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后一个莽撞人 > 45.夜里瞧风

45.夜里瞧风

楚云清也觉得自己刚才真是傻了,竟然当着顾眉舒的面,说要对太子动手。

他摇了摇头,自己还真是因为环玉的这个消息,乱了心思。

“是我头脑发昏了。”楚云清歉然道。

顾眉舒哼了声,“这种话,也就跟我说说罢了,若是让旁人听见,你小命不保。”

“所以在这件事上,所谓的解决麻烦,是指的什么?”楚云清问道。

“当然是帮忙瞒住所有人。”顾眉舒说道:“不仅仅是太子,便是除了你我之外,不能再让其他人知晓。”

楚云清想到了艾小舟,他觉得对方若是知道这个消息,应该会没心没肺地笑很久吧。

顾眉舒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笑,猜到了,但没说。

“好了,以后你就随叫随到吧。”她说。

楚云清眉头一皱,有些不满,“这是什么意思?”

“你也不想让楚环玉出事吧?”顾眉舒说道:“万一有了什么急事,你不得随叫随到?”

楚云清当即道:“怎么感觉你这像是在威胁我?”

“别想太多了,听话就好。”顾眉舒轻笑道。

楚云清撇撇嘴。

“好了,话就不跟你多说了,只是知会你这么一声,让你有个心理准备。”顾眉舒说着,就要离开。

楚云清问道:“叶乘风是哪个?”

顾眉舒脚步一顿,疑惑道:“你打听他做什么?”

“好奇啊。”楚云清温和一笑。

顾眉舒对此显然是不信的,但从他脸上也没看出什么。

她语气微凝道:“叶乘风玄术神奇,被称作清净门三百年不出的天才,我劝你没事不要招惹他。”

“人家是天才,我攀不上。”楚云清说道:“就是听说过他,纯粹有些好奇。”

“好奇可是会害死人的。”顾眉舒还是为了他好。

但楚云清的神情里,看不出是听没听进去。

顾眉舒只好说道:“叶乘风今夜穿着白袍,腰间有黄玉的鹿形玉佩。”

楚云清抱了抱拳,“谢过顾姑娘。”

顾眉舒眼睛眯了眯。

楚云清连忙道:“姑姑慢走。”

顾眉舒这才轻哼一声,莲步轻缓,从回廊走了。

楚云清松了口气,总觉得跟对方独自相处的时候,有些说不出的感觉,莫名的尴尬,还有些许别扭。

他方才打听叶乘风,确实只是好奇而已,他就想看看,被人吹捧的叶乘风,究竟是何等人物。

至于交恶与否,彼此目前还无瓜葛,谈不上这些。

是以,本来打算离开的楚云清,便打定主意,瞧一眼叶乘风之后再走。

……

来赴宴的,对自己身份该在哪,都是懂规矩的。

一楼大堂里筹光交错,二楼三楼上的雅间自也有人,只是没那么喧嚣热络。

叶乘风不仅仅是钦天监的方士,更是清净门中人,肯定不会抛头露面的,此时说不准正跟太子等人闲聊,坐在一个房间里。

楚云清虽然有时莽撞,却并非不知趣的人,也不是喜欢没事找茬的人。

所以,他打算溜达一圈,能见到对方更好,若是见不到的话也就算了。反正是一男人,认真说起来,好奇归好奇,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

时间不早了,楚云清也有些饿了,便顺道去了趟后厨,趁人不注意,端了一盘切好的烤羊肉,一边吃着,一边四下瞧着。

仙人居里照看的小厮不少,但都知道今夜包场的人是谁,而今晚来的,也多是平日里的熟客,都是这京城里有头有脸的人物。

且就算是不面熟的,能进来这大门,显然也不是一般人,比如那端着盘羊肉,四处走动的大汉。

楚云清已经注意到了好几道目光,不过他并不在意,径直上了二楼。

楼梯口那边负责侍应的小厮,见他从容的神态,就跟在自己家里似的随意,也不敢多话,更不会阻拦,眼睁睁看着他上楼之后,心里还在猜测对方的身份。

楚云清在走廊上经过,耳朵竖着,只是丈许的距离,哪怕这些房间的隔音效果都不错,里面之人的气机也逃不过他的感知。

只不过,因着场间诸人都不是寻常之辈,楚某人也不好不加掩饰地感知窥探,所以不管是听声音还是感知气机,难免有些模糊。

这无疑是加大了难度,因为叶乘风是方士,不炼气血,不修真气,这气机与普通人相差不大。而今晚来的人,大多都不是习武之人。

楚云清觉得,若是不挨个敲门,许是见不着叶乘风了。

难不成要去找人打听一番,他想着。

这时候,身边一房间的门忽然开了,走出一个人来。

这里是二楼拐角的位置,旁边就是上楼下楼的楼梯,所以灯火照明有些暗。

楚云清就在楼梯后边站着。

从房间里出来的男子,显然没想到这里还站着一个人,一时没注意,冷不防还被吓了一跳。

这人看着也就二十多岁的样子,体态平平,相貌平平,属于放在人群中,很难被人注意到的类型。

他是单眼皮,眼神很平淡,鼻翼两侧有略深的泪沟,平添几分老气,也多了些沉郁之色。

楚云清回以抱歉的微笑,他觉得对方刚才那被吓了一跳的失态,像是假装。

且对方身上那种隐隐的气场,让他觉得此人绝不是普通人。

眼前之人只是略一点头,便要经过。

可楚云清的目光却在不经意间,看到了对方转身时,腰间露出的玉佩。

他心中登时一动。

是了,白袍,黄玉的鹿形玉佩,符合顾眉舒所说的特征,这人是叶乘风!

楚云清眼底一喜。

就在这时,本是要上楼梯的人却突然停住了步子。

“不知兄台是?”他回头问了句。

楚云清一愣,“问我?”

对面那人点点头,“因为兄台有些面生,但好像是认识我?”

楚云清恍然,的确,因为自己认出了对方的身份,心情难免有所波动,且方才一直在注视他的背影,当然会引起对方察觉。

只是没想到,这家伙竟如此警觉。

楚云清当下一笑,“对钦天监的叶大人,当然有所耳闻。”

他笑的人畜无害,甚至还有几分明朗之意。

只不过,叶乘风并不这么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