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后一个莽撞人 > 34.家里蹲

34.家里蹲

次日,艾小舟本来是要去百户所当值的,但一想到楚云清昨天做的事情,就觉得不放心。

本来都是大人了,做事总有分寸的,但她知道,楚云清不一样,这家伙有一颗敢想就敢做的心,有时候就像是一个愣头青。

所以,她还是想把对方带在身边。

“要不今天跟我去衙门吧。”艾小舟说道。

楚云清正喝着小米粥,闻言不免疑惑,“你去衙门当值,我去干嘛?”

“那你在家干嘛?”艾小舟问道。

“谁说我要在家了?”楚云清反问。

艾小舟急了,“你不在家你要去哪?我可跟你说,现在外面肯定有不少人在找你呢。”

“一些地痞流氓罢了。”楚云清并不放在心上。

“自古至今,多少好汉是被地痞流氓害的?”艾小舟语气严厉起来。

楚云清连忙抱拳,“行,我省得了,一定小心。”

艾小舟还是不放心他,“你跟我待在一块儿我才放心。”

“别闹了,你是锦衣卫,我跟着你算怎么一回事啊。”楚云清笑道。

“往校尉里添个人,我还是能说了算的。”艾小舟道:“怎么样,要不要来百户所当差?也省的你整天无所事事。”

“无所事事?我是有事情做的好嘛。”楚云清一听要去衙门当差,马上摇头。

开玩笑,要是换成以前,他肯定乐意,毕竟那可是锦衣卫的衙门,熬一熬资历,立个功,就能穿上世袭的飞鱼服了,多好。

但现在不一样了,楚某人经过了卧底那一档子事,算是对衙门绝了想法,自己终究还是喜欢无拘无束的日子。

受人差遣的生活,他过不来了。

艾小舟见此,也不勉强,只是道:“那你就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哪也不许去。”

“你是想憋死我?”楚云清不满道。

“我这是为了你好。”艾小舟语重心长道:“等这几日风头过去,我再带你出去玩儿。”

“你是在哄小孩子?”楚云清瞥了她一眼。

艾小舟理所当然地点头,“依你惹麻烦的脾气,跟毛头小子没什么区别。”

楚云清这就不高兴了。

“行吧,大门就在那,你想走,我也拦不住。”艾小舟换了个办法,摆摆手,“随你好了。”

说着,她就径直往外去了。

“哎?”楚云清喊了声。

但艾小舟只是偷笑,依着她对楚云清的了解,既然自己这么说了,对方反倒不会离开了。

对于他脾气这一块,艾小舟觉得自己拿捏得死死的。

果然,等艾小舟走了,院门也没锁,楚云清坐在这里喝粥,哪怕屁股底下像是有跳蚤,他也硬是没出院门。

收拾了碗筷,楚云清这个坐立不安啊,这里坐坐,那里待待,反正是静不下心来。

他心里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不像当初在渊行帮卧底的时候,一门心思只想活着。

古人常说‘饱暖思**’,他这就是有命活着了,就想着冒险,找点事情做,不然浑身不舒坦。

放在农村来讲,那就是欠收拾了。

楚云清当然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也知道此时的风险,但就是有些按捺不住这个心思。

不过幸好,艾小舟出门前故意激了他那么一句,就像是孙猴子用金箍棒画下的圈儿,妖魔鬼怪甭想进去。

楚某人这心思,就生生憋着了。

……

但有些时候吧,想法虽好,可总有意外发生。

艾小舟算准了楚云清的脾气,却没想到会有不速之客到来。

这厢,楚云清正躺在摇椅上,思忖着燕长雨传授的剑蚀之法,那边,院门就响了。

有人先是敲了敲门,继而便推门进来了。

楚云清耳朵动了动,从修行中回神,真气平复,他起身出去。

院里,一道身影款款而来。

还是一身红裙打扮,只不过有些紧致,衬得胸前鼓鼓胀胀,而那张明艳的脸上略施粉黛,看起来比这冬日难得的骄阳还要明媚娇艳。

顾眉舒嘴角噙着几分笑意,看着从屋子里走出来的人,欠身施了一礼。

楚云清一时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回礼,想了想还是一抱拳。

顾眉舒浅然一笑,“就只有楚帮主一个人在吗?”

楚云清点头,“小舟去百户所了,顾姑娘若是来寻她的,那可真不凑巧。”

顾眉舒眨了眨眼睛,“你该叫我什么?”

楚云清不好意思地一笑,孤男寡女共处此间,他觉得有些尴尬。

想了想,便问道:“绣儿姑娘没随你一起来?”

绣儿,便是顾眉舒身边的丫鬟。

此时闻言,顾眉舒便道:“想不到楚帮主心仪我家丫鬟,这次可惜了,下次一定带她来。”

楚云清连忙摆手,“顾姑娘误会了,在下就是随口一提。”

顾眉舒朝前走了走,楚云清便朝后退了退,却是没将她往屋里迎的打算。

毕竟院子里亮堂,能见着太阳,屋里暗,未免不好。

顾眉舒轻笑一声,“小女子可是什么洪水猛兽?”

楚云清一愣,“姑娘此话何意?”

“若不是洪水猛兽,楚帮主为何这般避之不及呢?”顾眉舒捂着心口,做出些伤心的样子。

楚云清这目光,下意识便随着她那芊芊玉手,落在了她那胸脯之上,只一眼,便马上移开了视线。

“顾姑娘说笑了。”他微微一笑。

“其实我今儿,是来寻你的。”顾眉舒说道。

“找我?”楚云清疑惑道:“找我何事?”

“小舟前两日问过我,有关符箓的事情,听说是你想打听的?”顾眉舒问道。

楚云清点头,“是这样。”

“其实有些细节,因为时间仓促的关系,我还没来得及细说。”顾眉舒朝楚云清瞥去一眼,还紧了紧身上的衣衫,仿佛不胜凉风。

楚云清挠了挠头,“那要不,等小舟回来,我跟她说一声,让她再去寻你?”

顾眉舒心底暗骂,这家伙要么是木头,要么就是故意装傻。

自己之前那般暗示,明眼人肯定能看出来,这是要进屋啊,难不成你要一貌美如花的姑娘,在院子里吹着冷风闲扯?

可楚云清好像是没有半点察觉,就傻呵呵的,既不让人进屋,也没让开堵在门口的身子。

整个人就像是块门板一样。

开玩笑,楚某人又不是傻的,孤男寡女的,难不成真想让咱老楚犯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