,返身就回了屋里。

楚云清当然也看到了她,本来还要打声招呼的,一见她这么高冷,顿时挠了挠头。

这么晚了,天上没有星星没有月亮的,姑娘家家的,谁会闲着没事出来吹冷风?

他当然明白。

楚云清也进了屋子。

桌上还给他留了饭,有肉有菜,看样子,艾小舟没怎么吃。

“你不吃啦?”楚云清喊了声。

艾小舟初始没什么声音,过了会儿,手里拎着酒壶出来了。

“怎么又喝酒?”楚云清皱眉道。

他觉得饮酒要适当,尤其是对女子来说,隔三差五喝酒,不美。

“吃肉不喝酒?”艾小舟说了句,把酒壶往桌上一放,“喝不喝的,你随便。”

“那我不喝。”楚云清夹菜吃。

艾小舟瞪了他一眼。

“今天揍了个人。”楚云清随口道:“姓金的,开裁缝铺的好像是。”

他的语气中,毫不在意。

艾小舟小嘴一张,不知道说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