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后一个莽撞人 > 44.联手

44.联手

楚云清一路追着,在另一条的巷子深处,见到了艾小舟。

适时月亮细长,银光如练,落在她身上,愈显娇俏,她眼睛大大的,黑白分明,好似含着星子。

只不过,在人高马大的楚云清面前,她又显得娇小,阴影里,怀抱着琵琶,倒有几分迷失般的无助。

“你是谁?”楚云清不会被她这副外表欺骗,话出时心头忽然闪过警兆,没来由地,下意识便朝一侧躲了躲身子。

一缕劲风自身旁而过,一击不成的田猛微微一愣,但下一刻,胸前心口便传来一阵剧痛,眼前恍惚了一瞬,呼吸都在片刻间停滞。

田猛嘴巴猛地张开,涎水便溅了出来,整个人捂着心口,脸色煞白地倒在地上,想用力呼吸又不敢大口喘气,很是难受。

楚云清也有些惊诧地看了眼自己的拳头,方才完全是应激时下意识使出的黑虎掏心,只是没想到,明明才刚学会不久,竟宛如习惯。

他没有细究这些,而是看向对面的人,眼里,警惕时更有敌意。

艾小舟有些惊讶,田猛的武功在京城里虽然不算什么,但好歹也是百户所锦衣校尉里武功最高的,更别说在这边陲之地,即便是州城所在,也不该被人一拳撂倒。

尤其是方才那般从容的闪躲和反击,实是罕见。

艾小舟心中暗道,想不到这楚云清年纪不大,交手的经验和意识却这么敏锐,看来也是摸爬滚打起来的老江湖。

“手下无礼,还望恕罪。”艾小舟道。

楚云清点点头,并不在意。

“我们找楚香主,是想让你帮个忙。”艾小舟道。

“非亲非故,我为何要帮你们?”楚云清问道。

“武功秘籍,金银珠宝,都可以是条件。”艾小舟轻笑道。

她当然调查过对方的一些事情,白九既是对方派去的,那花费的银钱可多,对方现在过的未免拮据。

况且习武之人,谁会嫌手上银钱少呢?

但她错算了一点,那就是楚云清练武变强,根本不需要银钱开路,他只要心念通达,随心意行事便够了。

所以,楚云清摇头,“这不够让我动心。”

艾小舟微不可察地皱了下眉,随即似娇似嗔地白他一眼,“难不成,你还想要我?”

楚云清心想你倒是自信。

但转念一想,自己确实是缺银子的,别的不说,李二或者说李鹰的死就与他脱不开干系,等自己恢复官身之后,肯定是要抚恤其家人的。而将来混官场,没银子可不行。

他便问道:“楚某身无长物,何处能帮你?”

艾小舟目光略是下移,下意识便道:“谁说你身无长物?”

楚云清先是一愣,继而脸色便是一红,颇有些羞恼。但又见对方神情坦荡,眼神清澈,难不成是自己多想了?

当下,不由暗暗惭愧。

艾小舟轻咳一声,道:“你对庸王府了解多少?”

楚云清闻言,不免多看了对方几眼。

此前他对庸王府都是敬而远之,但因着顾禾的缘故,近来他没少留意有关庸王府之事,毕竟拿人手短,他现在可以说是很敏感。

仔细打量艾小舟片刻后,他便问道:“你打听庸王府做什么?”

艾小舟是何等聪明的人?她是世袭百户,家里六代人都是锦衣卫,无论是破案勘察还是揣度人心,她都是个中高手,不然也不会以女子之身承袭祖荫。

如今一见楚云清神情,再一想刚才自己甫一提起庸王府时,对方的眼神变化,她心里便有了猜想,登时明镜似的。

“是还有人,让你调查庸王府了?”艾小舟神情带笑,语气却是笃定。

她心里,想的便是田猛所说的‘六扇门或早有人来此’之语。

渊行帮是太渊州的地头蛇,要是通过他们秘密潜入的话,那自是神不知鬼不觉。

楚云清听了这话,再看到艾小舟一副都看破的神情,心底顿时一跳,不免头皮有些发麻。

这到底是什么人?

见他不说话,艾小舟更为确定。

当即,她微微一笑,道:“是六扇门的人吧。”

楚云清心下也没了侥幸,能说出六扇门,想来对方也是京城来调查庸王府的人了,而且,或许便是顾禾口中的‘锦衣卫’。

“你是锦衣卫?”他问道。

艾小舟眼神一动,“果然,人藏在你那!”

楚云清没说话。

艾小舟问道:“他们有几个人,现在在哪?”

楚云清皱眉,“你想做什么?”

艾小舟听出他话中警惕和不满,心下不由暗忖,自己是心急了,看来那六扇门来的人,已然跟这小子建立了不错的关系,自己已经暴露身份,如果彼此闹得不愉快,很可能会引来麻烦。

是以,她便无害一笑,“大家都是同僚,为圣上排忧解难,不如联手查案,事半功倍。”

楚云清嗤笑一声,“锦衣卫的话,我不敢信。”

心里想的,是顾禾好歹拿出了诚意,已然是有彼此帮忙互助的意思。可你嘴上说着让自己帮忙,说着联手,可到现在也没什么表示,楚某人当然不信。

所以,他转身便要走。

“哎你等等。”艾小舟连忙去拦他。

楚云清侧了侧身子,“怎么,还想强留我?”

艾小舟翻了个白眼,“我说你怎么不识好人心呢。”

楚云清哼了声,道:“六扇门的大人可比你有诚意多了。”

艾小舟明白了,合着这混蛋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啊。

不过她此前也有过一番调查,渊行帮虽然势大,但如今内部颇为混乱,要说真能帮上大忙的自然还是陆景等人,但那些人不好控制,而且本身,她也不觉得对方是能成事的。

楚云清不同,他年轻,看似莽撞,实则颇有心计,最主要的,是从这人跟安清和联手算计陈五来看,是这人很有野心。

不难想他是冲着渊行帮帮主的位子去的,这种有野心的人,帮忙时才会全力以赴,因为他想达成目的。

区区一个帮主的位子而已,事成之后,自己当然可以帮他。

所以,艾小舟才会找上楚云清。

她想了想,道:“你的事,我也知道一些,比如那白九。”

楚云清脚步一顿,他本来就在等,看看对方会说什么,此时听了,眼神不由一眯。